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专家驾到(1/2)
作者:冰川火鸟
    中午,爷儿俩在回收站对付了一口,吃完饭就去了后海36号。

    胡言均嘴里拿不准的小活儿,是土暖气安装的问题,活儿不算小,牵扯到预算。

    因为是三进院子,高天又打算自己住中院儿,2.2万大卡的家用燃煤采暖炉供热面积就不大够了。

    胡言均的意思是,再加装一台1.6万大卡的炉子,这样一来前、中、后三个院落到了冬天就都能够暖暖和和的。

    但是一算计,超预算了。

    到目前为止,屋顶上换瓦片、院子里铺条形青石板、各间屋子里重新粉刷墙面,还有改造落地窗以及疏通地下管道,已经花了小一万块钱,再加装一台采暖炉的话,胡言均觉得没必要了,能有多冷啊,这么奢侈。

    把话一说,高天乐了,看着崭新的院子,他说道:“姑父您大可不必担心钱的问题,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问题,就都不是问题。”

    胡言均翻了个白眼,苦口婆心劝说道:“财大气粗也不能这么花不是?”

    “我买这个院子,不就是为了让我妈和我妹住的舒服一点么。装吧,需要多少钱我都装,总之不能让我们和我妹妹大冬天的受罪。”他在胡言均专门在中院西厢房腾出来的一间锅炉房里转了一圈,对姑父的手艺佩服不已,但也丝毫不让。

    泵是全自动的,采用循环安装的方法,把暖气片换成了地热管道,这样安装,不仅不占面积,取暖效果会更加显著。

    现在这个年代中,家庭取暖大多靠土暖气,条件不好的,也只能生个炉子将就将就了。

    像高天这样的狗大户,为了冬天取个暖就不计代价的加装采暖炉的,着实不多。

    见他主意已定,胡言均就不好再劝说什么了,手一伸,说道:“再给一千五百块钱吧,我让老冯赶紧去把炉子买回来,争取加加班,今儿晚上把活全部干完。”

    忙从包里掏出两千块钱递给他,高天说道:“为了我们娘儿仨能住的舒服一点,别给我省钱啊。”

    胡言均也乐了,把钱接过来,咂吧着嘴说道:“不会给你省钱的,说起来你这院子真地道,我回家跟你大姑一说,前儿你大姑也过来看了,羡慕的不得了,她都想搬过来住了。”

    高天嘻嘻笑道:“来就行,这么多间屋子,还怕没地方住啊。”

    胡言均笑着说:“这可是你说的啊,回去我跟你大姑说,今年入了冬,我俩就到你这里来猫着了。”

    “没问题。”

    敲定了采暖炉的事情,高天又挨个屋里转悠了一圈,越发满意,他心里想着,得买些家具把屋子布置起来了,还得让闷三儿给弄点花花草草来,这边工程一结束,晾个几天就能搬进来了。

    来到小卖部,准备给小舅打个电话。

    这时候找人很不方便,打了好几个电话才让人通知到他。

    等了有二十分钟,小舅才把电话打了回来。

    高天问他在哪儿,小舅说正跟李诚濡喝茶呢,高天顿时佩服不已,哥儿俩这段日子走得很近啊,小日子过得也挺潇洒,不是喝茶就是喝酒。

    “那正好,你帮我问问诚濡舅舅,认识卖老家具的不?”

    “房子装修好了?”

    “嗯。”

    “你等会儿,我问问啊。”电话那边一阵嘈杂,高天下意识把话筒远离了耳朵。

    不大会儿,李诚濡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小天儿,我和你小舅在东直门这边呢,你要是想看老家具,就赶紧过来吧。”

    高天知道他是个有门路的,认识不少倒腾老家具的贩子,说了声好,挂断电话丢下一块钱打车去了东直门,在一家叫馨香茶社的小包厢里找到了二位闲人。

    悠扬的古筝,袅袅升起的水雾,茶桌旁边盘腿坐着一个眉清目秀的姑娘,手拿提梁壶正在给二位爷斟茶,面带微笑,姿态优雅中且带着一股子大气。

    “真会享受。”高天在李诚濡对面坐了下来。

    李诚濡哈哈大笑,“生活嘛,总得讲究点情调。”

    高天揶揄他道:“透着那么一股子小布尔什维克。”

    端起茶盅一口喝干,砸吧一下嘴,顺便瞥了瞥,吐出一口茶根子,高天真没觉得这茶有啥好喝的,还不如大茶缸子沏高碎来得过瘾。

    “啧,牛噍牡丹!没情趣!”李诚濡揶揄他一句,双手一撑桌面站了起来,说道:“走吧,人我已经约好了,咱看看去。”

    “喝完这壶啊,着什么急?”陈志平还意犹未尽的,见高天似笑非笑望过来,这厮立马起身,嘟囔道:“我算看明白了,我跟你小子犯冲。”

    高天翻个白眼表示赞同。

    李诚濡绝对有排面,也不买单,跟面容精致,举手投足雍容典雅的老板娘说声挂账,交换个暧昧眼神,便抬腿走人。

    “有情况?”高天问小舅舅。

    “有情况。”小舅舅肯定地说。

    三人安步当车,从东直门南小街往西溜达,进了一条狭窄破旧的胡同,胡同口的路牌上写着四个大字:大菊胡同。

    听着就那么不正经。

    在22号红门前驻了足,李诚濡上前铛铛裆叩了三下门环,不多时,大门打开,露出一张容长脸来。

    “李老板快请进。”容长脸笑着伸手道。

62 专家驾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