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要想好,大敬小(1/2)
作者:冰川火鸟
    眼下京城的温度已经低于零下二十度了,周建国冻得嘴唇发紫直打哆嗦。

    听了高天提出的要求后,他苦着脸说道:“我是跟刘经理有点沾亲带故,但我也只是个销售员,这么大的事儿,我说话不好使啊。”

    高天冷哼一声,扭头问李振宇:“振宇哥,周建国这算是什么行为?”

    李振宇配合道:“生活作风不正,乱搞男女关系。”

    “带到派出所去,能有什么后果?”

    “破坏社会安定团结,影响恶劣者,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一到五百元罚款,通报单位领导,建议给予开除处分。”

    李振宇不愧是名合格的人民公安,这法律条文张口就来,高天听完后笑着点点头。

    周建国大惊失色,“来真的?”

    孙丽娜也心惊胆战,惶恐不安望着李振宇,心里快把周建国恨死了,这个杀千刀的二球货,生生把老娘给拖下了水。

    看着两人惊恐的表情,高天乐出了声,挑着眉头反问周建国道:“你说呢?”

    这货是百货大楼刘经理的亲外甥,他说只是跟刘经理沾亲带故,显然是不想办事,高天怎么可能放过他。

    周建国咬着后槽牙说道:“我只能说尽力试试,能不能成,我不敢保证。”

    吴桐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个老式海鸥相机,打开闪光灯对着周建国和孙丽娜喀嚓喀嚓就连拍好几张,拍完后笑着说道:“搞定!”

    高天满意地点点头,夸赞道:“牛掰!”

    对脸色铁青的周建国说道:“明天上午九点钟,我等你准确消息,办不了,无所谓啊,这照片最多明天下午就会出现在刘经理的案头上,你自己掂量吧。”

    李振宇觉得有些不妥,问高天道:“这样不好吧?”

    高天说道:“没什么不好的,犯错了就得付出相应的代价,让他帮政府解决下待业知青的就业问题,也算是一种惩罚了。”

    李振宇也就不好再多说些什么了,拍拍高天的肩膀说道:“那就这样吧,把人放了,这天寒地冻的,再冻出个好歹来,可就不划算了。”

    高天点着头,冲吴桐使了个眼色,吴桐会意,走上前将绳子解了,周建国总算是得到了解放。

    各自回家接着睡觉。

    次日醒来后,高天发现,周建国已经搬空了,东屋里非常凌乱且散发着一股子难言的味道,他捏着鼻子退出来,想着晾个几天把东屋彻底收拾一下,哪怕是改成个厕所也比闲着强。

    后又想到,挣了钱,何苦继续憋屈在这里呢?房子早晚都是买,趁着这年头房价不高,不如一步到位,弄套豪宅住住,也让老妈和小妹有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他记得上辈子李诚濡经常吹嘘,说他家四合院就在故宫边儿上,在院子里放风筝,赶上刮西北风,风筝就会挂在故宫的角楼上,听得他那叫一个羡慕。

    现如今老李应该还没买下那座四合院吧?

    要不要截胡一下?

    高天思索着,越发觉得可行,不由得笑出了声。

    不到九点钟,周建国给高天打开了电话,说是刘经理同意接收十位返城知青了,人挑选出来后,明天就可以过去上班。

    高天也不知道他是如何说服刘经理的,估计没少在他舅舅面前哭诉。

    不过这都无所谓了,目的达成就行,这样一来,今儿跟武长山那里也有个交代了。

    挂断电话,高天打了个面的就往街道办赶去。

    走进马东鹏办公室时,已经快九点半了。

    “马叔儿,我来报到了哈。”高天笑着打招呼道。

    正提着喷壶给花浇水的马东鹏转脸一瞧,立刻笑了,“你小子来挺晚啊。”

    高天也不客气,自己倒了杯水后喝了一口,然后说道:“早晨事情多,得把大家都打发出去后才能得出空来,让您久等了。”

    马东鹏把喷壶放下,拉着他的胳膊边走边说:“嗯,忙着总比闲着好,是个干事儿的样子,走吧,一起去武主任那屋聊会儿。”

    高天点点头。

29 要想好,大敬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