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开学(1/2)
作者:蘸墨涂鸦
    时间转眼来到了九月,到了开学的日子。

    叶启明趁着暑假无聊,在股票市场开了个户。作为一个重生者,虽然不大会炒股,但是奈何知道大势啊。拿着这几年的压岁钱,叶启明一头扎进了股市。

    此时茅台不过200出头,叶启明拿着近四十万的压岁钱,反复做T,临近开学细细一数,竟多出来五万。抵得上自己重生前半年的工资哩。

    这天,苏虹早早准备好了早点。在易伯的催促下,岑海秀送小少爷上学,一如当年他女儿上学时一样。

    九月还是有些热,叶启明带着墨镜,背着斜挎包,纯粹因为太阳过于晃眼,但在迎新生的人看来,是学校又来了一个高冷系的男神。叶启明身高接近一米九,加上皮肤白皙,五官端正,仪态良好,在外人看来本就是男神,不过高冷系这一点,似乎是分错了类,叶启明应该被分在咸鱼系里。

    正在交代志愿者做好迎新准备的段梦雯余光注意到了叶启明的到来,便迅速将手上的事情交代给周围的人,拢了拢自己的大波浪卷,朝着叶启明走去。

    “段梦雯又要去勾搭学弟了。”身后的议论声完全没有阻碍到段梦雯撩汉的道路。

    “同学你好,请问是新生吗?哪个学院的?”

    叶启明将目光挪到面前这个女生身上,穿着红色的马甲,上面写着志愿者三个字,应该是学姐吧。

    “你好,应该是信息技术与艺术学院。”叶启明礼貌回答道。

    “好的,跟我这边来。”

    “对了,请问哪里可以停车?”叶启明想到岑海秀还跟在后面,看来不看到自己到寝室不放心的。

    “今天是新生开学,操场和空地都可以停车,教学楼、宿舍楼下均有画好的车位可供停车。”段梦雯往后看去,“请问车在哪儿?我可以安排人引导过去。”

    “好,谢谢。”叶启明微微颔首,转头看向身后的车,“海秀叔,请跟着这边走吧。”

    段梦雯顺着叶启明的目光看去,眼神亮了亮,这车竟然是传说中的大众带字母,这学弟,来路非凡啊!虽然对车型没有什么认知,但是平时经常参加兼职活动的段梦雯还是见识过很多豪车,拥有比其他同龄人更为丰富的知识。

    加上叶启明管那个司机叫叔,难道是家里给配备的司机?

    富二代加帅哥,这口嫩草,我段梦雯吃定了!

    “请在这边找到自己的名字并签到,这边领一下学生卡,学生卡可以用于平时考勤和吃饭,充饭卡的话学校内一共有五个点,分别是学校门口也就是你现在所看的这个营业厅,还有四个点就分别在四个食堂的入口处,到时候我可以再带你去看看。”段梦雯看着叶启明找到自己的名字并签字,原来叫叶启明,自己对这个人没有印象,难道是没有提前加新生群,好吧,高冷系帅哥应该都是这样不接地气。

    “这边领完饭卡之后来这边登记领一下被褥,然后在前面交一下学费,你是现金还是银行卡?”段梦雯恨不得把知道的全告诉他,留下一个好印象,如果能再留一个联系方式那就更好了。

    “银行卡。”叶启明从口袋里掏出银行卡,直接放在POS机上。叶广顺将一年份的生活费和学费都打在了一张卡上,叶启明现金都没带多少,预备着到了学校之后再取。

    “报一下学号,姓名。”工作人员处理完之后,叶启明看向愣在原地的志愿者学姐,“学姐,宿舍从哪儿走?”

    段梦雯仿佛看到了叶启明追求自己时的样子,听到叶启明突然的问询,换上标准笑容,“来,这边,我带你过去,我们学校迎新活动都是一对一的,所以从头到尾都是我来跟进。”

    “梦雯,这位学弟由我来送——”边上凑上来一个志愿者学长,被段梦雯直接打断,“我送就可以。你去忙你的吧。”

    叶启明刚刚观察了一下,这里的迎新活动似乎分为两个部分,有专门的人负责在校门口接待新生,进行登记和缴费事宜,另一部分人负责将新生带往宿舍并帮助搬运行李。

    叶启明看向手中拎着的大袋被褥,若是有专门的负责人帮忙搬运行李,自己是不是能轻松些呢,可惜这个学姐似乎是很热心要将自己送到宿舍。

    好在被褥不是很重,宿舍不是很远,这点重量对他来说不成问题。

    “学弟是哪里人啊?”段梦雯似乎想打开话匣子。

    “沪城。”

    “那是大城市哎,我从小就向往大城市,嘻嘻。”说完,不自觉地又拢了拢自己的大波浪卷。

    “今年新生都成双成对,羡慕死我这个老阿姨了,对了,学弟的女朋友没一起来嘛?”斜眼望去,3号楼门口一位高高瘦瘦的男子正打算帮他女朋友把行李箱拿上去。

    女朋友?叶启明摇了摇头。

    段梦雯虽然不清楚叶启明这个摇头是指没有女朋友还是指和女朋友没一起来,但是段梦雯没有过多追问,因为就算有女朋友,只要锄头挥得好,没有老娘挖不倒的墙角!

    “你的宿舍是613。”段梦雯看了看叶启明手中的表格,上面标明有各个新生的宿舍分配。

    “阿姨,我带新生领一下钥匙,613的叶启明。”男生宿舍楼下,正有宿管阿姨在进行登记入住。

    “嗯”宿管阿姨语气有点不善。段梦雯自顾自登记,写到电话号码时抬头问道,“你的手机号?”

    “我自己来写吧。”

05 开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