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拔不出眼来了(1/2)
作者:冰川火鸟
    听王乃文说有十四个人愿意来干活,高天放下了心。

    两人走进关二爷的屋子,见二爷正坐在炕头上摆弄着一个小物件,高天立刻来了精神,凑过去说道:“二爷,这鼻烟壶不错啊,掐丝珐琅的。”

    关二爷颇为意外的瞄了他一眼,问道:“你还懂这个?”

    说着,将鼻烟壶递给他。

    小心翼翼的接过来,拿在手上?了一眼,感受着胎体的温润细腻,高天笑着说道:“也不是很懂,大体上能看明白点儿。您这鼻烟壶有年头了吧?”

    老爷子嗯了一声,说道:“嘉庆年间的东西。”

    高天将这只扁壶翻过来看了眼,壶底留款确实写着单行朱红篆书“嘉庆年制”四个繁体字,字体规整,层次分明。

    “哪儿淘换的呀?”高天挑着眉问道。

    “忘了,不知道谁送来的一堆废品,里面有个小盒子让我给扒拉了出来,从盒子里意外发现了这只鼻烟壶。”二爷笑呵呵说道。

    “捡漏了这是。”

    “小漏。”

    高天没想到这收废品还能捡漏,这倒也给他提了个醒,得提醒大家,以后出去收废品时,一定要格外留意才成,像老家具、老花盆、老木匣子之类的玩意儿,说不定就是古董。

    他记得上辈子看马未都的访谈节目时听老马说起过,在七八十年代的潘家园,一个康熙缠枝莲纹瓶,三块钱就能买到手。

    这还真是,要想富,捡漏是条路。

    想到这里,高天深受启发,收废品时不仅要让大家重点关注下老物件,回头有时间,真得去潘家园走一趟,说不定真能捡到啥国宝一级的物件。

    虽然爱不释手,但高天还是把鼻烟壶递还给了关二爷。

    “二爷,给您介绍一下,这是我们院的王乃文,我喊他乃文哥,今后乃文哥就在咱们这儿工作了。”把王乃文拉过来,高天把他介绍给关二爷。

    “二爷您好,您对我不熟悉,我爸您肯定认识。”王乃文笑呵呵的说道。

    “嗯,你是福海大哥家大小子吧?”关二爷问道。

    “是的。”

    “确实跟你见面少,我记得77还是78年来着,我从部队上回来探家,正赶上你去陕西下乡,那时候跟你见过一面。”

    “您老记性可真好,那是77年8月份的事儿。”

    “唉,这一转眼就过去小十年了。”关二爷感慨道。

    王乃文也点着头语气沉重:“是啊,日子过得真快。”

    关二爷说道:“成,既然来了,就好好干吧,也甭觉得走街串巷丢人现眼,现如今,有口饭吃就不错了。”

    王乃文笑着说:“不能够。”

    扭头看着高天,关二爷问道:“手续都办妥了?”

    掏出烟来递给二爷一根,又给王乃文发了一根,高天微笑着说:“妥了,待会儿桐子过来后,让他拿着手续跑一趟房管所,把所有权变更过来就成了。”

    “这么说,这房子是你小子的了?”老爷子歪着头看着高天,脸上的表情那叫一个戏谑。

    “老爷子,我知道您心里想啥,这房子您住着就成,我可一点没赶您走的意思啊。”高天一屁股在炕沿上坐下,笑嘻嘻打量着关二爷,心说,没想到这老头还有点玻璃心。

    “嗯,算你小子懂事儿。成,忙去吧,西屋那间办公室归你了。”关二爷说完,美滋滋抽起了烟。

    高天和王乃文离开了关二爷的屋子。

    西屋原本是关二爷在用,现如今成了高天的办公室。

    屋里桌椅沙发一应俱全,面积有个二十来平米,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来,让整间屋子亮堂堂的。

    办公室被二爷打扫的很干净,两人坐在沙发上聊了一会儿,知青们就先后到来。

    吴桐也过来了,正站在院子里嬉皮笑脸跟魏大妈说着什么。

    见院里站满了人,高天赶忙开门走了出去。

    王乃文也跟了过来,笑着把大家一一介绍给高天认识。

    让高天感到意外的是,乃文哥明明说有十四个人答应过来,可这偌大的院子里,居然有将近三十口子人在,还有啊,来俩女的算怎么回事?

    王乃文也哭笑不得,揪住一个汉子问道:“老五,你咋还把你妹子带来了?”

    被称作“老五”的汉子无奈一笑,解释道:“非要跟着来,我也没辙啊。”

    “她只是来看看?还是打算也干这行?”高天问道。
18 拔不出眼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