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赚把快钱(1/2)
作者:冰川火鸟
    高天乐了,“您好歹曾经也是个文艺工作者啊,文艺界那么多朋友,随便打声招呼就不愁没戏演,还怕没饭吃?”

    这个年代还没有“娱乐圈”、“大咖”之类的称呼,对电影电视音乐从业人士统称为:文艺工作者。

    李诚濡翻了个白眼儿,说道:“演一集电视剧才挣几个钱?这年头,最不值钱的就是文艺工作者,旁人咱不提,就说我那老伙计赵宝纲,混了这么多年了,仍旧在电视剧艺术中心打杂,按月领50块零7毛,忒惨了点儿。”

    他还看不上人家了。

    听他提起老伙计来,高天更乐呵了。

    经他这么一提醒,倒让高天又想起了一事儿来,眼珠子一转,他说道:“前阵子我碰到居委会魏大妈,老太太跟我聊了一事儿,说是国家号召全体人民向亚运会捐款,老太太问我打算捐多少,我也正发愁呢。”

    李诚濡没反应过来,懵着头问道:“好好的你咋提起这茬了?想捐多少捐多少呗,谁还能强迫你多捐不成?”

    见他不上道,高天就直言不讳了,“当然没人强迫我多捐啊,我是说,这事儿操作一下,也是能挣一笔快钱的。”

    老李被小高成功吊起了胃口,忙说道:“咋操作啊?你具体说说。”

    高天也不跟他打咧咧,开门见山道:“您那伙计不是在艺术中心工作么,我估计这段时间他们也在为如何响应国家号召发愁。咱这样,去找您那伙计聊聊,怂恿他办台晚会,请些明星大腕儿来献歌一曲,然后咱把歌曲的发行权买下来,录成磁带往外卖,多的不说,十块钱一盘,您算吧,能挣多少钱。这可是机器一开,钞票就来的好买卖啊。”

    李诚濡吸了口凉气,眼珠子陡然亮了,“行啊你小子,这确实是条来钱的道儿,这年月,老百姓太缺乏娱乐文化生活了,这事儿操作好了,挣个几百万玩儿似的。”

    这还真不是吹牛逼。

    眼下这个时代,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普遍比较匮乏,但是随着改开的进程,大家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需求度也就越发高涨了。

    高天就知道,受港澳台歌手们的影响,京城已经有一批歌手南下寻梦了,并且过不了多久,音乐圈就会迎来一波西北风大爆发。

    就是我家住在黄土高坡那种,很快赢得老百姓的喜爱。

    你想啊,范琳琳凭一首《黄土高坡》去走穴一场都能挣八千,他要是拿下十来首歌录个金曲专辑,那还不得卖疯了。

    见李诚濡特感兴趣,高天就笑了,“要不,咱去找你那伙计聊聊?”

    李诚濡腾地站了起来,迫不及待往外走,“那还等什么,赶紧着吧。”

    现如今的京城只有三环,二环以里是城区,二环外就是郊区了。

    坐上李诚濡的212,俩人奔海淀西三环北路而去。

    三环的东、南、北三个路段早在58年就建成通车了,西南段也在81年正式放开,唯独西北段仍在建设施工中。

    两人要去的京城电视台,偏偏还就在这个路段中。

    北路这边有个院子,院子里杵着个带尖儿的大楼,这便是京台所在地。

    李诚濡显然对这地儿很熟悉,在院子门口停好车,下来后领着高天就往里闯。

    看门大爷见他过来也不拦他,笑眯眯打着招呼:“又找纲子啊。”

    嘿嘿一笑,随手丢过去一包烟,李诚濡回应道:“给您添麻烦了,帮忙看下车啊。”

    大爷右手一抓,稳稳当当把烟接了,“在我这儿一亩三分地儿上,还怕你那破车被人偷走了不成。”

    李诚濡冲他一点头,快步进了楼。

    俩人在走廊最里头找到一间开着门的办公室,老李抬腿就往里面闯,进去后问候着:“各位都忙着呢?”

    高天紧跟着他走了进来,扫视一圈,见不大的办公室里坐了三个大老爷们儿,这一瞧就有点傻眼了。

    卧槽!

    赵宝纲!

    卧槽!

    冯裤子!

    卧槽!

    鲁晓威!

    未来的三大名导现如今挤在一间不足八平米的小破屋里一起办公你敢信?

    可事实就是如此。

    听到李诚濡的声音传过来,赵宝纲率先抬起了头,乐了,“你咋有空过来了?”

    一头短发、嘴唇突出的龅牙冯挤咕着小眼珠子咧嘴一笑,说道:“今儿吹得莫非是歪风?”

    还是人鲁晓威矜持,冲老李礼貌点点头笑了下,就该干嘛干嘛了。

    走到赵宝纲桌子前,拉开一把椅子坐下,李诚濡咧着嘴说道:“闲着没事儿就来看看哥儿几个,顺便给几位介绍个小朋友认识认识。”

    说完他冲高天招招手。

59 赚把快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