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商业间谍?(1/2)
作者:冰川火鸟
    听了表哥的话,高天有些为难了,他直接说道:“哥,不是我不想去,这几天我事情太多了。不瞒你,明天一早还得去趟工业部,大领导要找我说点事情。”

    胡文斌一听就毛了,忙问道:“突然间喊你去部委干啥?”

    高天想了想,绝对向他坦白,因为表哥是自己人,且是自己最信赖的合伙人,“你知道我在桐江有一摊子事儿吧?”

    听到电话那边传来一声嗯,他继续说道:“进入领导的视线了,估计要找我帮着弄点东西回来。”

    胡文斌哦了声,说道:“那,这是好事儿。”

    “所以说,我最近可能没时间去厂里。不如,有啥事你直接在电话里说吧。”高天其实很敏锐,他知道表哥这么晚打来电话,肯定不会仅仅是为了新品方便面的事情,不然,也就不会有“还有其他事情要商量”这一说法了。

    那边的胡文斌沉吟片刻,然后说道:“是这样的小天儿,厂子经过这将近十个月的发展,规模扩大了一倍,工人、管理人员加一块儿拢共400多人了。虽说看着红火,但是有一挺致命的问题一直存在着,就是管理混乱。

    尤其是公司内部,权责不分的情况开始显现了,比如说,销售部门和策划部门经常因为市场方面的状况打得不可开交,宣传部门和厂办因为协调不到位的状况也在争吵。最初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出面协调一下还能压服两帮人,后来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我再说话就不怎么好使了。

    再有就是,我说实话啊,我也觉得力不从心了,你知道的,你哥就是技术员出身,对食品研发的兴趣远远大过于经营管理,再说,我也不懂经管啊,所以说,我想跟你商量商量,我把这个总经理让出来,专注于食品开发这块儿能不能行?”

    这是压力大了,顶不住了。

    认真琢磨琢磨,高天挺理解表哥的心态,当初让他担任顶新食品公司总经理一职,的确属于赶鸭子上架,就像他说的那样,他在北京食品厂,就是个研发部门的技术员,对于食品研发这方面确实精通,也有技术实力。

    但是对于管理一家企业,他就力有未逮了。

    高天对出现这种情况有所预料,但没有想到爆发的这么快,看样子,公司里有些人坐不住了,觉得技术员出身的胡总是个好拿捏的软柿子,想要挑战他的权威,揭竿而起。

    暗自冷笑一声,高天心说,这如意算盘你们真是打错了,哥们儿能把公司开起来,怎么可能没有预案?

    想到这里,高天说道:“哥,让你承受了这么大压力,是我的错。既然你打定主意了,那我也不好强人所难,这样,明儿一早,我就把小舅发过去,让他接管你的职务,你挂个副总,主要负责产品研发这块工作,你看行不行?”

    胡文斌立刻松了口气,说道:“行啊,肯定行,我一定配合好志平舅舅的工作。”

    高天接着问道:“你跟我说说,闹事的主要是哪几个部门?都有谁参与了?”

    胡文斌说道:“销售部、企宣部还有策划部,销售部门的经理叫王坤鹏,是我从劲松糕点厂销售部挖过来的,他跳得最厉害,最近老是找策划部门的茬儿,另外就是企宣部的赵辉,前几天因为新产品的营销方案跟厂办的明芳闹起来了,两句话没说对付就冲着明芳破口大骂。明大姐女同志啊,被他气得掉了泪。”

    “这个赵辉是怎么个情况?”高天听完,眉头拧成了疙瘩,心说这事绝不可能是孤立的,里面没猫腻儿才奇也怪哉了。

    “赵辉今年31岁,来咱们公司之前在珠江待了三年,属于毛遂自荐过来的,我看着还不错,就留用了,哪想到这家伙这么不让人省心啊?”胡文斌叹息着说。

    珠江?

    华丰出来的人?

    有意思,这就很有意思了。

    高天有一种要破案的感觉,立刻化身福尔摩斯,嘿嘿笑着说:“哥,这事儿你甭管了,交给我小舅去办,具体怎么办,我会交代给他的。”

    “好,那我就等着跟志平舅舅交接。”说完,他挂断了电话。

    点了根烟,往沙发上盘腿一坐,高天琢磨开了,这是要进入商战的节奏?

    华丰要向顶新发动进攻了?

    所以才派了一个奸细赵辉来公司当卧底?

    另外,王坤鹏是什么情况啊?按理说,自己这边跟劲松厂一直紧密合作着,业务上也没有冲突啊,难不成,王坤鹏跳出来,仅仅是为了争权夺利?

    如果这样的话还好说一点,要是把劲松厂也牵连进来,乐子可就太大了。

    销售部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销售经理在一个团队中的影响力更是无与伦比。

    这年头,销售经理贪污受贿拿回扣的案例比比皆是,高天早就心知肚明,现如今,王坤鹏忍不住跳出来搞事情了,高天其实很快乐。

    就不信你小子没啥小辫子可抓。
134 商业间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