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 大大,还是你厉害(1/2)
作者:冰川火鸟
    他这番姿态把陈志平搞蒙了,忙问道:“出事了?”

    “也不算是出事儿,但我总感觉不太对。”高天把胡文斌来电话跟他谈的事情原原本本跟小舅交代了,又把自己分析的说给小舅听。

    陈志平听完,眉头也皱了起来,说道:“你的意思是,让我过去干总经理,把那两个跳出来搞事儿的干掉?”

    高天摇头道:“干掉不至于,人先留着,等我腾出手来后亲自收拾。”

    “那我过去干嘛?让文斌再顶一段时间不也可以么?”陈志平十分不解。

    “三个原因吧,一、文斌哥确实顶不住了啊,我怕他再顶下去,公司就全乱套了,所以你要过去稳住局面;二、小舅你有威慑力啊,去了后啥态也甭表,啥话都甭说,只要人往那儿一戳,对员工们来说,你就是核武器。”高天挑着眉毛说道。

    陈志平哈哈大笑,“是吗?我原来这么牛掰吗?哎呀,被你夸的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这辈子,小舅舅被高天带歪了,后世的他,就算是混,也混的正大光明顶天立地,哪像现在啊,钱不缺,人却是往贱不嗖嗖那条路上绝尘而去了。

    高天猛点头,继续夸:“绝对的,您在外甥心目中,一直是这份儿的。”

    他还挑了个大拇指。

    哎呀,通透啦!

    陈志平现在的感觉就像是大热天的喝了瓶冰啤酒,浑身上下从里到外冒着凉气儿,舒坦。

    “你还没说第三点呢,第三点是啥?”他急不可耐的问道,显然对接手食品公司有些迫不及待了。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你去了之后,暗中调查一下王坤鹏和赵辉的底细,算是为将来动手提前做个准备。”高天故意压低声音说道,搞得跟地下党接头似的。

    闻言,陈志平来劲了,掐灭烟头,把脑袋凑过来,低声说道:“你小子要阴人!”

    高天点头承认,“没错。”

    “卧槽!这我拿手啊,放心吧,我知道该怎么做,悄悄地进村,打枪地不要,没错吧?”陈志平露出奸猾的笑容。

    这理解能力,我也是服了,高天心里如是说。

    “没错,暗地里进行,可以发挥您那些狐朋狗友的作用,跟踪调查什么,反正能拿到证据就行。”

    “好,等明天上任后我就联系哥儿几个。”陈志平阴恻恻一笑,然后正色道:“小天儿,我这个总经理,你打算让我干多久啊?”

    这是他最担心的问题,自己这外甥啥狗脾气他太了解了,别真等自己干上瘾了,他一看,公司走上正轨了,得,你的使命完成了,权力回收,您该干嘛干嘛去吧。

    高天苦笑着说:“听您这意思,您是怕我卸磨杀驴啊?”

    整的陈志平挺尴尬,“瞧你这话说的,我可没这想法。”

    高天也不点破他,反而给他吃了定心丸,“如果不出意外,顶新食品总经理的位置,就是小舅你的了。你也知道,我这人懒,务虚、耍嘴皮子还成,真让我去管理一家企业,会乱套的。”

    首先高天得承认,小舅是有能力的,并且这货一旦认真起来,考虑问题很周全,干事业也有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头,要不然后世的他也不会靠着倒卖批文就发家致富了。

    所以,把公司交给他,是最合适的。

    自己就做一个躲在幕后出主意的甩手掌柜的吧。

    陈志平听完两眼放光,食品公司的总经理啊,这个诱惑足够大,拍了下亲外甥的肩膀,他站起来说道:“行,接下来的事儿,看我的。”

    说完抬腿就走,快走到门口了,他又扭头问了一句:“你确定那个谁,赵辉,是华丰厂派过来的奸细?”

    高天摇头说:“不是很确定,但也又三四成把握。”

    “我明白了,交给我吧。”陈志平走了,昂首阔步的。

    又睡了个踏实觉。

    次日一早吃完早餐,高天驱车赶到部里,在门口等过记,把车停在停车场,自个儿往大院里走去。

    来之前打过电话了,柳海潮差秘书在办公楼前等着他。

    秘书30多岁,自我介绍叫邵家康,白衬衫黑西裤黑皮鞋,戴着眼镜一斯文败类,见了高天很热情,主动握手后将他带到副部长办公室。

    高天自进了这栋办公楼开始就很引人关注,工作人员向他投去不解、讶异、深邃、温和、热切等等目光,让他感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走廊里人来人往,见这货进了副部长办公室,不时有人向邵秘书打探情报,都被邵秘书以不清楚、不了解、不知道等理由避开了。

    高天在副部长办公室待了十分钟就出来了,走时又是邵秘书把他送到楼下。

    两人亲切握手。

    邵秘书说:“回头由我负责跟您联系。”

    高天说:“好的。”

    看着高天挺拔的背影,大家又议论开了。

    有些自以为消息灵通的人士说道:“这位就是老谁家小谁,这关系都通了天了,要工程都要到柳部这儿来了。”

    某个自认为信息源一点都不差的女士撇着嘴不屑一顾,“快算了吧,那小子明明是柳部的侄子,我在一酒局上亲眼见过,他是来找柳部要批条的。”

    另一男士言之凿凿,“你俩说得都不对,这小子其实是某个部部长的孩子,跟柳部家小子关系不错,这次来部里,是报到来的,估计明天就要来上班了,听说安排进了装备工业司。”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邵家康咳嗽了一声,大家尴尬笑一下,各自散去。

    嗯,邵秘书的威力还是蛮大的。

    高天要是听到这些闲人的议论,一定笑出猪叫。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他在柳部长办公室待了十分钟,其实对话很简单。

    进屋后,见柳部长和林司长都在,高天笑了下。

    柳海潮:“来了?”

    高天:“来了。”

    柳海潮:“坐吧。”

135 大大,还是你厉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