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我帅,我有错(1/2)
作者:冰川火鸟
    闲庭信步走进办公室,早晨吃得有点咸,高天就给自己泡了杯俨茶坐在椅子上慢慢吸溜着。

    要说味道香浓,还得是高碎才行,喝一口,满口清香。

    所谓“高碎”,是旧时京城特有的一种茶叶,实际上就是茶叶店筛茶时晒出来的茶叶末。

    这种茶叶末在别的地方如同鸡肋,在老北京人眼中,却是消食解渴不可多得的最佳饮品。

    一直到21世纪,百年老店张一元还一直坚持销售高碎,为的就是保住京城百姓好的这一口儿,为人们留个念想儿。

    两道茶喝完,也就到饭点儿了。

    庞卫红仍旧照例把饭菜端到高天办公室里来,不过这丫头对待高天的态度明显有了变化。

    把碗duang地墩在桌子上,俩馒头往旁边一扔,面色阴沉转身就走。

    看得高天一愣一愣的。

    高天本打算找时间跟她好好聊聊的,有些事情,还是早日说明白的好。见她耷拉个脸,一副余怒未消、生人勿进的样子,想了想,也就没好意思开口。

    眼看着庞卫红迷人的背影消失在温暖的阳光中,高天叹息一声,我帅,我有错喽?

    这特么上哪儿说理去?

    中午饭是茄子粉条炖肉,这货拿起馒头似发泄般狠咬一口,操起筷子夹了块炖的软烂入味的茄子放进嘴里咔咔嚼,嗯,不错不错,味道挺好的,用我们美国话叫very  good!

    吃完饭把碗筷一推,高天也懒得回家了,就在长沙发上躺下迷糊了会儿。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马晓峰找了过来,见这货跟头猪似的呼呼大睡,走上前一把捂住他的口鼻。

    突然喘不上气儿来了,高天猛地睁开眼,见马疯子笑得跟个二傻子似的,一个鲤鱼打挺……没成功,把他的手扒拉开,狠狠吸了两口新鲜空气,又复重重吐出一口气,方才说道:“终日打雁,今儿被你个小家雀一口啄眼珠子上了,悲哀啊。”

    马疯子笑得嘴角直抽搐,“你小子也有今天。”

    高天懒得跟他臭贫,丢给他一根烟,直言不讳地问道:“办妥了?”

    把烟接过来点上,又抹了把额头上的汗珠子,马疯子喷着酒气说道:“办妥了,中午跟搪瓷厂老曲喝了一顿,他答应咱们包圆儿他厂里的产品,用他的话来说,咱们是给他帮忙。喝完酒我去看了,好家伙,整整两大仓库的积压产品,包括搪瓷脸盆、尿盆、缸子啥的,不下五千件儿,全是嘎嘣儿新的。”

    高天笑着问道:“多钱说了没?”

    马疯子站起来,走到办公桌前,给自己倒了杯凉白开一口灌进去,又倒了一杯端着走回来,说道:“这五千多件货,老曲的意思是,打包价两千五,我觉得这价还成,就答应他了。”

    高天点头说:“价格倒是还可以,他们这厂子还在生产吗?”

    马疯子回答道:“暂时机器还在转着,但是工人已经没几个了,订单也没多少,听说下线的货也大多数往外地走。”

    想了想,高天说道:“要不咱去跟曲厂长见个面聊聊吧,如果价格合适,咱给他下订单,让工人们继续生产,今后咱们往苏联运货,要的量指定少不了。”

    马晓峰打了个酒嗝,脸红脖子粗的问道:“能有这么大量?”

    高天点头说:“最少五万件。”

    “那成吧,再去跟他聊聊。”

    俩人起身往外走,恰好碰到小舅舅骑着辆幸福250过来。

    看样子他中午也没少喝,脸通红,满嘴酒气。

    高天把他从车上拽下来,跟马晓峰俩人把他搀到办公室沙发上让他歇着,然后说道:“有啥话等我回来再说,我先出去一趟。”

    陈志平就点头,一甩手,把摩托车钥匙扔给高天,“骑摩托过去吧,快去快回,有事儿跟你说。”

    高天一把抓住半空中飞过来的车钥匙,点点头向办公室外面走去。

    幸福250啊,太经典的车型了,锃新,一看就是陈志平刚买的。

    高天心说,幸亏哥们儿上辈子练过,不然还真驾驭不了你。

    跨上摩托,一拧钥匙打着了火,嗡嗡空拧了两下油门,嗯,动力十足,踩一档慢慢松离合同时加油,高天招呼道:“疯子,赶紧的,上车走着。”

76 我帅,我有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