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种地不上粪,等于瞎胡混(1/2)
作者:冰川火鸟
    京城最大的古玩市场他几乎转遍了,潘家园、琉璃厂、古玩城更是没少走。

    最后还是在分钟寺将这具清朝的罗汉床给扒拉了出来。

    据说这张罗汉床出自涛贝勒之手,后人因为过不下去了,方才转手出售的。

    当然,这只是假正经一家之言,高天是不怎么信的。

    但是这张罗汉床确实很得高天的喜欢,用料是小叶紫檀,可卧可坐,就是不能正经睡觉,中间加个小方桌摆上茶具就能待客,俩人盘腿儿往方桌上一坐,抽着烟喝着茶,活活美死!

    一壶茶刚喝完,李诚濡和赵宝纲联袂而至。

    “哟,大清早就泡上茶了,这雾气袅袅的,还是你小子会享受啊。”往罗汉床上一坐,李诚濡就开喷。

    高天连忙站起来,请赵宝纲在罗汉床另一边坐下,又给两人倒上茶,遂笑呵呵说道:“阴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

    赵宝纲朗声大笑,“你这院子我还是头次来,相当不错,规矩、透亮,有点深宅大院的意思。”

    高天谦虚道:“您可甭夸了,跟某人故宫旁边的大院相比,我这里不值一提,不值一提。”

    李诚濡面带得色,“那是,好宅子不看年份,不看新旧,看地段儿,满四九城你俩踅摸去吧,除了海子里,谁家宅子能比得上我家的?”

    他这话绝不是吹牛逼,紫禁城往东走,就隔着一条护城河,那地儿叫北池子。

    北池子一大片胡同里全是老宅子,老李家就在那儿。

    你说,就那地段儿,可不就是可着四九城找,也找不到比那儿更好的地儿了。

    俩人相视一笑,都对老李的自夸没啥赶脚。

    高天问道:“跟歌手们约的几点啊?”

    赵宝纲一抬手,瞧了眼手腕子上的老上海,说道:“谁先来谁先录,我估计这会儿已经有来的了。靓靓不是说要过去?一眼么,你媳妇儿呢?”

    高天笑道:“带着她小姑子出门吃早饭了。”

    俩人哈哈大笑。

    李诚濡揶揄他道:“靓靓跟了你小子,才真是一朵鲜花插牛粪了。”

    高天翻个白眼,说道:“您这话我就不认同了,庄稼一枝花,全靠粪当家。离开我这坨粑粑的滋养,她李亦靓现如今再漂亮不早晚也得枯萎了?”

    李诚濡被一口烟呛得眼泪哗哗的,拿手指点着高天,哑着嗓子说道:“满嘴的歪理邪说。”

    赵宝纲却颇为认同的呵呵笑道:“我倒是觉得小天儿这话说得没错,常言道,种地不上粪,等于瞎胡混。换成女人也是一样的,离开男人的滋润,准保出不了几年就姿色全无了。要不怎么说,这老爷们儿啊,长相如何不重要,体力如何才重要。”

    李诚濡开怀大笑,“此言有理,吾得之!”

    高天撇撇嘴,心说你一浑身铜臭味的乡镇企业家,装什么文化人儿啊?

    还吾得之,呸!驴唇不对马嘴的。

    三人正闲聊的工夫,嫂子和小姑子回来了。

    又是一阵毫无意义的寒暄,赵宝纲直接说道:“咱颠儿着吧,去晚了可没好戏看了。”

    一行五人从家里出来,溜达着当消食儿散步了,地方倒是不远,穿过棉花胡同向北,再往西拐,便进了一条路面狭窄,三米宽左右的古朴巷子。

    巷子口墙面上钉着绿牌牌,牌子上是四个白色小字:百花深处。

    这条胡同西通新街口,东起护国寺东巷,小院落居多,只有两处显得与众不同,一处是东端的厂桥小学低年级部,朱红大门,挂着清华大学似的牌匾。

    另一处是西端16号院,外头有个传达室,写着百花录音棚。

    几个人在百花录音棚门口的传达室驻足,刚跟传达室大爷侃了几句,就见一辆桑塔纳停在了胡同口,车门打开,下饺子似的从车里往出下人。

    先是副驾驶上下来俩,刘大脑袋和田震,也不知道这俩人咋坐的,难不成是相对而坐?

    那么问题又来了,到底是谁骑了谁?

    姓高的百思不得其解。

    后面车门也打开了,先钻出来一蔡国庆,跟着就是毛阿敏,范琳琳紧随其后,污妖王优雅从容巨星范儿十足,常宽刚从国外拿了个奖回来,举手投足间也是自带大腕儿BGM。

    从驾驶室里钻出来一人,赫然是崔健崔大神。

    开车的都是摇滚老炮啊。

    看得高天热血沸腾。

    亲眼见到诸多明星联袂而至,靓姐妹子齐声尖叫,呼啦啦跑到明星们跟前,拉着就开始合影。

    好在高天准备充分,端着吴桐的老海鸥就开始咔嚓咔嚓,于二十分钟后,终于满足了一大一小俩美女的追星热情。

    歌星大腕儿们远没有后世的傲娇,又或者是跟大纲子老李都很熟悉了,说说笑笑的问好寒暄。

    污妖王走过来,笑眯眯的样子,看上去脾气就蛮好的。

    高天很想揪住他跟他说,我这儿有只母猩猩,它追你,它追上你,你就让它嘿嘿嘿……
71 种地不上粪,等于瞎胡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