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横空出世康师傅(1/2)
作者:冰川火鸟
    高天感到很惊悚,这货怎么找到这儿来了?

    不过,来的都是客,伸手还不打笑脸人呢。

    作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礼貌的“四有新人”,高天心里虽说不大愿意跟这货接触,但也不能不给外交官先生面子。

    人生四大终极奥义之一嘛——来都来了。

    其他三大奥义分别是:大过年的、还是孩子以及……人都死了。

    “哦,蒙特雷科夫先生啊,请进,请坐,请喝茶……”

    把蒙特雷科夫请到沙发上坐下,给他倒了杯高碎,高天笑眯眯望着他,问道:“您是怎么找到我这儿来的?”

    望着面前的高碎,蒙特雷科夫表情尴尬,心说,我在你这儿就这待遇啊?

    “问了百货公司的刘经理,才打听到您的地址,冒昧打扰,请不要介意。”一段时间不见,这货的汉语水平倒是进步不小。

    高天笑笑,说道:“您客气了,您能来我这回收站坐坐,我深感蓬荜生辉。”

    其实心里很腻歪,这货到底干啥来了?

    蒙特雷科夫捧着水杯喝了一口,放下茶杯后吐出一嘴茶叶沫子,接着说道:“您真是太客气了,我来找您,是为了向您请教,年前在百货大楼,您说我们的国家快要解体了到底是个什么意思?您能跟我说说,您为什么有这样的判断吗?您的话让我感到很迷惑。”

    卧了个大槽!

    敢情你是为这事儿来的呀,差点没把小爷吓出个好歹来。

    高天叹息一声,心说,这都特么八月中旬了,你还对去年底的事儿记忆犹新呢?你还真是过耳不忘。

    但是这话我特么一句两句的能跟你解释清楚吗?就算能解释的清楚,我也不敢说啊。

    话又说回来了,就算我敢说,1991年9月6日,立陶宛率先宣布独立,然后各个加盟共和国一股脑全撤摊子走人了,你特么敢信么?

    高天一看就知道这家伙不是个好忽悠的货,他也不愿意跟对方多费口舌,便说道:“首先,那是你的国家,不是我们的国家,蒙先生不要混淆了国度。第二,我就那么一说,希望你也就那么一听,别在这事儿上较真儿,你们国家现在不也好好的嘛,虽说老百姓日子过得苦了一些,但政权很是很稳固的。”

    蒙特雷科夫瞪着大眼珠子说道:“不不不,完全不是你看到的那个样子,最近国内的局势,据我了解已经有些……”

    他自觉失言,立刻打住不说了。

    高天自然不在意,一摆手,他说道:“我对你们国家的内部事务不感兴趣,您也没必要说给我听,再说了,咱俩这交浅言深的,也不合适聊这个对不?”

    蒙特雷科夫尴尬一笑,说道:“您或许对年前在百货大楼赛琳娜对您女朋友的冒犯仍感到介怀,但是请您相信,我对您的友谊是发自内心的,我很愿意结交您这个朋友,请您一定给我一个机会。”

    老毛子都这么自以为是吗?

    你愿意跟我交朋友,倒是征求一下我的意见啊,你就不问问我愿不愿意交你这个朋友?

    高天很无语,却仍旧保持着礼貌,“过去的事情,你不提我都忘记了,交朋友当然没问题,倘若蒙先生在京城遇到什么难事儿了,可以随时来找我,我非常愿意略尽绵薄之力。”

    说着,他端起了茶杯。

    蒙特雷科夫在中国待了也有三年多,对中国人的一些习俗也算是比较了解了,眼见高天端着茶杯笑眯眯看着他,就知道人家这是端茶送客的意思,自觉无趣,便起身说道:“我来的唐突了,请高先生不要介意,改天一定请高先生去我那里做客,今天就不打扰您了,再见。”

    “回见吧您呐。”高天放下茶杯,起身把瘟神送走。

    回到办公室坐下后,高天还是没弄明白这苏联货意欲何为。

    仅仅是为了跟自己探讨一下他们国内的形势?

    看起来不像。

    既然想不明白,高天索性不想了,还是那句话,爱特么谁谁谁吧,只要不侵犯到哥们儿的利益,以后少见面便是了。

    高天顺利通过李诚濡搞到了一批丝袜,然后迅速发往桐江。

    九月中旬的时候,他收到了第二批货,一列车木头。

    跟姑父打过招呼后,姑父很给力,找了家“中”字头的大型企业把这车皮木头全部吃下。

    高天一算账,一列车化肥,加上一车皮木头,两批货就挣了170万。

    这其中有百分之三十是庞文明一帮人的,百分之二十要分给诚濡舅舅,还有马疯子的百分之五。

    剩下76万5千块全装进了自己的腰包了。

    这钱真特么太好赚了。

    到了十月底,第二批化肥也到位了,整整4000吨。

    老牛安排人去沙子口接的货,看着一车车化肥拉进化肥站院子里,提前联系好的各位站长眼巴巴瞅着自己,老牛觉得骨头都轻了三两,肥胖的身子从里到外透着舒爽。

    大手一挥,他说道:“按照之前定的数儿,大家可劲儿拉吧。”
88 横空出世康师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