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山田惠子(1/2)
作者:冰川火鸟
    高天笑着说道:“当然可以了,要不咱们明天上午去吧,去跟那个女鬼子见个面。”

    赵美华被他逗得噗嗤笑了一声,“你这个小家伙,一天到晚油嘴滑舌的,女鬼子,可真难听。”

    高天边往自己办公室溜达边说道:“可不就是女鬼子嘛,我跟你说啊嫂子,小日本可没几个好东西,别看他们现在喊着对华援助,支持中国改革开放,终归还是为了他们本国的经济利益做考量。

    你想啊,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上去了,他们的产品就会源源不断的销往我国,虽说现在给我们的企业提供贷款,但这些钱又不是用了可以不还,看似这么做买卖很吃亏,但小日本可不傻,他们眼光长远着呢,将来获得的利益,何止千万倍啊。”

    赵美华点头夸赞道:“你懂得可真多。”

    高天大言不惭道:“我是天才嘛。”

    “对,我们小天儿是天才,大天才!”

    高天笑得更欢快了,没看出来,平日里不吭不响的美华嫂子居然还是个水平不错的捧哏。

    次日一早,高天跟赵美华汇合后,打了辆出租往邮电大厦奔去。

    到了邮电大厦,两人在四楼找到了日本对华政府开发援助组织的办公室,120平米的办公室宽敞明亮,在里面办公的人却不多。

    前台一位小姐姐见两人进来了,连忙走出来微笑着鞠躬问好:“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

    赵美华就有点懵,瞪着眼睛显然听不明白这女人叽里呱啦说的啥意思。

    高天低声翻译道:“日语,欢迎光临的意思。”

    赵美华就点点头,疑惑地问道:“你能听得懂?”

    高天笑道:“也就能听懂几句,比如说雅蠛蝶之类的。”

    “雅蠛蝶是啥意思啊?”赵美华不耻下问。

    “呃……大概是加油的意思。”高天含糊其辞。

    前台小姐姐噗嗤笑了起来,“先生,雅蠛蝶的意思是‘不要’。”

    愤恨地瞪了她一眼,高天怒斥她道:“要你多嘴?!”

    小姐姐立刻90度鞠躬,连连道着歉:“对不起先生,我错了,我不该多嘴,请您原谅。”

    态度谦恭的一批。

    高天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了,开门见山道:“我们来找山田惠子小姐,不知道她在不在?”

    小姐姐微笑着说道:“山田社长在的,请二位跟我来。”

    说完便做了个请的手势,迈着小碎步头前带路,将两人引领到一间独立办公室门口,轻轻敲了两下门,等到里面传出请进的声音后,小姐姐才推开门进入,轻声对里面的山田惠子说道:“社长,有客人来拜访了。”

    山田惠子从办公桌后面起身迎了出来,面带微笑望着高天两人,微微鞠躬后轻声说道:“欢迎二位贵客光临,不知道有什么可以帮助二位贵客的吗?”

    高天打量着面前的山田惠子,见她一米五出头的个子,很是娇俏玲珑,穿一套白色职业套装,显得十分利落,齐耳短发,小圆脸有点婴儿肥,相貌竟然跟打乒乓的福原爱有八分相似。

    还有就是,这位中文说的很溜嗖啊,看来在京城待了不短的时间了。

    “山田小姐你好,我是蓝天白云旅游公司的高天,这位是我们公司的财务经理赵美华女士。”冲山田惠子微微一笑,高天做起了自我介绍,也把赵美华也介绍给了山田惠子。

    山田惠子温婉笑着说道:“原来是高总和赵经理,幸会幸会,两位请在沙发上坐,美黛子,请给两位贵客泡茶。”

    这间不大的办公室布置的很简单,一桌一椅一套待客沙发,沙发前是一个椭圆形木质茶几,看上去很有质感的样子。

    三人分别在沙发上坐下了。

    不大会儿,前台小姐姐美黛子端着两杯茶走回来,轻轻放在高天和赵美华面前,说了声请用后,便又离开了山田惠子的办公室,并在外面关上了门。

    端起茶杯呷了一口,高天直言道:“今天过来拜访您,是为了办理贷款的事情,不知道我们区领导跟您提过没有?”

    山田惠子微笑着说道:“是的,邰区长已经打过招呼了,说是贵公司需要贷款十万美金,对吧?”

    刚喝到嘴里的热茶差点没喷出来,高天诧异了一下,心说,不是说好十万人民币么?怎么成十万美金了?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还是马东鹏向区领导传达错自己的意思了?

    好在高天心理素质过硬,小吃一惊后马上稳住了心神,同时也知道,这个时候是万万不能否认的,不然首先就会被这个女鬼子瞧不起,弄不好还会让领导产生误会。

    你没那个金刚钻,揽什么瓷器活啊。

    算了,十万美金就十万美金吧。

    反正按照现在的汇率,1美元兑换人民币不到3块5的样子,还是很划算的。

    “没错,我们要贷十万美金,不知道手续好办不好办?”高天瞧了眼赵美华,见美华嫂子也面露惊诧,便对她微微点头,美华嫂子很快也平静下来,心有灵犀般冲高天点头微笑。

46 山田惠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