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正式起航(2/2)
作者:冰川火鸟

    高天吃了一大碗菜俩馒头,打了个饱嗝,感觉身子都暖和了许多。

    来到关二爷房间,高天问关二爷认不认识卖平板车的,关二爷跟他说,出了胡同往西走,有一家正新车行,老板叫刘全胜,可以去找他。

    高天点头后出了屋子,喊上赵美华,两人去了正新车行。

    拿着扳手正在给一辆三轮车调试后轮轴承的刘全胜见高天二人走进来,忙起身笑着招呼道:“二位来看车啊。”

    摸出烟来递给刘全胜一根,高天说道:“刘老板你好,是关二爷介绍我们过来的。”

    在围裙上使劲擦了下手,刘全胜先把烟接过来,然后笑着伸出手说道:“二爷介绍您二位过来的呀,幸会幸会,怎么称呼您?”

    “高天,这是我嫂子赵美华。”握住他的手摇晃了几下,高天做着介绍。

    “哦,原来高老板,您要买什么车?”刘全胜问道。

    “老板可不敢当,这不是把回收站承包下来了么,需要买些平板三轮收废品,关二爷介绍我们俩过来看看您这儿有没有合适的。”高天开门见山道。

    刘全胜笑道:“您把回收站承包了啊,那可是大买卖。平板三轮我这儿有,永久的、飞鸽的、大江的,都是厂家供货,您需要多少辆啊?”

    高天说道:“最少三十辆。”

    刘全胜意识到这是一笔大买卖,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可是不少,三个牌子凑一凑,勉强够您的。”

    “价格呢?”

    “永久的贵一些,360一辆,飞鸽的340,最便宜的是大江,您给310就成。”刘全胜压低声音说道:“这是没有自行车券的价格,您要是有车券,我还可以给您点优惠。”

    高天明白了,怪不得二爷把自己介绍到老刘这儿来了,敢情卖个车也有这么多猫腻啊。

    他苦笑着说道:“我上哪儿去弄那么多自行车劵啊,算了吧,就按您说得价格,您给凑满三十辆就成。”

    刘全胜点点头,说道:“那二位跟我来后院吧。”

    他做了个请的手势,三人一起往后院走去。

    后院很宽敞,搭了个大棚,所有三轮车都停在大棚里,两个年轻伙计手拿抹布擦拭着车子。

    “大忠,清点一下平板三轮还是多少,给我报个数过来。”刘全胜喊了其中一个小伙计。

    大忠闻言憨厚一笑,说了声好就去点数了。

    不大会儿工夫,大忠走过来,说道:“叔儿,永久还有七辆,飞鸽九辆,大江十九辆。”

    刘全胜笑着对高天说:“高老板,我建议您把十九辆大江和九辆飞鸽都包圆了,我再给您添两辆永久就算齐活,您别看大江是山西货,质量可一点都不比永久差。”

    高天从善如流:“成,听您的。”

    刘全胜安排人把车子全部调试一遍,高天跟他约好,一会儿让人过来骑走时一起付钱。

    办好这件事儿,高天的回收站就能正式营业了。

    拉着赵美华回了趟家,又取了一万块钱给她,让她跟刘全胜结账用。

    高天算了算,今儿这一天下来,一万五就花出去了,再加上给街道办交付的承包费,手里就剩下一万七千块钱了。

    钱还是不够花啊,当然,他也明白,有投入才会有产出,相信过不了多久,就能把这些资金全部收回来的。

    高天一路感慨着,回到了回收站。

    大家速度很快,已经把废品归类整理完毕了,破铜烂铁堆到一块,废旧纸箱又是一堆,瓶瓶罐罐占据了西边的墙角,偌大的院子一下空旷了很多。

    高天对此非常满意,这些知青不愧在农村待过多年,干活手脚太麻利了。

    大棚也已经在搭建中了,让高天颇感意外的是,这些知青中,从事什么工种的都有,瓦工、木工、钳工、车工、电工、钢筋工无所不包。

    对于他们来说,搭建几个大棚,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十七八个知青大哥忙活的井井有条,剩下的人无所事事,被高天安排去将三轮车骑回来。

    半个小时后,他们回来了,脸上挂满了笑容。

    高天问道:“哥哥们谁会干油漆活儿?”

    一个二十六七的汉子笑着说道:“我专业。”

    高天乐了,回到办公室拿了一张图过来,递给他说:“王哥,麻烦你照着这个图纸来吧。”

    王玉刚拿过来?了一眼,见上面是一个展翅而飞的雄鹰图案,图案下面写着四个大字:废品回收,一下笑了,“得,小活儿,您?好吧。”

    说着,招呼了几个人便去干活了。

    三十辆平板车往院子里一放,颇具气势。

    高天心里想道,自己的事业,就要从这个小小的回收站正式起航了,一时间竟心潮澎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