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军训(1/2)
作者:蘸墨涂鸦
    翌日一早,姜胜就挨个寝室敲门,女生那边已经委托了刘林静帮忙挨个敲门喊醒,这是他当软件二班班长的第一件事情,可不能砸了。

    金思谦揉揉了睡眼朦胧的眼睛,正准备起床,就看见叶启明已经穿戴完整,开着小夜灯,坐在书桌前刷着手机,此时还能听到任广富的呼噜声从一旁传来。

    自从炒股以来,叶启明已经养成了每日看新闻的习惯,本想着先去跑步,但想到今天还要军训,便想着留些体力给军训吧。

    宿舍是四人寝,金思谦的床靠近阳台,翻下床铺,一边跟叶启明打了个招呼,一边打开了电灯。

    江正洋是被任广富拖起来,在床上赖了一会后才慢慢悠悠起床,理了理头上的鸡窝,简单地冲洗了一把,穿上军训服,对着卫生间的穿衣镜臭美了一把才肯出发。

    大学的食堂不同于高中,面对来自天南海北的人,食物的种类也是非常繁多。

    叶启明一行到食堂的时候已经人满为患了,因为目前还未全部开学,只有一楼的食堂营业着。所幸优秀的校领导已经考虑到了这个问题,新生军训期间用餐是按区域划分的,因此即使来得晚,吃饭也没有花太多时间。

    七点,操场。

    姜胜同学来得较早,已经提前到了软件二班的场地,维持着现场队形。叶启明身高接近1米9,自然被安排在了最后一排,但即使是最后一排,走过的人也能一眼看到他那白净的脸庞。

    教官姓萧,个字并不高,一身军装下是黝黑的皮肤,脸上是亘古不变的严肃,正好与叶启明的白皙的皮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晨练也无非那些,从立正稍息开始,站军姿才是重头戏,一站就是大半天。

    一直到九点,教官才宣布休息十分钟,大家连忙跑向树荫休息。

    关晓如昨天在超市加了个班,回到寝室11点刚出头,门禁已经过了,最后还是求着宿管阿姨下次不会再犯了才勉强进了宿舍,洗漱收拾一直到十一点半才算是躺下,今天又起了个大早,感觉身体有点乏力。

    关晓如一直自命坚强,但刚刚站军姿时候就有点支撑不住了,好在教官及时喊停。

    这下可怎么办呀,是继续坚持,还是请假一下?第一天就请假这不是给教官上眼药嘛。关晓如心里纠结的不行。

    纠结归纠结,一旁的刘林静拉着她靠着树干在树荫下坐下了。

    叶启明走得较慢,难道还去和半大的小孩去争抢位置,这不可笑么。随便找了一处遮阳的树荫,便席地而坐,侧头看向同学们,正好对上关晓如倦怠的眼神。

    关晓如也正看着这个白皙的大男孩,自从认识他之后,便经常出现在自己的视野中,看到叶启明也在看过来,便慌忙转移了视线。

    “来,起来,我们先复习一下立正稍息,接着再练习一下站军姿。”萧教官拍了拍手,招呼同学们起来继续训练。

    九点多的太阳开始毒辣了起来,尽管带着军训用的帽子,脸上依旧是火辣辣的,身上也因为出汗变得黏糊糊起来。

    关晓如双手贴着裤腿缝,十分认真地站着军姿,但不可避免地感到吃力,往前踉跄了一下。

    “怎么回事?”萧教官眼尖立刻发现了关晓如的异常,呵斥道,“怎么回事!”每年军训都有那么多娇滴滴的女生装病逃军训的,这种级别的演技,自己还是看得出来的。

    “不好意思……”关晓如怯生生得回应道,“我有点不舒服,能休息一会会儿吗?”

    “站回去!”萧教官往后走了一步,站到了队伍的前端,大声说道,“我告诉你们,我可不是什么新兵蛋子,也不会因为你们三两句话而被忽悠过去,我每年都有负责军训,你们这种装病要休息的,我看得多了,别以为装柔弱就能在我面前混过去,告诉你们!军训就是为了锻炼你们的体魄,是为你们好!”“要想请假,拿医务室证明来。”说完还补充了一句。

    叶启明侧头看向队伍中间的关晓如,今天的她似乎的确没有什么精力,此刻整张脸惨白不说,嘴唇也呈现出偏白的趋势,站着的身影已经有些摇摇晃晃,明显是真的啊,这教官是单身吧,不懂女生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吗?

    看着萧教官还在说教没有停下的意思,叶启明直接举手示意。

    萧教官看向叶启明白净的脸和瘦弱的身姿,这人不会是想要多管闲事吧,“同学有什么要说的?”

    “教官,这个女生是真的不舒服,这会儿上午太阳已经很大了,中间只休息了十分钟,大家还没缓过神来,我们都能理解教官的良苦用心,这位同学就站在我前面,我一直有关注着她,中间确实有几次身体摇晃。”

    关晓如一听这话,脸色噌的一下就红了起来,不敢去看后面那位仗义执言的叶启明。

    教官的脸色却是不太好,虽然此时教官已经信了这位女生的话,但就这么轻易顺着叶启明的话说下去教官也觉得脸上挂不住。

    “说得好。”教官拍了拍手,“那这样吧,大家全体再休息十分钟。”

    全场爆出欢呼声,紧接着教官继续说道,“但是,教官在说话的时候插嘴,是很不礼貌的行为,我带的班,从来都是纪律严明,赏罚分明,所以今天罚你操场跑五圈,不过分吧?”教官眼神凌厉地看着叶启明。

    我说过分你难道就不让我跑了吗?叶启明在心中默默念叨着,脸色不变,点了点头,目送着关晓如回到树荫下休息,转身向操场跑去。

    学校的操场一圈只有400米,叶启明跑五圈也不过2000米,这对于叶启明这一世的身体素质来说,不在话下,跑完五圈并没有气喘吁吁,仅仅觉得有些燥热。

    叶启明一边慢慢缓神一边走向树荫处,那边的同学们正和教官聊得火热,叶启明在人群中搜索着关晓如的身影,看到对方正趴在石桌上小憩,脸色已经恢复到了红扑扑的状态,便放下了心。

    金思谦迎了上来,一把拍在叶启明的肩膀上,“你小子可以啊,现在大家都议论你是妇女之友了。”远处的任广富和江正洋也朝着自己比了个大拇指。

    没一会,训练继续。叶启明站在队形中,教官打量的目光一直扫视过来。

    得,得罪了教官,要穿小鞋了。

    匆匆吃过午饭,从下午场开始,叶启明明显感觉到了教官的针对,常以自己站姿不标准和稍息不及时为理由在其他同学休息的时候要求自己加练。

    这教官……还挺记仇?

08 军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