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出事了(1/2)
作者:冰川火鸟
    就算领导同意了,也得上缴一笔不菲的费用,这还得看你跟领导关系咋样,如果你跟领导不认不识的,想要把房子搞到手,根本想到不要想。

    高天低声说道:“叔儿,您说到这儿了,我还真得再给您添一麻烦。”

    马东鹏笑着说道:“注册地址搞不定了是吧?”

    “您圣明!”

    “说吧,看上啥地儿了?马叔儿给你协调去。”马东鹏考虑的很全面,就知道高天一准儿会为注册地这事儿发愁,他也真心实意想帮高天一把,从高天最近的表现上来看,这孩子改进不少,不仅自己发家致富了,还给街道办解决了待业青年再就业的问题,引起了街道办领导的高度关注。

    更让他感到满意的是,自己儿子在高天的影响下也开始走正路。

    昨儿晚上到家后,他居然跟自己说,他给高天联系了不少生意,挣了六千块钱,还说要跟陈志平南下广州进批衣服回来卖。

    马东平大惊失色大感意外,赶紧问他怎么回事,要知道,这是六千块,不是六十也不是六百,整整六千块,可不是个小数目,作为街道办副主任,自己不吃不喝攒十年,也才能攒下这么大一笔钱。

    马晓峰赶忙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跟自己亲爹汇报了,听了儿子的解释,马东平立刻笑得见牙不见眼了,心里感慨着,这都是受了高天的影响,自己不成器的儿子才有了这么大转变。

    于是,老马对高天好感更甚了。

    高天也不跟他啰嗦,直说道:“北新桥东边路北的一排平房,大约有个七八间左右的样子,我觉得那里就挺合适。”

    马东鹏沉默了下来,似乎在思考高天说得那个地方属于哪个单位管理,约莫有个两三分钟,他说道:“你说得那地儿,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珐琅厂的房子,不仅那沿街的七八间店铺,后面还有个院儿,院儿里有几间仓库,都是珐琅厂的资产,整个算下来,不大到2000平方米的样子。连店铺带后院的产权,应该在北新桥街道办房管所,我在北新桥街道办倒是有个熟人,这样,我先帮你问问,打听清楚后给你准消息。”

    高天忙说道:“成,那就麻烦马叔儿了。”

    “不叫事儿。还有啊,你贷款的事情我也一并给你办好了,下班后我把区里和街道办给你开的证明捎家去,回头你过来取一下,找个时间去邮电大厦找一个叫山田惠子的日方代表办理手续就成了。”

    “好的马叔儿。”

    挂断电话,高天走回来,又跟知青们聊了几句,约定好明天上午让他们来报到后,就把大家送走了。

    下了班,先去马东鹏家拿了证明材料,然后回到家,见只有小妹在,高天就知道老妈今晚又值班了。

    高源已经放了寒假,这段时间白天在李振宇家里写作业,中午饭也在老李家吃,倒是让高天很放心。

    晚饭做了土豆炖肉和尖椒炒鸡蛋,吃饭的时候他问高源:“你要不要明天你跟哥去回收站?”

    这段时间,高天给妹子补充了不少营养,牛奶更是每天早晨必须喝一杯,使得高源的气色好了很多。

    小丫头脸红扑扑的,听了亲哥的问话,她摇摇头,坚决的说道:“不去,我还要和大侄女一起写作业呢,去你那破回收站干嘛?又脏又臭的,本小姐可闻不了那味儿。”

    高天弹了她一个脑瓜崩,笑着说道:“不去就不去吧,找那么多理由干啥,还嫌弃你哥的工作了,也不想想,要不是你哥开了回收站,你能三天一只鸡五天一只羊,美死你!”

    高源捂着脑门儿哎哟一声,接着对自己亲哥嘿嘿笑起来,说道:“那倒是哈,别说,老哥你这一个月变化真不小,突然就开窍能挣钱了,就连院里的老头老太太都说你改变太大了,让人刮目相看啊。”

    高天给馋嘴妹子夹了一块肉放进碗中,笑着问道:“都谁说了?”

    把肉放进嘴里咀嚼着,高源含混不清地说道:“前院鲍大娘,还有盈盈奶奶,金柱子他爹都对你赞不绝口呢。尤其是老鲍媳妇,都快把你夸上天了,今儿下午拉着我,让我跟你说,能不能帮她家菊花姐也安排个工作?我一听就明白过来了,鲍大娘一包子劲儿夸你好原来是有目的的,毫不犹豫就给她拒了,当时她脸色那叫一个难看啊,哈哈哈哈……”

    看着妹子得意的神色,高天也跟着笑了起来,自己这妹子是个啥德行他太清楚不过了,别看这丫头人小,心眼儿可不少,鲍大娘想占她便宜,基本上属于带着孝帽子去道喜——自讨没趣。

    “嗯嗯,知道不给哥找是非,我们家源儿长大了。”高天连忙夸奖,同时也想到,就鲍菊花那个干嘛嘛不灵,碎嘴子第一名的臭德行,别说给他打工,白送都不能够要。
33 出事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