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突如其来的变数(1/2)
作者:冰川火鸟
    高天阴着个脸思考一会儿,说道:“首先,李亦非肯定不能在这儿待了,继续跟那什么娃交往下去,我没办法跟老丈杆子交代,万一不小心在弄出个崽儿来,更特么乱套。”

    李诚濡点着头,“是啊,国人观念落后,还真不太容易接受洋媳妇,再说了,这中西方文化差异太大,也很难生活到一起去。那就早点把那小子送回京去吧,免得夜长梦多。”

    夜长梦多这歌词,用得妙极。

    高天都笑了起来,摇着头说道:“我估计,五哥他们对瓦连科的调查十有八九是真的,那家伙就是个克格勃,弄不好已经把咱们调查个底儿掉了,不然也不会这么有针对性的把人渗透进来。”

    李诚濡悚然一惊,“你的意思是说,他是有目的性的接近我们?那么,这王八蛋打得什么主意?”

    经过一番思考,高天多少能猜到点瓦连科的心思,但是还不能完全确定,在座的都不是外人,他也就直言不讳了,“两点吧,首先,他想通过我们洗钱;第二,他在给自己找后路,为今后的转移资产做准备。”

    大家都大吃一惊,倒吸凉气。

    庞文明忙问道:“那跟他的工程机械生意,还要不要做下去?”

    高天沉思片刻,说道:“做两手准备吧,能继续最好,如果不行,咱们只能另寻他途。”

    大家都弄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被俄国特务机构盯上,后果不堪设想。

    并且,谁知道瓦连科打得什么鬼主意?万一人家就是故意做局引你上套要把你一网打尽呢?买卖赔了赚了无所谓,小命不保可就完犊子了。

    陈志平皱着眉问道:“你就那么确定那瓦连科是个特务?”

    高天继续说道:“我还不能确定,但是能打听一下,你们稍等哈。”

    他起身走到办公桌后面坐下,从裤袋里掏出一小本儿,翻了个电话号码,拿起电话拨打过去。

    片刻后,电话接通,高天说道:“你好,请蒙特雷科夫先生接下电话。”

    那边也不知道说了句什么,等了约有一分钟,蒙特雷科夫的声音从听筒中传了出来:“我是蒙特雷科夫,请问您是哪位?”

    高天爽朗一笑,说道:“我亲爱的老蒙你好,这才多久没见,你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吗?”

    那边一愣,随即哈哈哈的笑声响起,“高?是高吧?哦,我的朋友,真没想到你会主动给我打电话,你要来找我玩儿吗?我跟你说,幸亏你今天给我打电话,不然,咱们就见不到了。”

    高天也愣了,忙问道:“你得绝症了吗?要去见耶稣了?”

    听得三人直翻白眼。

    电话那头的蒙特雷科夫朗声大笑,“我的朋友,我可不是耶稣的信徒,我要调回国内了,明天一早的飞机飞莫斯科。”

    高天心说,这么巧合吗?

    “老蒙,缘分啊。我人没在京城,距离你家乡不远呢。今天打电话给你,是有事情向你咨询,不知道你那边方便说话不?”高天赶忙说道。

    “你在东北吧?哈哈哈哈,那还真是缘分,说不定我们能在莫斯科见一面。我办公室里没有人,有话你说就是了。”老蒙这几年在京城没摆待,一口京片子愈发地道了。

    “那我就直说了,我在桐江这边做点边贸生意,你懂的,有一个人,想跟你打听一下他的底细,这人叫瓦连科。”高天直言。

    蒙特雷科夫思索三秒,问道:“瓦连科?瓦连科.鲁基尼吗?”

    “稍等,我问问。五哥,瓦连科的全名是叫做瓦连科.鲁基尼吗?”

    “没错,就是这名儿。”

    高天对蒙特雷科夫说道:“就是这名儿。”

    蒙特雷科夫又发出一阵大笑,说道:“他是不是跟你说他的父亲大人是苏联军中的强势人物?他自己也是个军人?哈哈哈哈,我的朋友,我告诉你,你们被骗了,瓦连科就是天底下最大的骗子!我们国家出了名的疯狗!”

    高天简直哭笑不得,“但是,他手里确实有货啊,还都是些军工产品。”

    蒙特雷科夫笑道:“这年头,只要你手里有美金,什么东西弄不到啊?也不能不承认,瓦连科确实有本事,美金开路,腐蚀了不少军中高官,所以,他能提供给你们一些机械设备啥的,也不足为奇。”

    高天长出一口气,还是不太放心的问道:“你确定他和你们的特务机构不搭边儿?”

    “克格勃吗?哈哈哈哈,要知道,那可是一把手的权力范围,亲爱的高,你觉得,克格勃的特务,会主动暴露自己的身份吗?”蒙特雷似乎听到了一个天底下最好笑的笑话。

    靠!

    被鄙视了!

    深感智商下线的高天无力地说道:“老蒙,你快回国吧,你回来后,我就可以跟你做生意了。”

    蒙特雷科夫当即大喜,“你说真的?”

    高天说道:“当然是真的,但是你也得有那个实力才行啊。”
117 突如其来的变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