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谈合作(1/2)
作者:冰川火鸟
    回收站逐步进入到正轨了,知青们每天干劲十足,天不亮就蹬着三轮车出发,天擦黑了才满载而归。

    日子就这么波澜不惊的过,转眼进了腊月门儿。

    这天,久未露面的马晓峰出现在高天的办公室,他给高天带来个好消息,说是跟毛纺厂、被服厂和造纸厂、首钢三分厂的领导们打过招呼了,让高天直接去跟领导们见面就可以了。

    这一消息来得非常及时,经过小一个月的忙活,回收站已经积攒了不少废旧物品,把四个大棚塞得满满当当。

    高天正愁着怎么把这批货倒卖出去呢,马晓峰就送上门来了,带来的消息让高天喜上了眉梢。

    “你不跟我一起去吗?”甩给马晓峰一根烟,高天笑着问道。

    把烟点燃,马晓峰翻着白眼嗤道:“真把老子当你碎催了是吧?愿意去你就去,不愿意去拉倒,老子懒得跟你费这劲。”

    高天哈哈大笑起来。

    最近这段时间,他和马晓峰原本紧张的关系有所缓和。

    在高天看来,马晓峰本质上并不坏,他之所以在胡同里欺男霸女坏事做绝,一个是因为叛逆,二是这货耳根子软,身边几个碎催一挑唆一撺掇,他头脑一热,往往不考虑后果就挑头干了,弄得名声臭了街。

    见高天笑得前仰后合,马晓峰怒了:“笑个屁啊笑,也不怕笑掉了下巴砸了脚面子!”

    高天起身从办公桌后面绕出来,搂着马晓峰的肩膀说道:“有道是一事不烦二主,跟你高爷走一趟吧,中午回来请你下馆子还不成?”

    马晓峰拧不过高天,哼哼唧唧站起来,心不甘情不愿地说道:“这还像句人话。”

    喊上吴桐,三人蹬一辆平板,装了些纸箱子、破铜烂铁之类的废品,先向着造纸厂奔去。

    东城造纸厂是家国有企业,规模不大,有一百来个职工,厂长宋学振四十五六岁的样子,长得很魁梧,很有军人范儿。

    三人走进厂长办公室的时候,宋学振正在泡茶。

    马晓峰跟宋学振很熟悉,进门后就直截了当地说道:“宋叔儿,这二位就是我跟您提过的废品站经理高天和吴桐,人我给您带过来了,具体业务你们聊吧。”

    说完就坐在沙发上喝起茶来。

    宋学振笑骂了他一句你小子倒是真不拿自己当外人,起身向哥儿俩伸出手道:“高经理、吴经理你们好,欢迎欢迎。”

    高天疾走两步,双手握住宋学振的大手摇晃了几下,笑着说道:“宋厂长好,来给您添麻烦了。”

    吴桐也跟宋学振握手问好。

    宋学振微微一笑,说道:“甭客气,坐下聊吧。”

    高天点点头,三人在沙发上落了座。

    “事情晓峰都跟我说过了,我想了解一下,你们回收站每个月能回收多少旧纸箱?”宋学振很直爽,坐下后就开门见山的发问。

    “我们接手回收站才一个月出头,从上个月的情况来看,每月应该能有个六七百吨的量。”高天回答道。

    宋学振点了下头,笑道:“六七百吨,不少了。高经理,您跟晓峰既然是发小,那我就打开天窗说亮话吧。”

    高天笑道:“您请说。”

    “我们造纸厂的规模,您也看到了,不算大,说实话,每个月吃下六七百吨的废旧纸箱有点难度,我也不怕您笑话,主要是技术环节上存在严重的缺陷,使得我们厂在纸张产量上老也无法提高。不过晓峰开口了,我也不能让您二位白跑一趟,每月三百吨,已经是我们能承受的极限了。”宋学振苦笑着说道。

    高天也没打算把这么大量的废旧纸箱都卖给造纸厂,心里也清楚宋学振这话并没有言过其实,这年头的造纸厂,不管是机器设备还是工艺技术,都距离自动化相去甚远。

    他点点头表示理解,然后说道:“您能收购三百吨,已经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了,我们真心实意感谢您。”

    宋学振笑了笑,摆手说道:“我和晓峰的爸爸是老关系了,晓峰这孩子,是我从小看到大的,您二位和他交好,跟我也就甭客气了,咱聊聊价格?”

    高天笑道:“宋厂长您都这么爽快了,我也不能含糊不是,每吨两毛,您看成吗?”

    宋学振点头笑道:“比其他回收站要价低了五分,小兄弟,你年龄不大,这魄力可不小啊,就按你说的价格来吧。”

    高天挠头一笑说道:“您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宋学振发出爽朗的笑声。

    “我们带来了不少样品,您要不要看一看?”高天问道。

    宋学振一摆手,说道:“连这点信任度都没有的话,还谈什么合作,没必要。”

    高天起身,再次和宋学振握手后邀请道:“您中午要是有空的话,一起吃个饭吧。”

24 谈合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