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未雨绸缪(1/2)
作者:冰川火鸟
    小舅办事靠谱,在后海临街的川菜馆订了三个包间,大家一起过来后,男的坐了两桌,女士们坐一桌。

    回收站的壮劳力们就很随便了,给他们上足了酒菜,让他们自己闹去。

    高天这桌有胡言均、李诚濡、小舅舅、闷三儿和后来赶到的关二爷、吴翰林、李振宇几人。

    一桌子川菜很快上齐,无不是用料考究、色香味足,让大家食指大动。

    关二爷坐主位,端着酒杯先说了两句祝酒词,恭贺高天喜迁新居云云,招呼大家共饮一杯后,吃喝起来。

    这顿饭吃完,已经过两点钟了。

    大家喝的五迷三道,又拉着高天说了会儿话,方才三五成群告辞离开。

    高天回到新家老汉卧床眯了一觉,起床后神清气爽。

    打量着中院这间正房卧室,1米8的罗汉床,红酸枝的长条桌,桌上摆放着笔墨纸砚,一把太师椅放在桌子后面,靠西墙则立着一件深紫色老式板柜。

    高天尤其喜欢这个板柜。

    板柜的两扇对开门,用雕刻的方法凸显出长条形木框,其内被精雕细刻着缠枝繁花。

    板柜中挺方柱上安装黄铜材质固定件,两扇柜门也是同样材质的镶着半圆盘,如关闭上板柜门则形成一个圆盘。

    一根铜质的圆杆,恰到好处地穿过两个圆盘的凸洞处。还有一串悬垂的铜链,一把老式铜锁锁在铜杆的另一端。

    这板柜的上部隆起雕刻的花帏板,四支立腿是宝莲柱,这种样式十分罕见的板柜,整体图案犹如缠枝繁花之中簇拥着一轮圆月,精致美观,又古朴大方。

    卧室整体面积相比于福祥胡同的老宅子大了两倍有余,一整面墙的落地窗让这间卧室更显透亮。

    揉揉眼睛从床上爬起来,高天满意地笑了。

    这特么才是生活啊,以前过得那都不叫日子。

    溜溜达达来到后院儿,探头一瞧,见大姑、小舅妈、靓靓姐几人正在帮老妈收拾屋子,再扭头一看,姑父和小舅舅陪着关二爷在堂屋里喝茶闲聊。

    高天走上前笑道:“中午喝好没?晚上继续啊。”

    胡言均笑了声,“你也累一天了,晚上整点现成的好歹对付口得了。”

    高天说道:“那也成,叫川菜馆送点菜过来,多少再喝点儿。”

    陈志平插话道:“对了,刚诚濡哥来了一趟,见你睡着了就没让叫你,他说场地啥的都确定好了,让我把这个给你。”

    他掏出一张纸递给高天。

    丫接过来一瞧,是参加演出的歌手名单和演唱曲目,嚯,竟有32首之多,其中还包括不少合唱歌曲,比如说《让世界充满爱》,参演歌手更是达到了66人。

    高天猛地记了起来,去年被定为“世界和平年”,由郭峰等人发起,百名歌手参与的歌星演唱会在首体举办,盛况空前,引发热议。

    在1986这么个年代中,举办这样的演唱会,其实是一件很大胆的事情,在这会儿,主流媒体对流行音乐总体上还是很排斥的,某单位甚至出-台了“三个流行歌手不能同台演出”的荒唐规定。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去年举行的百名歌星演唱会,很有些向偏见挑战的味道。

    不过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成功将崔健、田震等人捧红。

    在沙发上坐下,拿了一支笔在歌单上勾画着,高天也很头疼,都是好歌啊,比如说崔健的《一无所有》,毛阿敏的《思念》,刘欢的《少年壮志不言愁》,范琳琳的《黄土高坡》等等。

    再往下看,高天咧嘴了。

    靠!

    一代宗师污妖王的《一剪梅》赫然也位列其中。

    这些歌曲,无一不是这个年代里经典中的经典,让他有些难以取舍。

    最后一咬牙一跺脚,忍痛割爱圈了十首歌,几乎把所有经典圈了进来,方才起身把纸又递还给小舅,高天说道:“按照我圈出来的给诚濡舅舅报过去吧,让他尽快跟歌手们签合同,时间不等人了。”

    陈志平接过来,点头说道:“那我这就给他打电话去。”

    说完,出了门。

    晚饭是胡言均从川菜馆打包回来的几样菜,家里还不次序,高天就没让老妈开火。

    几人坐下后开吃。

    高天陪着二爷姑父又喝了两杯,吃完饭后将人送走,便回了卧室休息。
65 未雨绸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