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一)云落沧海平(1/2)
作者:长安山君
    (一)

    天元宏旭历八十一年

    东城,云家

    在一阵响亮的啼哭下,一位男婴诞生在云家。

    当代云家家主云璟宣布开宴三天,庆祝这位云家大少爷的诞生,并为其取名沧海,意为希望其有沧海之志向和胸怀。

    次年,第二位男婴诞生,取名澜山,与其兄长对应,希望一海一山能够相互辅助,兴盛云家。

    云家从此有了两位少爷,往日有些清冷的云家后宅也渐渐被欢声笑语所充斥。

    云家大少爷云沧海也的确天赋出众,特别是在修行方面异常努力,愿意吃苦。

    年仅十二岁,便已经突破到了炼气五层,天赋在云家年轻一辈中算是最高的。

    这一天,云沧海在云家的坊市间巡查。

    云家的家教还是很严格的,嫡子一般要在十二岁之前就要开始接触家族事务,为了日后管理家族打下基础。

    云沧海便是如此,只是他一出现在云家的各个商铺间都会引起轰动。

    “大少爷又来了?”

    “走,快去看看!”

    “大少爷,这是这个月新进的水果,您尝尝...”

    “大少爷,这是上个月的账目还请您过目...”

    “大少爷...”

    “......”

    云沧海则是带着淡淡的笑意一一回应,心中却颇有些少年的羞怯。

    虽然年少,但他已经完美继承了其父优良的基因,站在人群中的他就是焦点。

    身姿挺拔,面貌显得十分俊朗。

    性格谦和,笑容亲切。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

    查收完所有的账目,时间已到深夜。

    云沧海回到自己的房间,却发现里面已经有人在等他,而且似乎已经等了很久。

    “爹,怎么了?”

    云沧海乖乖行礼,冲云璟恭声道。

    云璟作为云家家主,自身却带着一股书生气息,天生给人一种亲和之感,但对于教子方面,他还是很严格的。

    听到云沧海的问候,云璟点了点头,放下了手中的书卷,侧头看向云沧海。

    明亮的烛火幽幽闪烁,照亮了云璟的侧脸,却让他另外一半脸处于阴影之中。

    他看向云沧海,眼中多了一抹柔和,缓缓开口道:“海儿,你可知道今年对于我云家而言有何特殊?”

    云沧海想都没想,立刻回答道:“今年是我东城三大家族秋收围猎战的日子,用来决定东城千星石矿的归属。”

    云璟点了点头,缓缓伸手,轻轻拍了拍云沧海的肩膀,道:“时间就定在下个月,你随我一同前去秋收围猎战的现场看看,我带你切身感受一下...咳咳咳...”

    话还没有说完,突然,云璟捂住了嘴巴,剧烈咳嗽着,脸色瞬间变成了不正常的潮红。

    云沧海脸色一变,连忙上前轻轻抚摸自己父亲的后背,焦急呼喊:“爹!你还好吗?”

    云璟摆了摆手,从储物袋中拿出一个小瓷瓶,倒出了十几粒小药丸,直接一口吞下。

    云沧海看向云璟,神色中带着一抹浓浓的担忧。

    他爹的情况...老毛病了...

    据说是在一次秋收围猎战中被林家的当代家主所伤,然后因为救治的不及时导致他爹烙下了病根。

    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到现在,导致云璟不得不靠丹药来维持体内的平衡。

    但云沧海所担忧的是,他爹这些年来服用的丹药数量,似乎在渐渐增加,而病情却迟迟看不到有好转的迹象。

    都是林家!

    如果不是林家又怎会如此!

    云沧海往日谦和的眸子中第一次闪烁着愤怒的光芒,他突然迫不及待地想要成长起来,也对那秋收围猎战产生了渴望。

    如果他参加的话,一定会将那林家所有人狠狠打败,为自己的父亲报仇!

    说起林家,这一代的林家大少爷好像是叫...林元来着?

    看到儿子的双眸中似乎燃烧着火焰,云璟满意地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

    (二)

    天元宏旭历一百零二年秋

    东城,郊外

    今天是东城三大家族传承了百年的秋收围猎战的日子,三大家族早已悉数到场,分配好了这一届的队伍,准备开始比赛。

    云沧海四处张望着,他今天穿着自己最喜欢的白麟玉龙服,加上他浊世公子的气息,让很多人都眼前一亮。

    特别是一些情窦初开的少女,眼瞳更是差点变成了桃心状。

    而云沧海却对他们一点兴趣也没有,反而有些急不可耐地在林家的队伍中寻找着。

    当看到林家队伍前方的那一道高瘦身影时,他俊美的双眸中闪烁着丝丝怒火,脸色也微微沉了下来。

    那就是林家的当代家主么,凭什么这样的人能胜得过父亲?

    正欲仔细看时,他发现那人身边的一个少年,正一脸好奇地打量自己。

    “切...”

    他扭过头,不再看向林家,因为他打从心里不想和这个家族有任何交集。

    自己只需要成长起来,打败他们就好了!

    ......

    林家队伍中,穿着一身淡蓝色衣衫的林元有些好奇地询问自己的父亲---当代林家家主林阳。

    “爹,那个姐姐好漂亮啊,不过为何要穿男装呢?”

    林阳顺着儿子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忽然眼神古怪起来,强行压制住自己的笑意,解释道:“那不是姐姐,那是云家的大少爷,云沧海。”
番外篇(一)云落沧海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