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绕来的生意(1/2)
作者:冰川火鸟
    要多少?

    当然是越多越好啊。

    高天一听就来劲了,问道:“有多少啊?”

    孙军也乐,“你要多少啊?”

    高天眼珠子一眯,“你有多少我要多少。”

    孙军粗着嗓子说道:“你要多少我有多少。”

    陈志平朗声笑道:“你俩这说相声呢?”

    俩人对视一眼,放声大笑,都有老郭谦哥之感。

    高天回到屋里拿了两沓百元大钞递给孙军,说道:“先按照这个数额买,随后再有,我随时给您汇票过来。”

    没错,百元大钞,去年4月发行的,绿色的老人头,今后再去买大件,再也不用扛着麻布袋出门了,相对来说方便很多。

    看着这两沓老人头,孙军没敢接,心里说不出是个啥滋味儿,哥们儿好歹一篮球运动员啊,现在还每月领津贴呢,虽说也二百来块钱,不算少,跟京城这帮土大款,那真是没得比啊。

    望一眼李诚濡,见老李呵呵笑,心里就有数了,爽快接过来,说道:“成,明个儿我就去给兄弟联系去。哎对了,喝了一晚上酒,咱俩也没正儿八经论论,我喊你兄弟没错吧?”

    高天请几人在沙发上坐了,给大家泡了茶,说道:“我也不知道啊,我70的,您呢?”

    孙军一挠头,咧嘴笑了,“那就没错了,我大你一年,69的。”

    高天发了一圈烟,说道:“那买酒的事儿就拜托孙哥了。”

    李诚濡在旁边凑趣,“这事儿交给军子绝对出不了岔子,他本乡本土的,人面儿熟,给你买点酒肯定不成问题。”

    孙军对几人的行程颇为好奇,便问道:“你们这是打算去那边儿?”

    高天点头道:“去不去另说,第一站是桐江,我有几个朋友在桐江弄了个贸易公司,我参了一股,朋友就喊我过去玩儿几天。”

    孙军琢磨琢磨,问道:“那,我能拜托你一事儿吗?”

    高天愣了下,然后笑呵呵说道:“孙哥说就是了,能办到的,我自然义不容辞。”

    孙军也有点不好意思,挠头第二次,“那啥,我有个亲戚,在交通厅工作,负责全省道路的维护保养,确切地说吧,是我姨夫,他最近挺挠头的,你们大概来的路上也看到了,咱们这省的国道线太糟烂了,来往的大卡车都把路轧坏了,省里就跟上面申请了些专项资金,对102国道进行整修。但是大型工程设备奇缺啊,像什么挖掘机、装载机、沥青摊铺机之类的,统统没有。上面要求的工期又紧张,年底之前务必要干完,最近我姨夫头发都愁白了。”

    高天听明白了,“你的意思是,让我们从对岸给你弄一批工程机械来?”

    孙军点头道:“是这个意思,你放心,钱方便好说,专项资金嘛,你懂的。”

    高天乐了,怪不得多年后人家能坐上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呢,人老孙四肢发达,头脑也不简单。

    跟李诚濡对视一眼,丫发现老李也颇为感兴趣的样子,便点头道:“成是肯定成,不过我也得问问那边有没有货。另外,孙哥你也最好给咱姨夫那边打声招呼,别我们这边把货搞到手了,省厅再出了变故,可就不大好办了。”

    孙军一听,便站起来,说道:“现在还不算晚,我这就给我姨夫打电话去。”

    说着,急匆匆走了。

    “啧!这生意做的,太简单了。”姜涛表示我很羡慕。

    “意外收获,纯属意外收获。”李诚濡心里美不滋儿的,嘴上却很客套。

    “哎,诚濡舅舅,您说孙哥他姨夫到底是个什么官儿啊?”高天抽口烟,问李诚濡道。

    “起码是个常务副吧,弄不好就是一把手,要不然,国道整修这么大的工程,也落不到他头上。”老李相当有经验,对体制内的事情也熟悉。

    陈志平脑袋很清醒,低声说道:“甭管是个啥官儿,咱这个买卖属于搂草打兔子,做成了最好,做不成也没关系,但是跟他们,最好少接触,就像小天儿你说过的那样,亲近政府,远离政治。”

    高天顿时对小舅刮目相看了,冲他竖了个大拇指,称赞道:“小舅同志最近长进不小,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了。”

    陈志平开始翻白眼,“切!糟烂孩子,我还用你夸。”

    李诚濡嘴角一挑,“嘿,你还骄傲上了。”

    姜涛就哈哈大笑。

    片刻工夫,孙军回来了,手里拿张清单,笑着对高天说道:“我姨夫那边一点问题都没有,只要你们把工程机械搞到手了,这边就派人过去接货,验收合格当场点钱,这是设备清单,天儿你看看。”

    高天把清单接过来,䁖了眼,嚯,这得多缺货啊。

115 绕来的生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