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横空出世康师傅(2/2)
作者:冰川火鸟

    站长们争先恐后,安排职工点验数量然后装车,生怕慢了一步就抢不到化肥了。

    之前挣了五万块,这一批销售出去,又是八万到了手,牛宪忠都想给高天磕一个了,他同样发出感慨:这钱也忒特么好赚了。

    老牛找到高天的时候,这货刚跟表哥在厂子里转完一圈。

    姑父那帮人速度很快,三层小楼不到四个月就撮起来了,一千多平米的宽敞院子东西两边都是厂房,南边是仓库,小楼紧挨着仓库西侧。

    院子里的道路用砖铺了一层,然后灌上沥青,笔直平坦。

    道路两旁是柳树杨树,枝繁叶茂,巍峨入云。

    工人已经各就各位了,表哥有着很强的执行力,厂房建完后立刻兑现了跟区政府的承诺,接收了五十名下岗职工,然后对他们进行了岗前培训。

    现如今,穿着统一颜色工作服的职工们已经投入到了生产中去了。

    从天津订购的两条生产线也已经安装完毕。

    说起来,还多亏了小舅妈的技术支持,小舅妈在厂子里整整忙活了一个星期,才把两条生产线组装调试完毕,让它们顺利运转起来。

    胡文斌也是个有头脑的,从食品厂停薪留职没多久,就鼓动着几个平日里关系不错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下海经商,成功挖角过来,搭建了现有的领导班子。

    高天跟几人见过面后深感满意,勉励了大家几句,跟个大尾巴狼似的让几位年纪大的同志面面相觑感到震惊。

    “又喝酒?快算了吧,就您那酒量,我可不敢再跟您过招了。”在办公室拿起话筒,听着老牛再次发出喝一杯的邀请,高天头都大了一圈,赶忙拒绝道。

    “这次没外人,我们爷儿俩,加你们甥舅俩还不成,放心,绝对不灌你。”老牛的声音中透出由衷的喜悦,高天在电话这头都能感受的到。

    人家把话都说到这种程度了,不给面子也不成,他问道:“去哪儿吃啊?”

    牛宪忠说道:“去老吴那儿呗,听说他家馆子前几天正式开张了,那火爆的,每天客满,我早就想去尝尝啦,就是不好订桌。”

    高天就笑了起来,“订桌好办,别人订不上,我肯定没问题。”

    牛宪忠说道:“那就说好了,五点半,吴家菜馆见。”

    高天说好,挂断电话后立刻给吴翰林打过去。

    “吴总,您生意兴隆啊。”

    “小天儿啊,哈哈哈哈,生意兴隆生意兴隆。你小子,别怪叔儿埋怨你啊,我这馆子开业都一礼拜了,你也不来给叔儿捧个场,咋的?吃腻歪你叔儿炒的菜了?”吴翰林兴奋的声音从话筒中传出来。

    “怎么可能啊,您那么忙,我是不想去给您添麻烦,今儿这不就给您打电话了么,晚上还有包间没?我过去吃饭。”高天说道。

    “别人来没有,你要过来还能没有么,来吧。”吴翰林笑着说。

    “好,那一会儿见。”高天说完,挂断电话。

    “晚上有局啊?”胡文斌问道。

    “昂,化肥站老牛要请客。一起去?”

    “我就算了,一大堆事情要忙。对了,我这边光顾着忙厂子建设,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啥的还没办呢。”

    “名字也没起好?”

    胡文斌苦笑道:“愁的就是名字啊,想了好几个,都觉得不太合适,要不你给起一个?”

    作为一个臭不要脸的抄袭者,高天自然要把抄袭这门功夫发扬光大,他毫不犹豫地说道:“厂子就叫顶新食品公司,方便面品牌叫康师傅。”

    胡文斌疑惑道:“顶新食品我倒还能理解,这康师傅有啥说法吗?”

    高天解释道:“你想啊,现在从事什么工作的人最受人尊重?当然是各种师傅了,维修师傅、司机师傅、大厨师傅。

    所以说,‘师傅’这个词儿,听上去就天然透着那么一股子亲民劲儿。

    至于说为什么要叫‘康师傅’,这个词儿带着我对咱们方便面的殷切期望,那就是健康,好面吃出健康来。但是,总不能叫健师傅吧?那也太贱了。”

    胡文斌呵呵一乐,拍着高天的肩膀说道:“让你这么一解释我就明白了,名字确实贴切,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嗯,非常好,就用它了。”

    魏应州,撒由那拉!

    高天挑着眉毛跟表哥告辞,上车走人。

    五点半钟,他准时来到吴家饭馆。

    一楼大厅已经客满,桂芝婶子坐镇收银台,招聘来的两名女服务员忙得四脚朝天,端着盘子碗碟穿梭于各桌客人之间。

    见高天走进来,齐桂芝笑着从柜台后面转出来,招呼道:“小天儿,你还知道来看一眼啊?我还以为你把婶子这店忘到脑袋后面去了呢。”

    听了桂芝婶子的打趣,高天也是嘿嘿笑起来,抱拳拱手说道:“对不住对不住,前段儿确实忙得很,一直也没过来捧场,婶子您就别埋怨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