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一桶金(1/2)
作者:冰川火鸟
    这么快就怂了啊。

    吴桐笑了,扭头看向躲得远远的高天,大声喊道:“天儿你过来吧,都解决了,你赶紧来接收胜利果实。”

    高天直嘬牙花子,哥们儿不要面子的吗?说得哥们儿跟专业下山捡桃子的蒋光头似的。

    他摇晃着走过来,白了吴桐一眼,又盯着二咧巴那颗大光头,沉声问道:“二爷,你怎么说?”

    二咧巴苦涩一笑,低声道:“兄弟你牛,二咧巴有眼不识泰山,得罪了,今后山高水长,你我各走各路就是了,我今后绝不再找你们麻烦。”

    高天也不愿意把二咧巴这种地头蛇得罪狠了,做生意嘛,毕竟要讲究个和气生财,于是他点头道:“那就这么定了,大路朝天各走半边,二爷,让你的人把木头挪开吧,拜拜了您呐!”

    说完,他拍拍吴桐的肩膀,两人走向小货车,坐进去后让小齐大春继续向前开,快速驶离了这里。

    看着远去的货车,二咧巴眉头紧皱,一脸不服气又无可奈何的样子。

    鼻青脸肿的短毛凑到二咧巴身边,犹自不忿地问道:“二爷,就这么放过那俩小子了?这也太憋屈了吧?”

    二咧巴勃然大怒,一肚子火儿全撒在短毛身上,抬手扇了他一个大嘴巴子,怒骂道:“不放过他俩咋办?你特么倒是追上去跟人家打啊!现在人家拍拍屁股走人了,你特么倒是七个不服八个不忿的,早干嘛去了?”

    短毛捂着脸一言不发,心中却对二咧巴恨意大增。

    半个小时后,两辆车前后脚来到花炮厂门前。

    高天甩给小齐一包烟,让他和大春在外面等一下,自己和吴桐朝花炮厂里面走去。

    阿诗玛开路,高天很快就打探到厂长彭书勤的办公室所在地。

    哥儿俩向东边一排平房处走过去,在最里面那间门口停下来,敲敲门,高天推门走了进去。

    一个花白头发的中年男子望向二位,出声问道:“你们是……”

    不消说,这就是花炮厂厂长彭书勤。

    高天笑着走到彭书勤办公桌前,自我介绍道:“彭厂长您好,我叫高天,这是我朋友吴桐,冒昧前来拜访,还望您不要介意。”

    彭书勤五十多岁的年纪,干巴巴的脸上布满了皱纹,穿得也很朴素,深蓝色劳保服加一双解放鞋,这打扮不像是厂长,更像个老农。

    听了高天的自我介绍,彭书勤露出笑容,起身跟高天握了下手,又跟吴桐打了招呼,才说道:“二位客气了,您们过来,是要购买鞭炮的?”

    高天笑道:“您误会了,我们不是经销商,今儿过来,是想卖您点东西。”

    彭书勤有点吃惊,又觉得很好笑,便问道:“哦,您二位打算卖我点啥?”

    高天开门见山道:“我俩手里有一批牛皮纸,不知道贵厂需不需要。”

    彭书勤眼光猛地亮了起来,急切地问道:“有多大量?”

    快到年根儿了,烟花爆竹的销售也开始进入到高峰期,厂子门外每天都有来提货的大货车在排着队等候着发货,彭书勤这段时间烦心事儿不少,一是产能有些跟不上,二是原材料不够用了,弄得这位老厂长焦头烂额。

    他正在为原材料不够使发愁呢,听高天说手里有批牛皮纸,立刻兴趣大增。

    “五万三千多斤。”高天笑着回答道。

    “量不小,我能看货吗?”彭书勤心说,这还真是瞌睡了有人送枕头啊,拿下这批牛皮纸来,今年的产量马上就能再创新高。

    “没问题,我开了两辆小货来,就停在厂门口呢,马上就能让您看到货。”高天说道。

    “那还等什么?赶紧的吧。”彭书勤比高天还着急,从办公桌后面绕出来,抬腿就往外走。

    高天冲吴桐一挑眉,低声说:“成了!”

    吴桐嘿嘿笑着说道:“没想到这么顺利。”

    两人紧跟彭书勤身后向大门外走去。

    高天跟吴桐咬着耳朵说道:“那是因为现在所有花炮厂都缺原材料,并且市场上的牛皮纸价格高昂,他们也怕积压不敢多进,现在不够用了,临时又找不到供货方,所以就造成了原料的稀缺,从而导致产能上不去。”

    吴桐咧嘴一笑,称赞道:“你懂得真多。”

    高天傲然道:“那是,也不看哥是谁。”

    他把上辈子积累下的经商经验一点点灌输给吴桐,他清楚,吴桐前世过得也不错,这货经营着一家广告策划公司,出门奔驰接送,进门小蜜伺候,潇洒得很。

    只是现在,吴桐尚未觉醒经商技能,所以,高天只能用自己上辈子的经验慢慢影响他。

    三人来到门口,高天让小齐将厢货后门打开,他从里面抽出一张牛皮纸递给彭书勤。

    彭书勤接过来摸了摸厚度,又撕了一角放进嘴里砸吧了一下,吐出来后看了下毛边的反应,然后说道:“嗯,质量不错,高经理,咱谈谈价格?”

    摸出包烟来递给彭书勤一根,哥儿俩也各自点燃,高天笑道:“您说,多少钱合适?”

    彭书勤望向高天的目光有点不一样了,这小子可以啊,自己那意思是让他开价,他居然把皮球又踢了回来,年纪不大,老油子了。

10、第一桶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