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装孙子装成了真孙子(1/2)
作者:冰川火鸟
    高天连忙说道:“别,您跟我舅舅是铁磁,我还是喊您叔儿吧。”

    李诚濡浑不在意的摆摆手,“没那么多规矩,各论各的。”

    老幼尊卑高天还是能拎得清的,他坚持道:“咱北京爷们儿讲个老礼儿,辈分不能乱。”

    李诚濡哈哈大笑,拍着高天的肩膀,对陈志平说道:“志平,你这外甥不错,懂老礼儿讲规矩,入我法眼啦。”

    陈志平笑道:“那是,也不分是谁教育出来的。”

    高天直翻白眼,说得好像他教育过自己一样。

    李诚濡笑呵呵对高天说道:“按你舅舅这边论的话,你喊我一声叔儿倒也合适。不过我还是觉得,你喊志平舅舅,喊我叔儿,透着那么一股子别扭。要不,你也喊我声舅舅吧,显得更亲近不是?现在可以告诉舅舅,你是怎么发财的了吧?”

    吃顿饭的工夫莫名其妙攀了一门亲戚,这是高天始料未及的。再者说,这老李也太不拿自己当外人了吧,喊你声叔儿,那是冲着小舅的面子去的,你居然得寸进尺,想要认个便宜外甥。

    见李诚濡目光迥然,眯眼一笑跟占了多大便宜似的,高天无奈地叹息一声,装孙子装成了真孙子,这特么也是没谁了。

    用胳膊肘捣了马晓峰一下,吴桐也乐了。

    见高天苦着一张脸,一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马晓峰更是幸灾乐祸起来,跟吴桐俩人挤眉弄眼的看热闹。

    “其实也没发啥财,就是雇了帮知青,走街串巷去收废品,收回来分门别类后再给转卖出去,一个月挣不了仨瓜俩枣的,也就够维持回收站的日常经营。”高天可不傻,他不会向李诚濡透露实底儿的。

    李诚濡端起杯子跟高天碰了一下,抿了一口后说道:“谦虚了吧?你要说不挣钱,那是不可能的,天底下哪有赔本赚吆喝的买卖?”

    高天不置可否呵呵一笑,挑了一筷子羊肉,蘸了点芝麻酱放进嘴里大口咀嚼着。

    东来顺的芝麻酱就是正宗,现炸的辣椒油往芝麻酱上一浇,再撒点儿香菜末,拌上韭花酱,味道更是鲜美。

    老北京铜锅涮肉,其实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像什么涮肉蘸海鲜汁,芝麻酱里面放蚝油,那都不合窑性。

    见从这货嘴里掏不出话来,李诚濡也不生气,反而乐呵呵的说道:“成,还知道藏拙,你小子假以时日必成气候儿。来,大家一起走一个。”

    几人一起喝了一杯,李诚濡妙语连珠,跟大家讲着一些娱乐圈的秘闻,比如说哪个女演员上了哪个大导的床,哪个男演员被哪位女制片恁了,很快将酒桌上的气氛带动的热烈起来。

    尤其是吴桐马晓峰,这俩货被老李忽悠的一愣一愣的。

    要不是他这通神侃,高天都差点忘了这老货还是个怼天怼地对空气的明星大腕儿。

    “志平,接下来你准备干点啥?”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后,李诚濡问陈志平道。

    “我外甥给我点了条道,这不正准备去南边溜达一圈,进点衣服啥来回来卖卖么。”陈志平坦然相告。

    “倒腾服装啊,嗯,是条不错的路子。”李诚濡抄起酒瓶子给自己倒满,眯着眼睛望着高天,说道:“你小子是块经商的好料子,眼光也不错。”

    摸出烟来散了一圈,高天说道:“您捧了。”

    李诚濡瞪着眼睛说道:“喊舅舅!”

    这货明显有点高了。

    高天捏着鼻子认了,“舅舅。”

    “这还差不多!”

    大家哄然大笑。

    屈起手指敲打着桌面,李诚濡摆出一副过来人的姿态说道:“要说做服装生意这块,我还真不陌生。天儿你出生那年,我就被分配到景山服装厂工作了,一干就是六年。去年下海,也是从倒腾服装开始干的。”

    高天对他这些经历再熟悉不过了,上辈子就听人聊起过,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李诚濡就是亿万富翁,他创办的中国首家开架自选服装店特别特,引领京城一时风潮,要不是这货后来自己作死,也不会重操旧业再次混进了影视圈。

    如今听到他聊起了服装产业,高天就上了心,端着酒杯再敬他一个,喝了一口后笑着问道:“诚濡舅舅,您既然倒腾过服装,广州那边有熟人不?”

    李诚濡被高天这声“诚濡舅舅”喊得心花怒放,砸吧一下嘴,他说道:“自然是有熟人的。”

    “那辛苦您跟我小舅跑一趟呗,我小舅第一次去,我还真怕他应付不来。”高天顺着杆子就往上爬。

    “没问题啊,志平打算啥时候走啊?”李诚濡先是答应下来,然后问陈志平道。

    “明儿吧,明儿一早,就是这火车票不大好买,不然我早就去了。”陈志平也喝得脸通红了,大着舌头说道。

    马晓峰一听来了精神,忙说道:“火车票好说,我车站有熟人,待会儿打个电话,下午就可以去取票。”

    陈志平跟他碰了下杯子,笑道:“那就麻烦你了。”

    马晓峰嘿嘿一笑,说道:“不麻烦,志平舅舅,能带我一个不?”

    这家伙也动了做买卖的心思,见高天做买卖发了财,最近混得风生水起的,马晓峰眼热起来,本打算中午吃饭时跟高天好好交流交流,没成想被他拉到了东来顺。

    原本还挺郁闷,觉得高天不够意思,没想到这么快就发现了商机,马晓峰急迫的想要掺和一脚。
26 装孙子装成了真孙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