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再遇王倩倩(1/2)
作者:蘸墨涂鸦
    周五的下午是全校的公休日,学校在这一天给新生安排了安全知识讲座,叶启明直到讲座开始前十分钟才注意到这条发在新生群中的消息,匆匆赶到大学生活动中心时,已是人声鼎沸。

    叶启明在前排入口处的学生表上签了到,然后迂回到后门处,准备在后排随便找个位置。

    安全知识讲座的座位是按学院排布的,信艺学院的座位安排在中间靠前,尽管中间还有几个空余的位置,但进出并不方便。叶启明看向后排边上的一个座位。座位边上贴着外语学院,外语学院怎么感觉莫名熟悉。

    “叶!启!明!”突如其来的叫声把叶启明吓了一跳,自己从后门进来的还能有人看见?

    连忙转身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只换来一声更比一声响的“叶!启!明!”

    前面的同学一股脑儿地往后看,叶启明退到后门边,继续寻找声音来源,跟着换上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假装这一声声充斥在场内的喊声喊的并不是自己。

    王倩倩看着此刻正靠在后门边的叶启明,喊了这么多遍,合着都没发现自己么。于是便站起身,也不顾这么多人看着直接朝着叶启明挥了挥手。

    王倩倩坐在最后第三排的位置,她坐在第二个位置,里面还有个位置,路过的同学嫌麻烦,也就空着了,便招呼着叶启明坐了下来。

    叶启明坐到座位上后,才明白为什么外语学院会给自己这么熟悉的感觉,这事似乎王爱中曾在饭桌上提过,是外语学院的,只是自己对于这事左耳进右耳出罢了。

    有一阵子没见过了,不知道这个大小姐在学校里过得如何,对于和王倩倩的重逢,叶启明并不反感,怎么说也是这个陌生学校中彼此还算认识的人。

    王倩倩似乎上了大学后学会了打扮,暑假初见时仅仅觉得长得漂亮,现下配上精致的妆容,和女人味十足的着装,不同于初见时得清纯感,现在的王倩倩,出落得更为美艳了。

    当然王倩倩本身长相就是美艳型,配上契合度极高的妆容,更是锦上添花,想来这应该已经到了校花的级别吧。叶启明从来不否认王倩倩的颜值,毕竟是初见便让自己为之一惊的程度。

    “不是说好了暑假要联系我吗?”王倩倩气呼呼地看向叶启明,叶启铭与暑假时见面时没有什么分别,只是经过军训后肤色不再似之前那么白净,但和原本就气定神闲的气质更为契合了。

    “倩倩,这就是你提过的那个吗——”坐在王倩倩另一边的女生偷笑着问道,之后的话语转为更为小声的窃窃私语。

    王倩倩恼火似的摆了摆手,“不要多嘴。”

    “问你话呢!”王倩倩用胳膊肘怼了一下叶启明的胳膊,一双大眼盯着叶启明,想来没有得到答案是不会罢休的了。

    “我有说要联系吗?”叶启明挠了挠头,完全不记得何时和王倩倩有过此等约定。

    王倩倩瞬间恼火了不少,“是你自己说的要保持联系啊——”

    叶启明看着王倩倩音量逐渐变高的语调,连忙做了个手势示意放低音量,此刻的安全知识讲座已经正式开始了。

    “是你自己说要保持联系的,怎么还不承认了。”王倩倩放低音量,小音量下的语句中还带了些委屈。

    叶启明方才还在仔细搜索自己对王倩倩说过的每一句话,听完王倩倩的回答,才明白是自己的聚会的三部曲——好久不见,有空常聚,保持联系,让王倩倩产生了误会。

    原来王倩倩将聚会中的客套话当真了,叶启明想到这,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

    王倩倩瞬时脸红了起来,低着头小声说道,“干嘛啊,你还没回答我呢。”

    “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我错了。”何苦非要等自己联系呢。身旁的王倩倩带着一股薰衣草的味道,这让叶启明觉得很是好闻,语气都诚恳了好多。

    “但是你也可以联系我的,我这个暑假忙着学车,都没顾上。”

    王倩倩扁了扁嘴,“才不要呢。”这种事情哪有女孩子主动的,何况主动牵手的是叶启明,牵了人家的手却没有下一步动作,还要自己去主动找不成。

    叶启明笑了笑,王倩倩依旧是那个傲娇的大小姐,没有什么变化。

    安全知识讲座的两小时里,叶启明完全不知道在讲什么,耳边都是王倩倩对于她的暑假生活阐述。去了什么地方,见了什么人,玩了什么东西,喜欢了什么东西,还有开学后的各种轶事,叶启明全程只能嗯嗯啊啊地敷衍着。

    此处没有老叶同志,也没有王爱中,更没有被人逼着相处的氛围。叶启明并不讨厌王倩倩,在王倩倩的描绘中,更是觉得这是一个十分可爱的丫头。但和王倩倩的相处中,叶启明逐渐发现自己对于关晓如的不同感觉。

    “等会儿结束陪我去逛街吧!”趁着讲座散场时的人流,王倩倩一把揽上叶启明的胳膊,低头红着脸说道。
12 再遇王倩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