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浮出水面(1/2)
作者:冰川火鸟
    第二天清早醒来,高天回想起昨晚吴桐的生日宴,不由得笑出了猪叫。

    昨晚的寿宴相当有内涵,从六点半酒菜上齐后开吃,到十点钟Over,四个老爷们儿全喝嗨了。

    最后作为压轴,马疯子透露了他爹即将高升的内幕消息,据说老马要调到区政府去当办公室副主任了。

    大家对此表示祝贺。

    马疯子明显喝多了,他说,自家亲爹之所以能够荣升,与高天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连带着自己也成了个光荣的官二代,啥也不说了,为示诚意,今后一定唯高天同志马首是瞻云云。

    高天心说,好吧,在这个拼爹的年代,有个好爹真是太重要了。

    不过你小子也算心明眼亮,有个好爹的同时,也找到个好哥。

    关于调动升迁,喝多了的马疯子还讲了个笑话,说某局一男一女俩年轻人同时被提拔任副局长,围一块儿诚恳交心。

    男的直截了当说我上面有人,女的羞答答回话说我下面有人。

    陈志平和吴桐听完后笑得跟二傻子似的。

    高天一咧嘴,心道这笑话真是太不好笑了,这俩货笑点忒低。

    见两位还笑得撕心裂肺,高天就问俩人有那么好笑吗?

    吴桐上气不接下气道:“人家疯子好不容易讲个笑话,再不招笑也得配合笑一个不是,尽管不知道他在讲什么。”

    高天心生感慨,桐子这厮果然是靠力气吃饭的。

    散场回到家时已过十一点了。

    小舅舅没忘记正事儿,甩给高天一张存折,高天打开一看,里面有483万多,知道这是卖磁带这一个月的收入,立刻眉开眼笑了。

    打今儿起,咱哥们儿就是妥妥的百万富翁了。

    感恩戴德谢过小舅,高天把存折藏好,躺床上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早晨清醒过来,他打了个激灵,连忙翻出存折,再看一眼上面的数字,满头冷汗下去了一半,哦,不是做梦,是真的。

    松了口气,他开始算账,去掉付给小舅舅朋友们的提成,给磁带厂的加工费,还有给苏越公司的挂靠费用,再加上杂七杂八的挑费,帐完全对得上。

    小500万啊,高天拿着存折的手都是颤抖的。

    有了这笔钱,就可以顺利实施自己后面的计划了,这货又把存折珍而重之的藏好。

    跑步冲凉去回收站。

    先给靓姐打了个问候的电话,“靓姐,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靓姐羞涩道:“我也是。”

    高天耳边响起一首曲子:

    baby,睡着了吗?

    baby,做梦了吗?

    baby,感觉甜吗?

    baby,感觉苦吗?

    就在黎明到来之前,

    我们将会浮出水面!

    又说了两句甜言蜜语,两人依依不舍挂断电话。

    没多久,李诚濡的电话打了过来。

    老李言简意赅:“大衣联系好了,一万件儿,你要过来看看吗?”

    高天婉言谢绝,并对他说道:“现在还缺米面油,我打算一会儿去联系下。诚濡舅舅,这都六月上旬了,我那桑塔纳啥时候能到?”

    李诚濡说道:“我问问啊,你先别挂电话。”

    高天就听到他在那边哇啦哇啦。

    不大会儿,他又拿起话筒,对高天说道:“等着吧,一个小时后就给你送过去。”

    果然,不到一个小时,一辆白色桑塔纳停在了回收站大门口,引得在家的职工们侧目观瞧。

    高走到门口,见李诚濡和一小胡子从车上下来,他笑着抱拳打招呼道:“辛苦辛苦。”

    也围着桑塔纳转了一圈。

    李诚濡一点面子都不给他,撇着嘴说道:“虚伪,忒虚伪,少来这一套。快看看你这车怎么样吧。哦,对了,介绍下,我朋友姜涛,专门捣鼓车的。”

    先不说车咋样,姜涛这个人就值得认识一下,高天赶忙笑着跟姜涛握手,“姜哥好,我是高天,很高兴认识您。”

    姜涛一米七左右的个子,健硕,穿一件白衬衣解开仨扣,露着鼓胀胸肌,剃一头毛寸,很精神,一笑,俩眼眯缝着,人畜无害的样子。

    “高经理……嗐,我也甭叫你高经理了,来的路上李哥都跟我说了,你俩关系不错,我跟李哥更是交情不浅,我就喊你声小高吧。

    高儿,我也很高兴认识你。既然有缘相识,那就是朋友,快,开开试试,看合你心意不?”姜涛一看就是个爽快人,说了一通后就催促着高天上车试试。

    周围的哥哥们也开始起哄。

    “我说天经理,你能不能行啊?会不会打火儿?用不用哥帮你推着了?”小南瓜调笑道。
78 浮出水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