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雷人的小舅舅(1/2)
作者:冰川火鸟
    说实话,高天也有点心烦了,这事儿本来是瞒着老妈的,就是怕老妈着急上火,这帮人来家里一闹,直接让高天破了功。

    看着几人连哭带叫的,甚至拿街坊邻居之间的多年感情逼迫老妈说情,高天就火大了,直接说道:“行了,都别跟这儿磨唧了,人都被抓紧局子里了,你们求我也没用,该怎么判,我说了不算,法院说了算。”

    于有容一听就炸了,张牙舞爪扑过来,厉声喝道:“高天!你这是要把我们家二子往死路上逼,我跟你拼了!”

    高天一个后撤步,堪堪躲开于有容的魔爪,脚下同时使了个绊儿,别在于有容的脚腕子上。

    于有容猝不及防,噗通一声栽倒在地,门牙都磕碎了两个,一抹就是一手血,躺在地上哎呦哎呦叫唤的更欢实了。

    “桐子,报警!就说这些人私闯民宅!”高天可不给这些人面子,在他看来,他们家的孩子那是自作孽不可活,这一个个的大人也都不是啥好鸟,居然跑到家里来给自己老妈施加压力,就凭这个,还想让哥们儿饶你们孩子一条小狗命儿,想屁吃呢?姥姥!

    “得嘞,我这就去打电话。”吴桐向来对高天言听计从,二话不说转身就走。

    见高天吴桐如此决绝,几人也知道这事儿没办法善了了,一个个脸色阴沉站起来,金茂林叹着气说道:“桐子,你别去了,甭麻烦公安同志了,我们自己走就成。”

    他说完,冲自己媳妇使了个眼色,率先朝外面走去。

    茂林媳妇也不哭不闹了,怨恨的瞪了陈丽芸一眼,骂骂咧咧抬屁股走人了。

    胡四儿他爹更是不敢多待,哆哆嗦嗦从地上爬起来,扔下账本一言不发倒背着手就往外走。

    屋里只剩下于有容和高天母子吴桐母子五个人了,陈丽芸一脸不悦看着高天。

    高天嘿嘿嘿挠头笑着,神情尴尬。

    吴桐走到于有容身边,冷声问道:“死肥猪,你是打算让小爷把你丢出去,还是你自己爬起来麻溜滚蛋?”

    碰触到吴桐冰冷的目光,于有容也不敢再炸刺儿了,起身后连滚带爬跑了出去。

    “说说吧,到底怎么回事?”陈丽芸气愤不已,问高天道。

    高天赶忙原原本本将事情叙述了一遍。

    “作孽啊。”陈丽芸听完儿子的讲述,叹气不已,满脸愁容。

    桂芝婶子劝慰道:“丽芸你也别生气,要我说,俩孩子做得没错,是这些人太过分了,尤其是郝家二小子,多大仇多大怨啊,把人打进了医院不说,还抢了他们的货。俩孩子挣点钱多不容易啊,起早贪黑的,5000多块钱的货,说被抢就被抢了,任谁也咽不下这口气不是?”

    “他婶子,理儿是这么个理儿,但是我就觉得吧,都在一条胡同里住着,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小天儿把人家孩子给送进局子里了,这今后还怎么相处啊?”陈丽芸当然明白这个道理了,但是她又觉得,街里街坊的住着,自己儿子把人家孩子给送了进去,不就结成死仇了么,今后见了面,就没脸打招呼了。

    “话也不能这么说,犯了罪就要接受法律的制裁,难不成为了顾忌邻里间的关系,自家孩子就活该吃亏受骗忍气吞声?没这个道理嘛。”拍拍陈丽芸的手背,桂芝婶子说道。

    “毕竟还是要在这里住下去啊。”陈丽芸还是没转过这道弯来。

    “那就搬家。”高天毫不犹豫的说道:“反正我也在这儿住够了,您儿子现在不缺钱,也有买房的打算,不如趁这个机会,咱们干脆一搬了之,来个眼不见心不烦。”

    “没错,搬家。”桂芝婶子也赞成高天的建议,笑呵呵说道:“丽芸你也知道我家的情况,不到十六平米的一间小屋,住着俩大人俩半大小子,桐子眼看着一天天大了,再跟我俩挤一间屋里也不像个样了。

    要说以前,买房子这事儿我想都不敢想,自从桐子跟小天儿干了回收站以后,这日子真是一天比一天舒坦,这不,前两天我家桐子才拿回来两万多块钱,全靠你家小天儿的拉扯着他,我们家才能过上这么舒坦的日子。我跟孩子爸商量了,准备买套房,既然小天儿也有这个想法,干脆咱两家买一起得了,还做邻居。”

    陈丽芸明显意动,心里的那点郁闷也烟消云散了,她笑着说:“说起来,这个小院还是我父亲留给我的,父亲生前一共有两套房,一套筒子楼给了志平,把这套小四合院留给了我,其实我是真不愿意在这里住,这套院子到处是我父母的影子,还有高天他父亲的味道……唉,不说了,换个环境也好。你俩都大了,也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了,买房子的事儿,你俩就商量着办吧。”

    见老妈答应下来,高天心情立刻美丽了,忙笑着说道:“您放心,我和桐子一定能找到最合适的房子。”

    吴桐也把胸脯拍得梆梆响,说道:“芸妈您放心就是了,这事儿我和天儿商量着办。”

    事情定下来后,吴桐母子俩回了家。

    就着剩菜剩饭对付了口,高天问道:“妈,源儿呢?”

    陈丽芸织着一件毛衣,说道:“在前院你振宇哥家呢,咱家乱哄哄的,我就让你李大妈把她领走了,她说今晚要跟盈盈睡。”

    高天放下心来。

    次日一早,跑完步回来的时候,顺便带回早餐,吃完饭后高天跟老妈一起去了北海医院看望俩病号。

    进了病房高天就开始瞎咋呼:“五哥,放屁了没?”

42 雷人的小舅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