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成谜
    道宇苍穹之外,虚空之中,空无一物。

    透过虚空的本质,去往另一个被众神开辟出来的位面,此为仙神界。

    没有传闻那般,仙音缭绕,云雾飘渺,琼楼玉宇悬于无根之云中,这里仿佛便是另一个人间。

    位列仙班的众神,没有冠三维之冠,服九色云霞之服,就如寻常普通人穿衣打扮一样。

    如今道元历二百年整,又是一个大年。

    “你哥又跑去道宇了?”身着紫白大格衬衫的俊美男子,语气中带着的除了抱怨只剩怨怼。

    “我跟你说过很多遍了,他不是我哥,我跟他只是关系比较好一点,你不要因为自己与大家很难相处,就非说别人是亲戚好不好?”答话男人穿着一件黑色的短袖黑T,对着问话俊美男子,满脸的不耐烦。

    “那伯阳又出去干嘛?仙神界还不要好好肃整一下?看看现在都是些什么歪风邪气!”紫白格衬衫的俊美男子,面色冷峻,好似怪自己口中所说的伯阳,又好似再怪着面前的黑T男人。

    “肃整?我跟伯阳没那个时间,哪怕天上一年,地下十年。歪风邪气?不然你先劝劝自己,把你这件理工男黑白格衬衫换回当初的长袍玉带?还有啊,我一次性说完,一会儿我也走的,不要成天一幅谁欠你钱的样子,我们都混到这个地步了,谁也不差钱。大家都是位列仙班的同事,关系好一点就做朋友,实在兴趣不相投,也还是能以同事关系好好相处的。你自己爱反省不反省,总之,我和伯阳觉得如今的仙神界挺好的。没事你去拜读一下我当初累积功德写的那么著作,里面有一句’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挺适合你现在自以为是的状态的。”

    “我才说几句?啊!我才说几句?”紫白格男子被黑T男子怼得有点伤,想要反驳,一时半会儿气急,没来得及引经据典,何况他自己还有那么多经典语录。

    黑T男子径直转身,好似感受到什么召唤一般,循着一股从道宇之中,穿透虚空而来的力量而去。

    “御云,你最好不要动了走的心。不然你主持维稳的仙神界会再次崩塌。”

    黑T男子虽已经消失与飘渺之中,声音却不急不缓的传到被他称作御云的紫白格衬衫的俊美男子耳中。

    御云并未答话,只是在感知中黑T男子确实已经消失此界,才叹着一口重气,缓缓俯身,席地盘腿而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