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好的不灵坏的灵(1/2)
作者:冰川火鸟
    “打架能解决问题的话,你俩人脑子打出狗脑子来我都不管。”高天冷声说道。

    “你特么就不是个人类。”马晓峰气呼呼坐下了,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噗地全喷出来,气得他横了吴桐一眼,起身走到门外,把一杯茶全泼了,回来后自个儿又重新沏了一杯。

    “怎个章程,说吧。”马晓峰屈辱的低头了。

    马东鹏昨晚下班回到家后,很罕见的拿了瓶酒喝起来,这让马晓峰很意外。

    见自家老头神清气爽兴致高昂,马晓峰就问他,这是遇到啥好事了?莫非要升官?

    马东鹏就把高天吴桐承包回收站的事说给他听,他还说,高天这孩子不错,帮他解决了二十个知青的工作安置问题,把高天夸成了一朵花不说,顺便也打击了下不成器的马晓峰,弄得马晓峰郁闷不已。

    今儿一大早,他得了老头的派遣,安排他把二十个知青送到高天这里来。

    马晓峰觉得跌份,死活不愿意来,被马东鹏扇了后脑勺一下后才心不甘情不愿的过来了,本打算把人送下后抬屁股就走,没成想高天竟然给他来了这么一手,这让他本就郁闷的心情更加憋闷了。

    老子这日子混的,居然向高天低头了。

    马晓峰在心里叹息了一声。

    一看他露出羞愤难当的神色,高天就乐了,发给他一根烟,自己也点了一根,猛吸一口后说道:“让我接下这批人,也不是不行,就是我这回收站刚开始营业,光投入了根本见不到回头钱儿,所以说……”

    马晓峰眯着眼问道:“你的意思是,让我给你介绍客户?”

    嗯?

    高天眼睛一亮,猛地点头道:“没错!”

    这还有意外收获,高天心里乐开了花,原本他是打算以开拓业务为由头,让马东鹏帮忙给安装部电话的,没想到马晓峰这孩子脑回路这么清奇,居然联想到发展客户上去了。

    如果能发展些客户,还要什么自行车啊,那可是实打实的现钱。

    屈起食指中指敲打着桌面,马晓峰思量起来,半晌后说道:“咱街道大一点的企业也就毛纺厂、被服厂、造纸厂和首钢三分厂,这几个厂子的领导我倒是认识,你若是需要跟他们打交道,我可以代为引荐。”

    高天一听,更是吃惊不小,没想到这家伙不声不响的,居然经营了那么张强大的关系网,他忙说道:“那必须得认识一下啊。”

    马晓峰撇着嘴讽刺他道:“你还真是一点都不带客气的吗,真会顺杆爬。成吧,你等我消息就行,这两天我就给你联系。”

    高天点点头,又说道:“其实还有一件事儿……”

    马晓峰拿手捂着额头,满脸苦涩看着高天,说道:“你这意思是,你可算逮到我一次了对吧?真要拿我当碎催使啊?”

    高天哈哈大笑着说道:“没有没有,绝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我告儿你,要不是看在我爹的任务非完成不可的情况上,我可不惯你这臭毛病。”马晓峰快被高天逼疯了,没好气的说道:“一口气说完吧,你峰哥没那么多时间陪你闲扯淡。”

    高天不跟他开玩笑了,直言不讳道:“为了业务发展,我们这回收站需要安装一部电话,你也知道,现在安装电话,既得打申请,又得等线路,麻烦的很,你若是有这方面的路子,帮我把这事儿办了呗。”

    马晓峰一撇嘴,说道:“我还以为多大事儿呢,成了,等着吧,下午邮电局的人就过来给你安装。”

    说着,他站了起来,“走吧,跟我去把人接收了吧。”

    高天笑道:“桐子,你跟疯子去一趟,把人领进来。”

    吴桐点着头,跟马晓峰走了。

    不大会儿,二十名知青被带了进来,跟高天见过面后由吴桐安排工作,让这些人继续搭建大棚。

    昨天庞文明带着人搭了两个,后来因为材料不够用了,就停了下来,今儿上午又送来一批材料,让这些新来的知青继续干,算是对他们的第一次考验。

    刚吃过午饭,邮局派过来安装电话的工作人员就到了。

    高天让赵美华负责跟邮局的安装师傅对接,忙活了半个小时,两部电话安装好了,只等着线路一通,就可以使用了。

    两部电话又花了三千多,再次让高天感叹,钱是真不够用啊。

    时间过得飞快,眼看着晚霞就染红了半边天。

    走街串巷收购废品的知青们陆续归来,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看样子收获不小。

    高天乐呵呵站在院子里,跟大家开着玩笑:“看你们一个个乐得,发财了?”

    王乃文也不讲究,从水缸里舀了半瓢凉水一口气灌进肚子,一抹嘴后笑着说道:“小天儿你是不知道啊,咱京城有钱人可是真不少,上午我带着弟兄们去了俩大院儿,把咱的招牌一打出来,那人就乌泱乌泱的踪上来了,压根儿不用我们喊,就把家里用不着的废旧物品给送来了。”

    庞文明也绘声绘色的说道:“没错,一大姐问我,咱这都回收啥废品?我跟她说,除了二手飞机、航空母舰不要之外,啥都要。那大姐也是个直溜儿黄瓜,居然问我收不收二手公司。我靠,差点没把我吓尿喽。”

    大家爆发出一阵哄然大笑。

    高天也笑得直不起腰来了。

21 好的不灵坏的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