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满嘴喷粪(1/2)
作者:冰川火鸟
    高天在食品柜台逛了一圈,发现姑娘们很卖力地向顾客们推销着,效果着实不错,但凡品尝过的顾客,少则买几包,多则抗两箱,不大会儿工夫,十几箱方便面就销售一空了。

    旁边不远处,两名报社记者正在采访肖文蓉,另有一名记者端着台相机冲姑娘们咔嚓咔嚓拍着。

    那边采访结束后,记者又揪住两位顾客问了几个问题,比如康师傅方便面味道如何?您吃了这个新品种的红烧牛肉面有何感受等等等等。

    高天留意了一下,听到顾客们都说好,他满意地笑了。

    见高老板悄么声摸了过来,肖文蓉立刻警觉,走过来,微笑着问候:“高总来了呀。”

    高天也冲她一笑,说道:“闲着没事儿,就过来看看。卖的咋样?”

    将碎发拢到耳后,肖文蓉神采奕奕,精神焕发,“那是非常不错啊,光在这王府井百货大楼就卖疯了。

    我大概其算了下,平均一天能卖1300包左右,这才半个月不到,仅仅是京城地界上,已经销售出去25万包了。

    您是没看到,咱厂子门口,每天都有从外地客商过来等着提货的,产量根本跟不上销售量,一天三班倒,人歇机器不歇,把工人们累够呛。”

    高天从她脸上看到了自豪的笑容,但是听完她的话,高老板却有点忧心了,他问道:“人不够用了,为什么不多招点工人呢?”

    肖文蓉苦笑道:“您表哥啥脾气您不知道啊,那跟个貔貅似的,一分钱恨不能掰成八半花,用他的话来说,能省则省,招工人,不存在的。”

    高天也是哭笑不得,“这不行啊,为了省点钱,也不能把工人往死里用,回头我跟他说说,该招人就招人,不能因为图省钱就不把工人的身体健康当回事。”

    肖文蓉展颜一笑,说道:“还是高总懂得体谅我们这些打工人。”

    高天朗声笑了笑,说道:“您也别捧了,都是应该的,也别说啥打工人不打工人的,厂子是大家的,今后干得好,我会拿出一部分股权来给大家做奖励的。”

    肖文蓉清澈的目光打量着高天,似乎对股权奖励这个词儿不是那么了解。

    高天就解释道:“这家顶新公司,我和胡总分别占股51%和49%,我俩商量过了,等将来厂子发展的好了,我们俩会从各自手里拿出一部分股份奖励给优秀员工,持股的员工除了每月的工资外,还享受年底分红的待遇,相当于是公司的半个主人,我这么解释,您明白了吗?”

    肖文蓉眼睛立刻亮了,猛点头道:“明白了,高总放心,我们这些从食品厂出来跟胡总干的,绝对跟他一条心。”

    这就是表忠心了。

    高天感到非常满意,就需要你这样的员工。

    一个女记者微笑着走了过来,对肖文蓉说道:“肖经理,我们已经完成采访工作了,回去加个班把稿子写出来,明天就可以见报了。”

    肖文蓉马上跟女记者握手说道:“真是辛苦您了。给您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顶新公司的大股东高天先生。高总,这位女士是京城都市报的记者刘莎莎。”

    高天知道,刘莎莎等几位记者是李诚濡出面联系的,人家看老李的面子过来采访,遂热情地跟刘莎莎握手,说道:“刘女士您好,很高兴认识您,辛苦了。”

    刘莎莎穿一套紫罗兰女士西装,外面罩一件米黄色的毛呢大衣,一米六出头的个子,齐耳短发鹅蛋脸,五官没啥特别突出的地方,组合在一起却显精致。

    听了高天的话,刘莎莎也打量起他来,见面前的家伙高大帅气,不由得展露笑颜,然后故作惊讶道:“呀,高总好年轻啊。”

    “是年轻了一点,您也很年轻漂亮啊。”高天回应道。

    “嘿嘿,我不行,都快26了,人老珠黄了。”刘莎莎挺健谈,笑嘻嘻说道:“我能采访一下您吗?您是怎么想到创建顶新食品公司的?又是如何研发出康师傅方便面来的?”

    高天一听就立刻摆手道:“刘女士您误会了,顶新食品我只是占有一些股份而已,这家食品公司从筹备到创建再到正式投产,都是胡文斌胡总在负责,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再有就是,康师傅方便面的研发,也是胡总带领着食品开发部门的同事一起做的,跟我也不沾边儿,您要是想了解这些事情,我建议您去厂里采访一下胡总,他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案的。”

    刘莎莎惊讶道:“也就是说,您只是出了些钱,并没有参与到公司的经营上去?我可以这么理解吧?”

    高天点头笑道:“没错,我就是出了点钱,不参与公司经营管理的,您也别问我投资的钱是从哪儿来的,问了我也不会告诉您,我信奉做人要低调。”

    刘莎莎很没形象地哈哈大笑起来,“您说话真俏皮,成,改天我去采访下胡总。”
92 满嘴喷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