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庞文明要远行(1/2)
作者:冰川火鸟
    小舅舅带着小舅妈开车转了一圈,回来时手里提着天福号酱肘子,一只烧鸡,一包水煮花生米。

    高天炒了几道菜,回屋拿了瓶洋河,几个人坐下开吃。

    吃过晚饭,各自回屋休息。

    申思雅看样子今晚不准备不走了,高天倒也没说啥,只要别弄得惊天动地鬼哭狼嚎搅和的自己睡不好觉,就一切OK。

    唉,小舅舅也24虚岁了啊,正是需求旺盛的时候,情有可原,情有可原。

    一夜好眠。

    次日醒来心旷神怡。

    照例跑步后带回早饭,将包子稀粥摆到桌上后,高天发现小舅舅顶着俩熊猫眼哈欠连天走了进来。

    我靠,你不会真折腾了一宿吧?

    瞧你那萎靡不振的鬼样子,这也太猛了。

    懒得搭理他,往脸盆里兑好水,帮小祖宗挤好牙膏喊她起床伺候完洗漱,高天说道:“赶紧吃饭,吃完饭送你上学。”

    高源冲他嘻嘻一笑,蹦跳着走到餐桌旁,拿起包子开吃。

    吃完饭交代陈志平收拾碗筷,高天拎着妹子的书包出了门,开车把高源送到学校门口,目送她进了校园,方才一拧方向盘向劲松糕点厂开去。

    劲松糕点厂位于朝阳区劲松南路,是一家拥有三百名工人的国有厂子,后来经过改制被私人承包,从此走上金光大道。

    现如今的劲松糕点厂,远没到几年后的辉煌,但是生产的糕点味道却也不差,关键是便宜。

    高天来到劲松糕点厂的时候,正赶上夜班工人下班,工人们穿着统一制式的涤纶深蓝色工作服,一个个蔫头耷拉脑,推着自行车往外走,一看昨晚的工作量就不小。

    停好车,高天顺利在厂办找到狄厂长,说明来意后受到狄厂长的热情接待。

    两人交流的很愉快,并顺利达成协议。

    高天定下一车皮各式糕点,留下两千块定金,约定好俩礼拜后来提货,便告辞离开。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到了七月末。

    天气越发炎热,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一般的太阳,白云受不住酷热,悄么声躲得无影无踪。

    后海河沿儿上的柳树病了似的,枝条都无精打采低垂着。

    高天也是满头大汗,他刚从食品厂拉了三卡车货回来,又去了趟劲松食品厂,把第三车皮糕点运送到仓库里。

    这间仓库就在后海边儿上,整整一千三百平米,是闷三儿出面找关系租下来的,原属于丰华毛巾厂,光租金每年就要三千六。

    要知道,这可是87年的三千六,这些钱,买套小四合都绰绰有余。

    仓库门敞开着,里面的货物堆积如山,什么洗脸盆、洗脚盆、尿盆,羽绒服、棉大衣、大棉被,各式军靴、棉靴、保暖靴,吃的喝的用的无所不包。

    这些货都是高天忙活了小两个月得来的成果,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火车一到,把这些货往车厢上一搬,庞文明几人就可以启程赶赴战场了。

    正好车皮这事儿也有了眉目,李诚濡差人过来送话,说是今天晚上就有一列途径京城的货运车停靠车站,目的地是双鸭山,他已经跟人打好招呼,预留了俩车皮,这批货拉过去装车后交点钱就可以搭顺风车运走了。

    这不,高天得到信后立马把庞文明几个人喊过来装货,并且一口气从运输公司租了十辆大卡,忙活了仨小时,才把十辆大卡全部塞满。

    跟庞文明一起去桐江的共有四个人,前阵子,楚志强带着张云鹏已经先行一步了,两人到了桐江后,楚志强通过当地朋友的帮助,注册了一家名叫风驰的贸易公司。

    他打回电话来说,地方已经租好了,租用的就是当初他在建设兵团干活时曾经住过的一个院子,连院带房子加仓库足有一千多平米,不仅靠港口近,关键是安全很有保障,因为附近全是兵。

80 庞文明要远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