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小舅的婚礼(中)(1/2)
作者:冰川火鸟
    陈志平结婚,来帮忙的人很多。

    包括李诚濡、赵宝纲、闷三儿几个之交好友和商业伙伴,提前好几天就等着应差了。

    早上去接亲,二爷给哥儿几个安排的任务是充当一把司机。

    婚车是昆仑饭店提供的劳斯莱斯,锃光瓦亮的大劳已经扎成了花车,车顶上蒙着红绸子,一朵红绸扎成的大红花端端正正顶在正中,前车盖上沾着鲜花迎风招展,反光镜上也绑了气球,一派喜气。

    陈志平被大家簇拥着出来,脸都笑成了烂茄子。

    上了车,车门一关,这货还冲大家挥手致意,弄得跟检阅仪仗队的领导似的。

    接亲,高天没去,轮不到他这个当外甥的抛头露面。

    高源和盈盈坐在后座上,这叫押车。

    李诚濡一摁喇叭,把大劳开出去,后面七辆黑色桑塔纳立刻跟上,组成车队浩浩荡荡驶向市工业局家属院。

    这边一动,二爷李大爷等人就开始忙活了。

    “桐子,把你那些哥们儿喊齐了,抓紧时间把烟酒糖茶送昆仑饭店去。”关二爷吆喝道。

    “好嘞,马上。”吴桐应了一声,喊上马疯子、牛半吨几个小辈儿去搬烟酒了。

    “大均,你和东鹏趁这会儿工夫再对一遍宾客名单,看看还落下谁没有。”

    “成,我俩再对一遍。”胡言均领了任务,拉着马东鹏走了。

    “咱这边的席面怎么样了?新娘子下车后要吃碗面,还得预备八个菜,准备好了没?”二爷又大声问了一句。

    吴翰林拎着炒勺示意道:“放心吧,菜都顺出来了,人一到就下锅炒。”

    二爷就点头,转脸跟李亦靓说道:“靓靓,你去新房里看看布置的咋样了,记住啊,床上铺那床大红缎面的被子,别搞差了。”

    李亦靓忙笑着说:“我这就去看。”

    “喜盒,喜盒呢?赶紧摆到案头上来啊,一会儿人到了现摆就来不及了!”老头儿说着,脚步匆匆往院子中央走去。

    高天看得直咂舌,心里感叹结次婚真不容易啊,这礼节简直太繁琐了,等哥们儿和靓姐结婚时,一定不能讲排场,一定要破除这些封建旧俗,登个记,领了证,带媳妇密云玩三天,回来把两家的亲朋好友聚一块儿喝顿酒就齐活了。

    上辈子小舅多英明啊,哪像这辈子,风光是风光了,可也挺受罪啊。

    该!

    这货幸灾乐祸的想着。

    抬手腕看看表,高天心说,那边也不知道进行的咋样了,按照现在这个时辰算,应该接上人了吧?

    唉,没有手机的日子真痛苦啊,搁后世,一个电话打过去,那边啥情况这边一清二楚,更别说直播下,就全网皆知了。

    临近九点的时候,被派出去沿途观察的探子李亦非传回消息:洞幺洞幺,我是洞拐我是洞拐,车队已到长安街,车队已到长安街,请各位亲人做好迎接准备,再重复一遍,车队已到长安街,请各位亲人做好迎接准备,over。

    李大爷一挥手:“鞭炮礼花摆起来!”

    小舅的狐朋狗友们呼啦一下散开,搬着一箱箱鞭炮走到胡同口,一溜儿鞭炮从胡同口一直摆到家门前。

    这时,车队过来了。

    头车司机李诚濡鸣了下喇叭,这边收到信号,立马点燃了引信,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彻半空,刹那间烟雾缭绕,硝烟味儿弥漫开来。

    车队缓慢前行,在胡同口停了下来。

    没办法啊,百花深处巷子太窄了,车根本开不进去。

    陈志平嘿嘿笑着开车门走下来,一把将穿着洁白婚纱冻得浑身发抖的申思雅抱了下来。

    大家开始起哄:“猪八戒背媳妇儿。”

    “抱着不算,放下重来。”

    紧接着,就有人凑上前去准备拉陈志平。

    高天一看立马制止,苦苦劝道:“各位、各位,听我说啊,抱着就抱着吧,新娘子进门前脚不能着地儿的,这是老规矩了。看我面子,看我面子哈,等进了家门,哥哥们爱咋闹咋闹,我拦一下就是孙贼。”

    小舅这些狐朋狗友,连带着回收站、旅游公司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都挺给他面子,胡乱踹了小舅几脚后就爽快放行了。

    抱着快冻成冰棍的新娘子好不容易进了家门,陈志平已是满头大汗,屁股上几个大黑脚印子也不知道是哪个缺德玩意儿踹的,生疼。

    来到香案前,把申思雅放下,陈志平抬手抹了把汗珠子,松了口气。

    高天赶忙把后面进来的申鹏飞、贾文华搀扶进来,让二老往椅子上一坐,再把老妈请到香案左边坐下。

    担任司仪的关二爷高声喊道:“请新人上前,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

    每吆喝一声,陈志平和申思雅就跪下磕头。

    那位说,拜高堂陈丽芸为嘛坐下啊。

100 小舅的婚礼(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