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精明的闷三儿(1/2)
作者:冰川火鸟
    高天笑着将靓姐举高高,无奈抱到一半就改成抱着了,靓姐个子挺高。

    “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么,吓到你了,我错了,我……”

    这货话没说完,就被靓姐打断,小手摁在他嘴唇上,“油嘴滑舌,又想说你有罪是吧?你有啥罪啊?赶紧撒手啊,全是人呢。”

    周围的工人嘻嘻笑着。

    斯卡娅也笑,但神色有点黯然。

    高天闻言,嘻嘻笑着松开手,挠挠头,说道:“激动了,激动了哈。那啥,你们该干嘛干嘛啊,看我干嘛?我脸上有特么菊花啊?”

    后面的话是跟工人们说的。

    工人们哈哈一笑,各自去忙碌。

    高老板视察了下施工进展,见各工序都进行的挺迅速的,也就放下心来,问靓姐道:“还撑得住不?累不累?”

    靓姐抿着嘴,小手牵着这货的衣角,眼睛里亮晶晶的,说道:“还行啊,能学到不少东西呢。对了,咱们啥时候开始招聘营业员啊?”

    招聘营业员这事儿是高天前几天跟李亦靓提过的,店铺装修好了,衣服摆上货架,总不能让靓姐和斯卡娅小姐姐去站柜台当售货员吧?

    所以说,得招聘几个营业员才行。

    高天笑道:“对哦,也该纳入到日程上来了哈。我想想啊,这事儿你就别管了,抽空我给刘莎莎大记者打个电话,麻烦刘大记者帮咱们在报纸上登个招聘启事,试试看能不能招到几个合适的营业员。”

    靓姐两眼放光,“好主意。”

    斯卡娅走到两人跟前,神色萧索,带着点沮丧,踯躅了一下,问道:“小天儿,服装店开业后,我做点什么呀?”

    其实高天也一直在考虑怎么安排小姐姐,本来想着,等小姐姐彻底融入到京城的生活环境中以后再做打算,但是小姐姐的融入速度明显超出了高天的预料,她适应环境的能力太强大了。

    高天就不得不提前做准备了。

    这货给小姐姐谋划了两条出路,第一条是,让她先跟着靓姐干一段时间,熟悉这个行业后,自己给她投资一家店,让她独立经营,有自己的照拂,挣钱很容易。

    第二条路就要难走多了,无论小姐姐对经营管理、企业运作,还是会计出纳之类的某一类感兴趣,送她去上学,然后无论是顶新食品还是靓雅服饰,都可以进入,从底层开始做起,看看能不能干出点名堂来。

    见斯卡娅主动问了,高天就把给她规划好的两条发展道路直接说了,然后笑眯眯道:“姐你觉得,那条出路更适合你自身的发展?”

    李亦靓也瞪大眼睛望着斯卡娅,期待着她的回答。

    斯卡娅有点茫然失措,突然慌张了一下,认真想了想,她说道:“我,我,要不然靓靓帮我拿主意吧,我实在是没办法做决定。”

    让靓姐帮你拿主意,这是怎么个情况啊?

    知道你俩关系好,也没好到这个程度吧?

    高天不解了。

    其实李亦靓心里清楚斯卡娅对自己男朋友有点想法,从她被李亦非领到自己家住下后,两人平时的交流,她不经意间提起高天时脸上洋溢着的笑容,都说明了小姐姐对干弟弟是有点意思的。

    靓姐多聪明一人啊,她发现了,猜到了,却没有点破,只是用实际行动——也就是跟高天亲密的接触,来告诉斯卡娅,你没戏。

    靓姐心说,这招大概可以用“光明磊落”四个字来形容,实践也证明这招是有用的。

    尤其最近,斯卡娅已经意识到干弟弟不是她该惦记的人了,遂对干弟媳日渐亲热起来。

    如今更是在事业发展方向上主动征求靓姐的意见,这让靓姐很高兴,主动挽着干姐姐的胳膊笑嘻嘻说道:“姐啊,既然你征求我意见了,依我看,咱俩背后有这么一大老板撑着,还学个屁的习啊,安心做服装店就好了,劳心让老爷们儿干,咱俩就做点劳力的事情。哦,也不对,咱俩也得劳心,起码对服装店的经营管理得多上点心,不过没关系,咱俩慢慢学呗,用高天的话说,这叫在实践中成长。”

    斯卡娅眼睛笑成了月牙,京片子愈发熟练,“我觉得,你说得对!”

    这么斩钉截铁吗?

    高天又愣了一下,好吧,你俩说了算。

    靓姐很兴奋,抽出手来搂着斯卡娅的肩膀,说道:“那咱就先定个小目标,一年内在全国一线城市先开他三十家连锁店。”

    小目标、一线城市、连锁店,是李亦靓最近新学的三个词语。

    这年头,根本没有“一线城市”的说法,这还是高天根据城市发展速度、进程、人口聚集程度给靓姐普及的。

136 精明的闷三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