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事情的起因(1/2)
作者:冰川火鸟
    听王玉刚说两人没什么大碍后,高天总算松了口气。

    这要是真出点啥事,可咋跟人家家里人交代啊。

    大家见高天过来了,也都凑过来跟他打招呼。

    看着鼻青脸肿的几个知青,高就憋了一肚子火儿,他问道:“几位哥哥,到底怎么回事啊?”

    梁卫东愤愤不平道:“谁特么知道怎么回事啊,我们从六所回来时都快八点半了,胡同口黑咕隆咚的,一点亮光都没有,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十多个小崽子,见我们蹬着三轮车过来,二话不说上来就打。我们六个也不是吃素的,当场跟他们干了起来,但是好虎架不住群狼,对方人多,哥儿几个没抗住,这不就被干翻了么。”

    吴桐摸着下巴颏问道:“就没看清楚领头的是谁?”

    梁卫东苦笑着说道:“都用黑布蒙着脸,动作也挺迅速的,小崽子们一人一根木头棍子,打完就跑。”

    吴桐攥紧了拳头骂道:“这特么上哪找人去啊?”

    听了梁卫东的描述,高天眉头紧皱,心里却思量起来,这明显就是一起有计划有预谋的报复行凶伤人事件,目的性很强,摆明了就是冲着回收站这些员工们,甚至是冲自己来的,并且行动迅速,出手狠辣,毫不拖泥带水。

    交道口北新桥这一带,有如此势力的高天掰着手指头就能数的过来,常年在交道口百货商店一带混的黑八算一个,雍和宫地界上的顽主青狼也算一股不小的势力,至于其他人,就都不成气候了。

    高天心里盘算着,到底是谁这么大胆子,居然敢明火执仗的埋伏殴打自己的人,自己跟黑八、青狼也没结啥仇,应该不会是这二人所为。难不成,哪位爷眼馋自己这买卖了,要想掺和一脚?

    也不对,若是真有这个想法的话,他大可不必暗地里阴人,找自己谈才是上上之策。

    这摆明就是一起单纯的报复事件。

    想到这里,高天似乎明白过来,对方根本就不是冲着员工们来得,他们的目标应该是自己,知青大哥们是代己受过了。

    想明白后,高天苦笑不已,埋伏知青大哥们的人是谁,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了。

    如果没猜错的话,一定是郝仁斌这个王八蛋干的这些糟烂事儿,除了他,最近没人跟自己不对付。

    高天将后槽牙咬的咯嘣咯嘣响,铁青着脸,对吴桐说道:“去查查郝老二今晚干嘛呢?”

    吴桐面色一变,问道:“你怀疑是他干的?”

    高天点头道:“只是怀疑,但不确定。”

    吴桐也跟着点头,转身就走,“老子这就去查。”

    掏出烟来散了一圈,各自点燃后,高天坐在冰凉的连椅上闷着头不说话。

    几条汉子都看得出来,他磨着牙脸色阴沉,夹着烟的手都是颤抖的。

    王玉刚叹了口气,在他身边坐下后劝说道:“别想得太多了,好在人没啥大事儿。”

    高天苦笑一声,摇头说道:“真等出大事儿就晚个三秋的了,让我查出来是谁干的,我特么恁不死他。”

    别看高天岁数小,发起狠来让这帮老知青都心头发毛,听了高天的话,几条汉子脸色都变了。

    但是,经过这短短一个月的接触,大家都知道这家伙护犊子,这也是大家为什么愿意死心塌地跟他干的原因。

    梁卫东显然是个不怕事儿的,冷冷一笑,他说道:“是得给五哥和海青哥报仇,咱爷们儿可不是吃闷亏长大的。小天儿你说吧,咱咋办,哥哥们听你调遣。”

    看了他一眼,见这家伙五大三粗的,除了脑袋被人打了一闷棍,包着纱布之外,其他零件都还不错,高天就笑了,说道:“暂时等桐子的消息吧,相信他很快就能查清楚,等他过来后,咱们再做打算。”

    几人均是点头不已。

    第三根烟抽到一半,手术室的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了,一个护士率先走出来,大家刚迎上前去,护士劈头盖脸就训斥起来:“怎么回事?不知道这是医院啊,你们怎么在这儿抽烟啊?乌烟瘴气的,有没有公德心?”

    “玲姐,我啊。”高天从后面走向前,嬉皮笑脸跟小护士说道。

    “小天儿?你咋到这儿来干啥?”护士刘玲不解的问道。

    “里面动手术的大哥是我员工。”高天解释道。

    刘玲伸手就去揪高天的耳朵,严厉的斥责道:“好小子,里面是谁,也不能坏了医院的规矩。尤其是你,要是被陈主任知道了你带着人在手术室门口吸烟,看不把你的皮给扒了。”

    高天没躲过去,耳朵被刘玲揪得生疼,他龇牙咧嘴连忙讨饶道:“错了,错了,我错了亲姐,我该死,我有罪!您高抬贵手赶紧放开吧,我让大家收拾干净还不成?”

    刘玲哼了一声,松开了手,大眼睛一眨不眨盯住高天,好奇地问道:“里面那个尺骨骨折的,真是你的员工?”

    捂着耳朵一阵揉搓,高天觍脸笑道:“真是我员工。”

    梁卫东带着几个人去捡烟头了。

    王玉刚笑着说道:“我们都是高经理的员工。”

    刘玲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口罩后面的嘴巴微张着,打量着高天帅气的面孔,又问道:“小天儿你现在做啥买卖呢?都有这么多员工了?”

34 事情的起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