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出发(1/2)
作者:冰川火鸟
    高天又说了两个事情,一是在衣服生产出来后,加大销售力度,因此要将销售部门扩充一下。

    第二,要跟各大商场打好关系,最好能把京城各大商场的老总经理都拉下水来,这件事情交给申思雅去办。

    申思雅点头答应下来。

    工作分配完,高天便去工行取款了,一共取了十万块钱回来,把钱交给挖过来的财务王逸。

    趁着吃午饭的时间,在食堂里现场结清了欠职工们的三个月工资。

    广大职工看到了新老板满满的诚意,喜笑颜开,心也安定下来。

    转眼到了四月底,出行前的所有准备都已经做好了。

    高天还有最后一件事情要处理好,然后就可以启程往东北赶了。

    这天,把他吴桐喊到了家里。

    看着桌子上放着的报纸,吴桐表示有点懵。

    “我说你有话直说成不成?你觉得我是个能看懂报纸的人么?”吴桐这段日子过得很潇洒,回收站基本上不去了,交给小南瓜打理,他就每天晃,顺便跟江媛媛谈个小恋爱,日子过得挺滋润。

    “我也真是服气了。成,你不说最近闲的都快长毛了么,我给你找了个活儿干。”高天抖了下报纸,说道:“看到没有,4月21日,人民银行开放了上海、深圳、沈阳、哈尔滨、武汉、重庆和西安七个城市的国库券交易试点城市。这七座城市都有交易所,但是价格不同,你看看,这上面有各家交易所的开盘价和收盘价,桐子,我就问你,闻到什么味道没有?”

    吴桐的嗅觉还是很灵敏的,跟缉毒犬似的,“显然是钞票的香味儿!”

    高天大乐,“知道怎么操作吗?”

    吴桐一咧嘴,“低买高卖!”

    见这货开窍了,高天继续鼓励他,“具体说说。”

    吴桐扯过两张报纸来,对比了一下数据后说道:“很简单,你看,这张上海当地的报纸上说,上海交易所今天的收盘价是80块,深圳是95,这里面就有15块钱的差价,也就是说,我从上海买,然后到深圳买,赚得就是这十五块钱的差,没错吧?”

    高天点头道:“没错,就这么简单。”

    吴桐思索片刻,问道:“不会触及法律吧?国家让咱钻这个空子?”

    高天解释道:“没问题,既然放开了,国家肯定是鼓励交易的。你没见报纸上都说了么,欢迎公民随时买进卖出,并且倒腾这玩意儿它不用交税啊,顶多也就是搭点食宿费。”

    吴桐热血沸腾了,猛点头说道:“这买卖能干,就是太费时间。”

    高天乐道:“你不是嫌一天到晚没点儿事儿干闲的难受么,这活儿就你干才合适,说实话哥们儿,那么一大笔钱,搁别人手里我也不放心,要不然这次就带你去桐江了。”

    吴桐郑重点头,“啥也甭说了,哥们儿心里都明白,这次你打算投入多少?”

    高天想了想,说道:“这是个长期的活儿,我拿两百个吧,我建议你有多少投多少,指定赚就是了。另外,诚濡舅舅和咱小舅也想要搭顺风车,我应下了,这些钱全交给你操作,一定要小心谨慎才行。”

    吴桐再次点头说道:“放心,绝对没问题。好在前两年工行已经在13座城市开通了活期储蓄异地通存通兑业务,不然背着一麻袋钱去进行交易还真不太方便,我去工行开个户,你们把钱全打进来就成了。”

    斟酌斟酌,高天说道:“也不能掉以轻心,最好是找几个保镖一起去才更妥当一些。”

    高天想起了名动天下的“杨百万”,这个叫杨怀定的货本是上海铁合金厂的一名普通职工,也不知犯了啥邪得罪了领导,被冤枉后冲冠一怒辞了职,遂干起了倒卖国库券的买卖。

    用时一年,挣下百万家产,心中惶恐不安,先跑到税务局自首,被税务局工作人员告知不用交税。

    心里还是不踏实,又去了人行询问是否违法,被赶了出来。

    寻思寻思,得,请俩保镖看家护院吧,又跑到公安局,以每月600大元的工资聘请了俩人民公安当保镖,嗯,踏实了。

    高天回忆起来跟个笑话似的,但他也知道,在这个年头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想挣点钱,经济风险倒还在其次,政治风险却不能不防。

    当然,倒卖国库券风险为零,这点是经过验证的。

    但是也不能不防着点儿,毕竟这年头为点钱,红了眼珠的人也不老少。

    吴桐对高天的话深以为然,笑了笑,他说道:“咱回收站,最不缺的就是保镖,回头我调上几个能打的,跟我一起浪迹天涯去一点问题都没有,顺便也让哥哥们都挣点钱,他们不得乐疯了。”

    拍了下这货的肩膀,高天笑道:“就这么办,另外,你可以让媛媛姐家也拿点钱出来,她家也不富裕,你能帮一把就帮一把,毕竟今后你俩要在一起过日子。”

    吴桐这辈子也被高天带歪了,他上辈子那老婆可不是啥省油的灯,吴桐没少吃老婆的气儿,这辈子既然认准了江媛媛,高天自然是乐见其成的。

    嘿嘿一笑,吴桐说道:“我心里有数。”

    一看这货这表情,高天就明白了,挑着眉毛问道:“得手了?”

    吴桐立刻炸毛,“胡扯啥呢?我那么纯洁!”

113 出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