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成了(1/2)
作者:冰川火鸟
    王乃文笑道:“成,那就这么说定了。”

    见王乃文答应下来,高天也非常高兴,点头说好。

    王乃文欲言又止看着高天,脸上带着不好意思的笑。

    高天问道:“乃文哥还有啥事儿吗?”

    咬着嘴唇,王乃文犹豫半晌后才问道:“天儿,你这回收站招不招女同志啊?”

    高天明白王乃文的意思了,笑着反问道:“你是要给嫂子也找个工作吧?”

    王乃文感觉挺羞愧的,脸都红了起来,低头蚊子哼哼似的嗯了一声。

    王福海也满脸期待望着高天。

    就连坐在床上奶孩子的乃文媳妇赵美华都望了过来,眼中充满了希冀之色。

    高天在心里叹息了一声,这一家人,真是过得不容易啊。

    考虑了片刻,高天又问道:“嫂子什么学历?”

    一听有门儿,王乃文忙说道:“高中没念完,但她在村里是会计,记个账啥的没问题。”

    高天笑了,“那就行了,让嫂子来管账吧,自己人,我用着也放心,每个月给嫂子开五十块钱,管一顿中午饭,乃文哥你觉得成不?”

    王乃文激动地一把抓住高天的手,声音都颤抖了:“成,太成了,一个月五十块有点多,小天儿你事业刚起步,给你嫂子发个三十二十的,我们一家人就感激不尽了。”

    王福海老两口都是厚道人,王大娘也劝说道:“是啊天儿,这做事业,刚开始做的时候是最困难的,你能给你嫂子找点儿事儿干,我们一家就很高兴了,可不能占你那么大便宜。”

    这个年代的人,真的很淳朴啊。

    感叹了一句,高天笑道:“没关系的大娘,五十块,真不多。”

    王大娘心里清楚,高天之所以给开这么多工资,是真心想帮帮他们家,一时间眼泪掉下来,拍着高天的手说道:“小天儿长大了,懂事了,是个好孩子。”

    吴桐瞪着眼珠子问道:“大娘,我呢?”

    王大娘噗嗤笑了起来:“你也是个好孩子。”

    吴桐嘿嘿嘿笑了。

    儿子媳妇的工作有了着落,王福海激动地直喘粗气,从怀里掏出一把零钞,数出两张一块的递给王乃文,大声道:“拿着粮本肉票去供销社买肉买菜,今儿中午我要跟这俩小子好好喝一口。”

    王乃文答应一声,把钱接过来起身就走。

    高天一个眼神递过去,吴桐就心领神会了,不等王乃文迈出屋门,他嗖地跑过去把王乃文推回屋里,说了声我去买,转眼就没影了,看得王乃文目瞪口呆哭笑不得。

    没一会儿回来,他手里提着猪头肉、酱牛肉等几个熟食,还有两瓶二锅头,往桌子上一放,大声吆喝道:“嫂子,我想吃油泼面。”

    这货到哪儿都不把自己当外人。

    已经把孩子哄睡着的赵美华红着脸说道:“中,嫂子给你俩抻面条吃。”

    陈丽芸在单位吃餐厅,高源在学校吃食堂,高天本来打算中午好歹对付一顿,见王福海老两口诚心挽留,也就不客气了,陪老头喝了几杯。

    许是压在心头的一块石头落了地,王福海兴致出奇的高,六两二锅头进了肚子,脸不红心不跳的,喝到高兴处,还净挑哥儿俩之前干得那些个混账事儿说,弄得哥儿俩脸红脖子粗,尴尬不已,只能逮住老头又一顿猛灌,很快将他送下战场。

    赵美华手艺不错,油泼面做得那叫一个地道,把宽面条煮熟了,撒一把葱花,用擀面杖将花生擀成碎铺在面上,再添一把花椒粉、辣椒面,这个季节没有油菜,面条上用几片白菜叶点缀,再拿滚烫的热油往上面一浇,滋啦一声,激发出调料的香气,那味道,绝了。

    高天吃了两碗,吴桐这个活牲口足足扒拉了四大碗还说只吃了七分饱,看得众人瞠目结舌。

    吃完午饭,王乃文就去联系他的知青朋友了。

    高天和吴桐也分别回自己家睡个午觉。

    一觉醒来,已经快下午三点半钟了。

    高天起来后洗了把脸,刚端着脸盆走到屋门口准备把水倒掉,就听到东屋里传出一阵哎呦哎呦的声音。

    他脸上的表情立刻精彩起来,这声儿,太特么熟悉了,狗日的周建国又特么白昼宣银!

    把洗脸水猛地泼到东屋屋门上,高天还不解恨,又捡起一块石子丢了过去。

    石子砸在屋门上,发出啪得一声脆响。

15 成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