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一对儿狗肉丸子(1/2)
作者:冰川火鸟
    让哥儿俩赶紧吃饭,陈丽芸走到里屋,郑而重之把这一千块钱锁进了抽屉里。

    拿起个馒头咬了一口,吴桐说道:“继续刚才的话题,你是说,打算自己开个废品站?”

    高天点头道:“没错,这行利润太大了。”

    吴桐皱着眉头问道:“需要咱俩走街串巷吗?”

    这个问题高天考虑过,他摇头说:“不需要的,当务之急是先找人。”

    “找人?找谁?”

    “把咱之前跟咱俩玩得好的那些位都拉进来,发动他们走街串巷去收旧货,只要能保证他们收上来的东西全卖给咱,咱就不愁挣不着钱。”

    夹了一筷子尖椒炒鸡蛋放进嘴里,咀嚼后咽下,吴桐冲陈丽芸挑了个大拇哥,笑道:“芸妈,您这手艺愈发精进了哈,这鸡蛋炒的,香!”

    陈丽芸呵呵一笑,说道:“好吃你就全吃了。”

    吴桐嗯嗯了两声,然后对高天说道:“你说得对,但是人好找,话可不好说。”

    高天有些不明所以了:“怎么讲?”

    吴桐继续说道:“你想啊,收破烂,这可不是啥正经行当,愿意拉下脸来干的人不多,尤其是咱们京城的爷们儿,最好面儿,要不是实在过不下去了,谁愿意蹬着个平板车,挨个胡同去收破烂啊?”

    深以为然的点点头,高天说道:“确实如此,我想简单了。”

    陈丽芸插话道:“你俩不妨换一个思路想一想。”

    哥儿俩同时抬起头,目光炯炯望向陈丽芸。

    高天说道:“妈,您就别卖关子了,继续往下说啊。”

    陈丽芸难得露出自傲的笑容,呵呵说道:“年轻人不愿意去收破烂了,其实说白了就是虚荣心作祟,你俩刚才也说了,拉不下脸来。但是这满四九城的返城知青就不在乎啥脸面不脸面的了,政府不给安排工作,他们又拖家带口回城了,总得解决一家老小的温饱问题吧,能找到活儿干挣俩钱儿,这批人根本不在乎干啥,所以说,我建议你俩从这批人身上入手,招人应该会比较容易。”

    高天乐了,冲老妈挑起了大拇哥,由衷称赞道:“要不怎么说姜是老的辣呢,老妈,您对人性研究的简直太到位了,这主意高明,就这么办了。”

    吴桐也咧嘴一笑,“芸妈,牛!”

    陈丽芸朗声一笑,又给哥儿俩出主意道:“前院你福海大爷家老大不是刚从陕西回来么,他家过得啥日子你俩心里很清楚,赶明儿可以去跟他聊聊,街里街坊的,能帮一把就帮一把。”

    哥儿俩异口同声道:“好。”

    吃过了晚饭,吴桐打道回府。

    高天将饭碗收拾好后,也回屋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迎着清晨微微的亮光,高天开始奔跑,从福祥胡同往西,过韵—23号院,一直到交道口简易楼腾退指挥部,再拐弯跑回来,经过街道总工会到家,全程约有十多里地,高天跑了有四十多分钟。

    这趟小跑下来,他气儿都喘不匀了,好歹算是跑完了全程。

    到家后刷牙洗脸开始做早饭。

    吃过饭把老妈、小妹送走,高天喊上吴桐,两人来到废品回收站。

    天越来越冷了,刀子似的寒风将两扇窗户刮得沙沙作响。

    关二爷的屋子里却温暖如春。

    老头很会享受,亲自动手用回收来的废钢铁焊了个巨大无比的火炉子,炉膛子里的蜂窝煤冒出熊熊火苗,将整间屋子炙烤得非常暖和。

    掀开门帘,两人进了屋。

    “二爷,早起了?”高天微笑着跟老头打着招呼。

    见两位小友如约而至,关二爷很高兴,手里把玩着高天昨儿孝敬的八大件,脸上挂着笑容点头道:“嗯,岁数大了,没多少觉了。你俩吃过了?”

    高天点头说:“吃过了,您呢?”

    老头说道:“一碗豆汁俩焦圈。”

    在炕头上坐下,高天笑眯眯说道:“小子日挺美啊。”

    老头哈了一声,说道:“就好这一口。”

    吴桐迫不及待的问道:“二爷,您一大早儿的把我俩喊来,到底啥事啊?”

    关二爷白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道:“年纪轻轻的,老是稳不住腚可不成,等着,人一会儿就到了。”

    话音刚落,一个声音从外面传了进来:“二爷,您起了没?”

    “起了,您进来吧。”

    不大会儿,居委会主任魏大妈掀开门帘走了进来。
12 一对儿狗肉丸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