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群星演唱会(补5月10号的欠更)(1/2)
作者:冰川火鸟
    琢磨半天也没琢磨明白,高天心说,老头要开家古董店倒不是不行,问题是,开在小二层里不合适,那地方除了吴翰林的饭店,全是大通间,古董店开在那里的话,就要重新修改图纸,再隔出一间房来。

    但是主体都差不多起来了,再进行改装,多花一笔钱不说,无形中增加的人力物力费老鼻子劲了。

    不过能不能修改,得问问姑父才行。

    他打定主意一会儿就去问问。

    高天索性把这事儿先放了下来,对二爷说:“您先别着急,容我考虑考虑的,想周全了,再跟您老说。不过您放心,房子,我想办法给您留。”

    二爷点着头,拍拍屁股站起来,说道:“成,你小子把我这事儿记心里就行了,我先回去了,你二奶奶还在美华那里等我呢。”

    老头走了。

    高天也站起来跟着他出去,蹬了辆不知道谁的二八大杠往藏经馆胡同骑行过去。

    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大家干劲十足。

    为了把这工程做到最好,胡言均下了大力气,把能发动的老哥们儿老伙计全都给招呼过来,加上知青们,四十多口子壮劳力各司其职,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把自行车停好,见胡言均正在上料,高天忙喊道:“姑父,您悠着点儿啊,别再把腰给闪了。”

    将灰膏拍在桶里,胡言均抹了把汗,扭头笑着说:“小活儿,你甭瞎操心了。你咋有工夫过来了?”

    递给他一根烟,抬头瞧一眼快要封顶的小二层,高天说道:“闲着也是闲着,就过来看看。这马上要封顶了,要不要搞个啥仪式啊?比如说拉个横幅,写些封顶大吉之类的吉祥话,再请个班子来奏一段儿,最后让兄弟单位来人恭贺一下,咱摆几桌热闹热闹。”

    胡言均一挥手,大气磅礴且不容置疑道:“没那必要,你要真那么干了,反倒会落人口舌,被人以为你这是在宣扬封建迷信呢。我跟老伙计们都说好了,封完顶,大家凑一块儿喝一顿就成,我来安排,这事儿你就甭操心了。”

    见姑父心中有数,高天也就不再多管,想起关二爷的事,正好姑父在这儿,他就跟姑父叨咕了一句。

    胡言均听明白后,叫人把图纸拿过来,展开后?了一眼,说道:“活儿倒是不难,从最东头砌道墙,隔出个100来平就够老头使的,费不了多大工夫。”

    “料够用不?”高天问道。

    “我见你后院里还堆着不少砖头,挑挑拣拣的也能凑出一道墙的料头来,沙子水泥灰咱这儿都是现成的,应该没问题。”胡言均估算了一下,笑着说道。

    高天琢磨琢磨,说道:“行,那就按您的意思来,先把单间弄出来再说。”

    胡言均点头说道:“人老了,都这德性,想起一出是一出。”

    高天笑道:“二爷岁数也不大啊,就是咋一闲下来无事可做了浑身不舒坦。”

    “也是,忙了大半辈子了,突然就没事可干了,心里肯定空落落的。”

    “行,您忙着吧,我就不在这儿讨您嫌了,回头喊上我大姑,家吃饭去啊。”

    “走你的吧,吃饭的事儿回头再说。”

    蹬上大二八回了回收站,中午凑合一顿,不到四点钟,高天就去了三分厂接李亦靓。

    四点十分左右,李亦靓从厂里走了出来,见高天老农民一样蹲在墙角抽着烟,就乐了,蹑手蹑脚走过去,在他耳边啊的大喊一声。

    这货嗖地站了起来,烟也掉了,脸也白了,脑袋嗡嗡响,揉着耳朵见靓姐乐不可支捂着嘴笑得很猖狂,便嘿嘿嘿走到她跟前,跟个小流氓似的威胁道:“丫头,你自己作死,就别怪我心狠手辣了。”

    说着,一把将姑娘拉到身前,伸手就去咯吱她的两肋。

    姑娘猝不及防,猛地跌进这货怀里,紧接着就感觉到一阵麻痒从肋条骨上传来,咯咯咯大笑起来,连忙求饶道:“别挠了,哈哈哈,痒死我了,我错了,我不该吓唬你,我错了还不成?哎呀,哈哈哈哈,快住手啊你。”

    靓姐连蹦带跳躲避着,就是逃不脱高天的狗爪子。

    “哼哼,现在知道错了,晚了!我让你吓唬我!”高天野兽附身,姑娘越挣扎他就越兴奋,狞笑着双手再次奔向姑娘的腋下。

    打闹了一阵儿,见往外走的人越来越多,都看耍猴的一般看向两人,高天就不再闹腾了。

    望着气喘吁吁、霞飞双颊、娇俏可爱的靓姐,高天心头一动,忍不住摸摸姑娘的头,笑着说道:“走吧,要不然不赶趟了。”

    伸手在他肩膀上打了一下,姑娘翻着白眼娇嗔道:“还不都是你闹的。”

    俩人打了辆出租直奔工体,下车后随着乌泱乌泱的人流检票入场,刚穿过大长廊,就远远看见李诚濡、陈志平、赵宝纲几人站在那儿抽烟聊天。

    这货牵着靓姐的手快步疾驰过去,二话不说把李诚濡手里的中华抢过来点了一根,美滋滋抽了口后问道:“安保措施这么严格,您咋把烟带进来的?”

    李诚濡撇着嘴一副很嫌弃的样子,“你舅舅我是跟演员队伍一起来的。”
69 群星演唱会(补5月10号的欠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