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老陈家要有后了(1/2)
作者:冰川火鸟
    高天也挺纳闷,心说马疯子怎么把电话打这儿来了?

    伸手接过来,高天刚喂了一声,那边的马晓峰便迫不及待地说道:“天儿,咱们好像被人盯上了。”

    开口就让高天冒了一身冷汗,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说道:“别着急,慢慢说,怎么个情况?”

    那边的马晓峰沉默了一下,然后低声说道:“这事儿一半句也说不清楚,你最好过来一趟,我在仓库这边呢。”

    “好。”高天多一个字都没说,能让马晓峰感到棘手的事情,肯定就小不了了,他挂断电话,跟王乃文说了句急事,我去处理一下,抬腿走人。

    王乃文半张着嘴,露出惊讶,在后面喊了句:“沉住气啊,开车小心点儿。”

    高天脚步匆忙,头也不回,冲他摆手示意放心。

    他心里明白着呢,越是这时候越要冷静,因为冲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在去往仓库的路上,高天也想过了,所谓的“被人盯上”,无非两点,第一、自己干得这点事儿被某个大人物关注到了,想要分一杯羹甚至于截胡;第二、进入了某领导的视野,打算通过自己跟那边取得联系,进而谋求一些“利益”。

    如果说是第一点的话,高天有的是办法解决,别的不成,阴人他还是很有些把握的。

    但若是第二点,高天就难受了,事实上,他跟对岸也不熟啊。

    算了,不想了,见到马疯子就什么都清楚了。

    高天宽慰着自己,车速也慢下来,打开车窗点了根烟,60迈的速度慢悠悠往后海那边开。

    二十分钟,高天将车停在仓库门口,他开门下车,见仓库门开着,走进去,发现里面只有马晓峰独自一人,这货半躺在椅子上,俩脚丫子往办公桌上一架,愁眉不展抽着烟。

    拍了下这货的肩膀,高天一咧嘴,说道:“挺悠闲啊,看着也不像是有急事的样子啊。”

    马晓峰扭头望了他一眼,屈指把烟头弹飞了,站起来后一张严肃脸,“别开玩笑了,我觉得事儿有点大,本来想着自个儿抗一波没准就糊弄过去了,没成想特么的,难度不是一般的大,惹不起啊惹不起。”

    高天听迷糊了,这天上一脚地下一脚的,你到底想表达啥意思啊?

    “什么就惹不起了?你倒是把话说明白些。”

    “咳咳,思维混乱了。”马晓峰捂着嘴咳嗽了两声,整理了下脑回路,接着说道:“就刚才,来了仨老干部,穿中山装大皮鞋那种,自我介绍是工业部的,也不知道怎么就打听到咱这儿来了,说话神神秘秘的,我套了半天他们才说,听说咱跟苏联那边有贸易往来,让咱们给他弄三台数控机床,麻痹的,还拿什么国家任务来吓唬我。操,差点没把我给吓尿了!”

    高天见这货脸煞白,心有余悸的样子,立马乐了。转念一想,不对,工业部的,冒充的吧?还给他弄三台数控机床,你当那玩意儿是大白菜啊,论斤称。

    “疯子,那仨货,给你看工作证没?”高天拧着眉头问了一句。

    “没有。”马晓峰掏出烟盒,递给高天一根,自己也叼了根,摸出火机点燃,喷出一口烟后蹙着眉说道:“我明白你的意思,但看上去那仨人不像是骗子,尤其是一个老头儿,别看其貌不扬的,身上那股子官气儿一般人可装不出来。”

    高天点着头,也喷出一口烟。

    马晓峰继续说:“这仨人明显就是打听好来的,摆出的架势也是胸有成竹,并且来了就点名找你,我说你不在,他们直接一句‘你是马晓峰同志吧’,当时就吓我一跳。”

    “除了这些,他们还说什么了?”高天问道。

    “他们托我给你带个话……”

    “只要我肯投靠皇军,保证银票大大滴?”高天很自然的接了一句。

    马晓峰懵了,“什么意思啊?”

    高天一拍脑门儿,反应过来了,这年头,《主角和配角》还没上演呢。

    “逗个闷子,化解下沉闷的气氛。那啥,你继续说。”

    “他们托我给你带个话,你要你肯投降皇军……呸!又被你带沟里去了。唉,我发现你心是真大,自愧不如,自愧不如啊。他们说,让你有时间去一趟部里,找一个叫林向东的司长聊聊,说完就走了。你想啊,他们若是骗子,怎么可能摆明车马邀请你去部里找人对接?那不一下子就露馅了么。”

132 老陈家要有后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