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你好,2011(1/2)
作者:蘸墨涂鸦
    人生多有无奈,有些天注定,有些是自己选择的,如果是自己做的选择,那么,含着泪也要走完。

    禾城的夜总是漫不经心到来,淅淅沥沥的小雨给墨染般的夜色添了几分惆怅。水坑中倒映着路边黯淡路灯的余光,路过的车在水坑时溅起的水花,落在路灯柱上,又流回到水坑中,仿佛一些都没发生过。

    酒店厕所。

    叶启明看着厕所洗手池窗外的夜色,思绪不受控制地涌现出十年来的点点滴滴,那些辛酸苦楚让叶启明即使步入社会多年,成为了一个成熟的社畜依然有些招架不住。以夜色为景,玻璃上倒映出一个略微发福的中年人,啤酒肚紧紧绷着白衬衫,上面还带着新鲜的酒渍。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从背后传来,紧接着传来一个浑厚的声音。

    “叶总,好了没,不会掉厕所里了吧。”

    “来了来了,刚才接了个电话。”叶启明一边回应着门外的催促,一边抓紧用清水洗了一把脸,用力揉揉了脸上的肌肉,对着镜子笑了笑,走了出去。

    来敲门的客户叶启明跟了一年多了,好不容易找到这次能和客户把酒言欢的机会,叶启明当然不会放弃。对面的刘总是个壮硕的光头,总是一副乐呵呵的样子,大家都叫他光头刘,杯中的红酒喝了又倒倒了又喝,越喝越兴奋,脸上似乎只写着酒这个大字。

    酒过三巡,五个人已经喝完了两箱红酒,红酒自然是叶启明花大价格痛下血本搞来的。光头刘拿着酒瓶坐到叶启明边上,拍了拍叶启明的肩膀,举起高脚杯,示意再干一杯。叶启明摆了摆手,他知道自己已经到极限了,视野已经有点模糊了,今天医院洗胃服务是没跑了。

    “叶总,喝完这杯,我们散场,后面希望我们能保持合作。”光头刘的话从叶启明耳边传来,简单的话语中带着一丝威胁。作为一个合格的社畜,叶启明强撑起身子,为了后续的订单,看着桌面上这杯被光头刘倒满的红酒,这已经不知道是被灌的第几杯酒了,叶启明拿起酒杯简单和光头刘碰了一杯,一饮而尽。

    头越来越重,视线也越来越糊。终于叶启明两眼一白,重重倒了下去。耳边传来助理田梦的惊呼声和光头刘的嗤笑声,声音越来越远,后面就再也听不到了。叶启明想继续保持微笑,但是脸上的肌肉已经不再听自己使唤了。

    一切都安静了。

    “少爷,醒醒,到家了。”再次睁开双眼,叶启明看到的是一张慈眉善目的脸庞,黑发中夹着几簇白发,一个精神矍铄的老人。

    这是专家会诊?洗胃洗到专家会诊去了?

    叶启明再次目光聚焦,这个老人,正在车门口候着,微鞠着身子,似乎是在等待着叶启明下车。

    不会吧,这难道是救护车吗?这年头的救护车服务这么好吗,还带帮开车门的?

    叶启明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正身处一辆豪华轿车的后座,手心感受到的是真皮坐椅细腻的皮质。驾驶位的驾驶员正目无斜视的盯着前方,丝毫没有要催促下车的意思。

    这真皮内饰,应该不是救护车吧。

    叶启明透过打开的车门看向车外的景色,车门正对着的是一扇双开门式的欧式大门,上面的浮雕走线顺滑,镶嵌以金色线条,整扇门约有两米多高,相当气派,叶启明迟迟不敢下车,这一切是这么不真实,总有种来到了天堂的感觉。

    叶启明愣了一会,还是决定下车,不管前方是什么,总要迈出那一步才能知道。但跨下车的瞬间,呈现在视野中的却是一双修长的腿,和自己之前夹带着很多肥肉的小短腿截然不同。重新站到地上,竟然有一种恍然隔世的感觉,空气中弥漫着栀子花的清香,远处还有叽叽喳喳的鸟鸣。

    下了车抬头才能看到这栋建筑的全貌,不禁在心中感慨好气派的房子,看这楼高,少说也得有三层。紧接着脑中突然涌现了一大堆记忆,叶启明没站稳踉跄了几步。老人一把扶住叶启明的手,让其免于摔倒。

    “谢了,易伯。”脱口而出的称呼让叶启明顺利接受了这一切,这具身体的主人也叫叶启明,今天是高考最后一场外语科目考完的日子。他是沪城广顺集团董事长叶广顺唯一的儿子。易伯是当初跟着父亲一起创业的元老,后来年岁大了,便退居二线帮忙打理着叶家。易伯老伴走得早,只有一个女儿,目前在鄂市读大学。

    家中除了佣人暂时没有其他人,叶启明也松了口气,简单参观了一下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躺在“自己”的床上,一时不知是陌生的生活闯入了自己的世界,还是陌生的自己闯入了他人的世界。

    叶启明起身看向镜子中的自己,白嫩的脸庞,五官端正,撩开刘海还有一份周正感。

    这是重生了吗?这是自己前世没有的相貌,环顾四周,这也是自己前世奋斗一世想要的到的东西,如今竟然如此简单便出现在了生活里。

01 你好,201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