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约会去(1/2)
作者:冰川火鸟
    可不是来了咋的,这话说的。

    打量着喜气洋洋的新娘子,二爷挠着头一个劲儿傻笑。

    关键时候,这边的主事儿人陈丽芸站出来打圆场了。

    “二爷,赶紧给二奶奶蒙上盖头,咱们起驾吧。”陈丽芸笑着提醒道。

    “哦哦,好。”二爷拿起床边的红盖头往二奶奶脑袋上一蒙,右手搂着她的脖子,左手抄起双腿,猛地一扭腰,把人给横抱了起来,迈开大步就往外面走去。

    嗷……

    后面发出欢快的笑声。

    顺利把二奶奶抱到头车上坐好,大家依次上了车,三辆吉普一溜烟又开回了福祥胡同。

    刚进胡同口,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就响了起来,一股浓烈的火药味迅速在空气中弥漫开来,眼前雾蒙蒙一片,李振宇不由得放慢了车速。

    在门口停好车,关二爷又把新娘子抱了下来,大步流星走进早已布置一新的院落。

    小小的院子里张灯结彩,放眼一望四处都悬挂着大红绸子,非常喜庆。

    因为二爷和二奶奶都没有老家儿在世了,李益民和王福海几人商量了一下,又征得了二爷同意后,就决定婚事简办,也甭搞什么拜天地的仪式了。

    大家把二爷老两口送进了洞房,看着他掀开了二奶奶脑袋上蒙着的红盖头,再起个大哄,就算是齐活了。

    接下来就是招待宾客,整条胡同有一位算一位,都被请到了回收站大院吃席。

    那些废旧物品早已被知青们收拾利索了,该卖的卖,该收的收,简易大棚也全部拆除,整个院子被打扫的干净亮堂。

    宴开二十桌,院里满满当当全是人。

    厨师们在吴翰林的带领下甩开膀子挥舞着炒勺,灶膛子里呼呼往外冒火星子,不多时,一道道美味佳肴源源不断上了桌,男女老少济济一堂,欢声笑语在院子里回荡。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二爷和二奶奶过来挨桌敬了一轮酒。

    高天和吴桐充当伴郎,很是替二爷抵挡了几轮臭不要脸的大爷们近乎疯狂的进攻。

    等到中午婚宴结束,二爷很清醒,哥儿俩全趴窝了。

    这让憋着一肚子坏水儿要想晚上狠狠闹次洞房的高天第二天爬起来后懊恼的拿脑袋咣咣撞墙。

    腊月二十五,回收站正式放假。

    私人企业,就是这么任性,想啥时候放就啥时候放。

    放假前,还有最后一项工作,发工资。

    赵美华早已把帐盘点好了,这个月比上个月挣的还多,分到每位职工手里的,最少的也有五百多块,再加上为了让大家欢度春节,高天额外给的一百元过节费,每人能拿到六百多。

    知青们自是喜笑颜开。

    高天考虑的也很周全,最后过来的那27个知青,虽说暂时没事儿干,他也没亏待大家,每人四百,先让大家过个好年再说。

    大家也都感激不已。

    当然,有高兴的就有不高兴的。

    比如说倒霉孩子李亦非,现在就苦着张脸愤愤然瞪视着高天。

    等大家都散了,这孩子才一脸委屈走过来,低声下气道:“姐夫啊,我真一分钱没有啊?”

    “昂,你姐说啦,你光干活就成,不用给你发工资。”高天忠实履行着对李亦靓的承诺,一个大子儿都没给未来小舅子发,嗯,自己未来媳妇不是个扶弟魔,这点很令人欣慰。

    “我这不是成义务劳动了么?”李亦非瞪大眼睛的说道。

    “所以说,你才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好同志啊。别瞪我,来之前你姐就是这么交代的,说是只要看好了你,别让你一天到晚出去惹是生非就成,给不给工资都没关系,这你不是不知道啊。”拼命忍着笑还得拿捏出一副很严肃的表情来,高天感觉快憋炸了。

    “姐夫,您就甭逗我了,我知道您跟我开玩笑呢。”

    “可是我真没跟你开玩笑啊。”

    “您可是我亲姐夫,咱不带这么厚此薄彼的。大家都领到工资了,就我一人镚子儿没有,您让我这年可咋过啊?再说了,您老丈杆子丈母娘可都知道我在您这儿上班呢,我这前前后后也忙活小一个月了,一分钱都拿不回去,也不好跟二老交代不是?对您在岳父母心目中的形象也有影响不是?”这孩子眼珠子一转,就敏锐地抓住了问题的核心。

    高天目瞪口呆,没想到李亦非这货居然有这么高的思想层次,能把问题上升到这个高度,实在是佩服佩服。

    在心里默默地拜服了一下,高天毫不犹豫掏出一把钱塞他手里,低声问道:“我老丈人丈母娘那边,你知道该怎么说吧?”

    往手指头上吐了点唾沫,李亦非飞快地点起了票子,边点边说道:“知道,只要夸不死,就往死里夸,直到夸得你天上有地下无,英俊潇洒英明神武,是最佳女婿的不二人选,让二老满意为止。”
51 约会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