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七章蛇眉铜鱼(1/1)
作者:天作古
    其实不只是胖子,连刘昊自己之前听王洪说的时候也吓了一跳,对于一般人来说,新月饭店的东西一个字“贵”,而且还黑,对于有钱人来说,这就是生活,做人要学会享受,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不同,这就是这个社会的缩影。

    刘昊在前世的时候就听说有人吃一顿饭就花几十万甚至过百万的,他第一个想法就是不相信,第二个想法才是这些人真有钱,真土豪,现在他知道了,眼界决定一切。

    放开这些不讲,刘昊也很好奇,这吴邪怎么跑到这新月饭店来了,并且还点上了天灯。

    于是他问道:“吴邪,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还有在新月饭店是怎么一回事。”

    吴邪说道:“这个就说来话场了,这个还得从鲁殇王墓说起了。”

    刘昊暗道这些人说话一点都不直接,老吊人胃口,同时他也没想到鲁王宫墓跟吴邪去新月饭店有什么关联的。

    这时吴邪继续说道:“昊哥,我们从墓中带出来的两个盒子,棺椁里面装着鬼玺,不过是假的,这也证实了我们之前的猜测,那个棺椁肯定被人光顾过了,我们不过是跟在屁股后面吃屁罢了,不过外面那青眼狐尸上的盒子就出乎人的预料了。”

    刘昊看到吴邪又看着他不说话了,顿时就来气了,直接说道:“你干啥呢!要说不说的。”

    可没想到吴邪顿时有些傻眼了,反应过来后立马说道:“昊哥,你这样交流下去会没朋友的,正常人不应该好奇的问一问吗?”

    刘昊心想,这些东西我都知道了,还问个deng。

    看到刘昊不接他的话,吴邪顿时泄气了,直接说道:“青眼狐尸上的那个盒子居然是一个古老的密码盒,有八位数字,不过确被我轻而易举的给打开了,我厉害吧!”

    看到吴邪一幅快来夸我的模样,刘昊打击道:“这八位数字是02200059,没错吧!”

    吴邪也没想到刘昊居然这么厉害,下意识的问道:“你怎么知道的。”

    刘昊说道:“就你这个智商,要不是我们之前正好遇到的那一串数字,你恐怕到死都试不出来。”

    刘昊心里想的是,爷我都是知道剧情的人,不过说实在的,没有正确的密码,甚至连线索都没有的话,这八位数去套得有多少个组合,要是一个个的套恐怕猴年马月都套不出来。

    吴邪的智商其实不差,不然怎么能当上主角,他略微一想,就知道这个道理了。

    不过这下他没在皮了,开始认真的讲了起来。

    “盒子打开后,里面的空间并不大,下面由丝绸垫着,丝绸的中间,放着一条镏金的青铜鱼。”

    这条铜鱼的做工虽然很精细,每一片鳞片都打磨的有棱有角,鱼的眉毛上,各盘着一条海蛇,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但这工艺水准也并不是最顶尖点,只能算中上水准,看起来也并不怎么值钱,但用这么顶级的密码盒来装,就不得不让人思考了。

    “这跟你到新月饭店来有什么关系?”刘昊听着好像也是八竿子打不着。

    吴邪说道:“我这不是好奇,于是就去找了三叔,三叔跟我说这蛇眉铜鱼虽然不值钱但考古价值极高,不过具体的他也说不清楚,让我们来找霍老太太。”

    刘昊道:“你们找霍老太太怎么找到新月饭店来了。”

    这次不等吴邪开口,胖子就在旁大骂道:“你不知道这霍老太太有多难见,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国家元老级别的人物,为了见他,我们是想尽了办法才打听到她到这里来参加拍卖会的,于是我们才混了进去。”

    “那你们从霍老太太那里打听到了什么没有。”刘昊有些好奇的问道。

    被刘昊这么一问,吴邪就顿时来气,他说道:“这老太太看起来挺和气的,但心黑得很,他故意给我下套,让我坐到了拍卖会外面左边的座位上去,后面看到有人点了一盏灯挂在旁边,我才意识到不妙。”

    刘昊问道:“那你们后面又说了什么,才让那些棍奴追杀你们的。”

    “昊哥你是不知道,这拍卖会的那些人一个个都幸灾乐祸,仗着不用自己出钱就瞎几把喊价,眼看着价格都破亿了,还在持续上涨中,这么多钱我怎么拿得出来,就算是我们吴家哪恐怕都要倾家荡产了,然后我就小声的抱怨了一句,没想到那些人的耳朵居然这么好,这不……”

    这吴邪还真是小天真,这吴家也是传承这么多年的盗墓世家了,就算明面上的钱财并不多,但这么多年在墓中拿出来的东西,随便搞一点也就够他还账的。

    这时吴邪突然想到了什么:“昊哥,赶紧调头,闷油瓶还在新月饭店呢!”

    刘昊想着,这真是好基友,都过了这么长的时间才想到。

    他安慰道:“你就放心吧,就他那个身手,一心想跑,那些人是挡不住的。”

    吴邪在鲁王宫也见识过张起灵的身手,被刘昊这么一提醒,也放映过来,是自己想多了。

    刘昊继续问道:“你还要去找霍老太太吗?想去的话我给你想想办法。”

    吴邪说道:“昊哥,我想到了,我三叔估计是忽悠我的,就算是找了霍老太太她也不会告诉我的,这件事情估计我三叔自己就知道,只是不想告诉我,同时这霍老太太跟我们吴家以前应该有过节,我三叔才将我引过来的,估计就是不想告诉我。”

    没想到吴邪居然开窍了,估计过一段时间他就该踏上寻找三叔之旅的路了。

    他问道:“那你现在准备怎么办,要不在京师玩几天,放松一下。”

    吴邪说道:“不了,估计这新月饭店的人会一直找我,呆在这里并不安全,另外我想回去找我三叔问个清楚,这蛇眉铜鱼到底是什么东西,里面有什么秘密。”

    刘昊心想,你回去之后估计就找不到你三叔的人影了,不过这话他还是没说出来。

    最后他直接将吴邪送到了车站,让他有什么事直接跟自己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