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商量点事儿(1/2)
作者:冰川火鸟
    老字号真的很多,像什么全聚德、小肠陈、爆肚冯、茶汤李、馄饨侯等等。

    每家老字号几乎清一色都是食品名字后面加姓氏,很神奇。

    一家一个棚子,透风撒气,却热火朝天。

    高天心说,这就是美食一条街的雏形。

    为满足女朋友的口腹之欲,俩人挨家吃过去,先来碗卤煮打个底,天寒地冻的,一碗热乎乎的卤煮进了肚子,身上顿时暖融融。

    吃完卤煮,再来碗馄饨调和一下。

    馄饨侯是京城一绝,馄饨皮薄如纸,肉馅用料讲究,选本地猪肉的臀-尖部位,七分瘦三分肥,红案师傅先将猪肉切成厚片,接着将肉片改刀成肉-粒,最后手持两把菜刀如马蹄踏出一般咄咄咄将之剁成肉泥,加秘法调制的调料搅成肉馅备用。

    一碗馄饨,十个皮儿是一两,再加一两肉馅,拢共二两,分毫不差。

    猪骨牛骨鸡架骨熬制的高汤,散发出浓郁的味道,馄饨煮好,高汤一浇,撒一把紫菜、香菜、虾皮,啧!

    人间美好!

    靓姐吃得满头大汗,天哥吃得大汗满头,偶尔抬头对视一眼,心里充斥着满满的幸福感。

    吃完馄饨,这俩货已经肚子发撑。

    相视一笑,高天问道:“还吃吗?”

    靓姐犹豫片刻,下定决心,“要不,再喝碗茶汤?”

    高天大乐,“成!”

    茶汤李的铺面,俩人复又坐下,老板手脚麻利,很快端上来两碗茶汤。

    糜子面调成的面糊,拿热水冲开,撒上白糖、红糖、糖桂花,倍儿香。

    一碗茶汤收尾,俩人滚肚溜圆心满意足,离家近,就慢慢溜达回去,全当消食儿了。

    晚饭是在36号吃的,李亦靓的到来让陈丽芸高源很高兴,老妈整了几道硬菜,拉了小舅妈过来作陪。

    未来婆婆的热情,让吃了一肚子油水的靓姐咬着牙干掉半只鸡,半个肘子,一大盘水饺,只觉肠子里满满当当,撑得直打嗝,看得未来婆婆目瞪口呆。

    “你俩逛个庙会,这是吃了多少东西啊?”陈丽芸好奇地问道。

    “也没吃多少啊,就一碗卤煮、一碗馄饨、一碗茶汤。”高天弱弱地说道。

    陈丽芸一拍脑门,起身回屋拿了板消食片递给李亦靓,叹口气说道:“你这孩子,咋这么实诚啊?赶紧吃了,不然胃受不了。”

    嗝……

    靓姐赶忙捂住嘴,嘿嘿傻笑着接过药片,倒出一片放进嘴里,喝了口水一仰脖,舒坦了。

    天色已晚,陈丽芸就没让未来儿媳妇走,让她跟高源睡一起,弄得高天心力憔悴愤懑不已。

    多好一猪拱白菜的机会啊,让老妈就这么生生给搅和了。

    哎呀,碎觉碎觉。

    心抽抽着疼。

    正月初五,高天再次送别庞文明六人。

    寒风凛冽,大家的心却是滚烫的。

    永定门火车站进站口,高天跟兄弟六个依次拥抱,大家嘻嘻哈哈的,没有伤感,只有对未来的期许。

    “记得去啊,哥儿几个在桐江等你了。”给这货一个大熊抱,庞文明笑着说道。

    “不出意外,六月份成行。”高天应下来。

    “美女给你准备好,保证你不虚此行。”梁卫东如此表示。

    “超过18的别往哥们儿这儿领啊。”高天开起了玩笑。

    “no  problem。”梁卫东还拽上了。

    广播里传来登车提示,哥儿几个跟高天告别。

    “哥哥们留步,等等我……”一个声音传了过来。

    高天一回头,见李亦非这家伙飞奔过来,手里提着大包小包各种包,脑门上全是汗。

    “你来干啥?可别跟我说,你要跟哥儿几个去桐江。”高天悚然一惊。

    “嘿嘿,姐夫,您猜对了,您也知道我在京城无所事事,这不想着,跟哥哥们闯荡江湖去嘛。”这货没皮没脸的直接承认了。

    众人也都愣了,玩儿什么突然袭击啊这是?

105 商量点事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