6、水泥二厂的看门大爷(1/2)
作者:冰川火鸟
    和小舅两人回到家都快五点了,高天让小舅自己沏茶,他转身进了厨房开始忙活。

    先把鱼炖了,然后开始切肉红烧。

    不大会儿工夫,肉香鱼香便从厨房里飘了出来。

    刚做好饭端上桌,高源就回来了,这丫头进门就开始念嗑儿:“陈志平,你不在你家待着,三天两头往我家跑干啥?”

    天不怕地不怕的陈志平就怕他这个外甥女,见高源板着小脸气势汹汹的样子,他立马怂了:“源儿啊,小舅也不愿意三天两头往你家跑啊,小舅这不是没饭吃了么。”

    “没饭吃就跑我们家来蹭吃蹭喝?你这啥逻辑啊?合着当我们家是福利院对吧?”高源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掐着腰气呼呼质问道。

    陈志平尴尬的笑了笑。

    高天出声训斥道:“源儿,小舅是长辈,不许跟小舅没礼貌。”

    走到高天身边,高源挽着他的胳膊撒娇道:“哥,你看他有个当舅舅的样儿么,一天到晚正事儿不干,就知道四处惹是生非混吃混喝的。”

    陈志平不服气的说道:“小丫头,你哥比你舅也强不到哪儿去啊,你怎么不说他?”

    “废话!这是我亲哥!”

    “你也废话!我还是你亲舅呢!不带这么区别对待的!”

    高源没法反驳了,低着头轻声说:“倒也是!”

    高天冲陈志平挑起了大拇哥,心说,我家这么泼辣的小辣椒被几句歪理邪说就成功收服了,还是你牛啊。

    陈志平不由得露出一脸自得。

    没多大会儿,陈丽芸拖着一身疲惫也回到了家,见陈志平也在,剜了他一眼,不咸不淡的说道:“陈二爷来了啊。”

    高天兄妹俩都笑了起来。

    陈志平坐不住了,蹭的站起来,嬉皮笑脸道:“这不是好几天都没朝面儿了么,想姐姐了,就过来看看您。”

    “空手来的啊?”陈丽芸语气平和地问道。

    “啊……带着张嘴。”陈志平满脸透红。

    “没把嘴也忘家里,说明你长出息了。”这话说得,跟刀子似的,冲着陈志平的心窝子就捅了过去。

    “姐啊,我的亲姐,您就别挖苦您兄弟我了,您也知道,我最近不怎么顺当,我保证今后好好干还不成?您高抬贵嘴,饶我一条小狗命吧。”陈志平冲陈丽芸拱手作揖,模样颇为搞笑。

    陈丽芸目光如电,盯着自己兄弟哼哼了两声,不置可否地说了句看表现吧,就闭口不言了。

    高天高源笑得都快喘不上气儿来了,还是老妈狠啊,损得小舅脸都变色了!

    不过说起来,小舅对老妈是真尊重,小舅是姥爷姥姥的老生儿子,只比高天大五岁,今年也才二十二,姥爷姥姥去世后,是老妈一手把他带大的,他也知道感恩,长姊如母,对老妈一直尊敬的很。

    小舅来混饭,除了红烧肉,炖鲤鱼之外,高天又额外炒了道醋溜白菜。

    看着满满一大碗红烧肉,炖的鲜红的大鲤鱼,高源高兴地搂住老哥的脖子就在他脸上狠狠亲了一口。

    陈丽芸皱着眉头问高天:“买这么多肉,哪来的钱?”

    高天咧嘴一笑,从口袋里掏出一叠钞票放在桌上,说道:“今天跟桐子去钓鱼,偶然发现了一个破仓库,里面有不少牙膏皮和搪瓷缸子,我俩就给弄回来卖了。”

    看着这叠厚厚的钞票,陈丽芸心惊肉跳,忙说道:“高天,你别跟我撒谎啊,这少说也得有个一千多块了吧?得多少牙膏皮才能卖上这么多钱?你说实话,你和吴桐是不是干了什么违法的事情?”

    陈志平和高源也目不转睛望着高天,目光中透出不怎么相信的神色。

    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出。

    高天苦笑一声,说道:“妈,您怎么就不能信任您儿子一回呢?”

    陈丽芸沉声道:“你让妈怎么信你?这不是一笔小数目!”

    高天举着手道:“向M主席保证,这笔钱来路绝对干净!您要是还不相信,可以去问前院振宇哥,他可以证明您儿子说得都是真的。”

    见高天都拿伟大领袖赌咒发誓,并且将李振宇也搬出来了,陈丽芸这才相信儿子撞了天运了,松了口气后说道:“妈且信你一回,希望你说得都是真的。这些钱妈给你攒着,等你将来长大了娶媳妇用。”

6、水泥二厂的看门大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