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你听过书院奶茶吗(1/2)
作者:蘸墨涂鸦
    因为老叶同志过生日,叶启明便回了沪城两天,最后在老叶同志关怀的目光中踏上了返回杭城的车。

    回到杭城,刚下文泽路地铁站,隐隐约约听到奶茶什么的,地铁里比较嘈杂,听不太真切。

    于是,叶启明便打算去店里看看。书院奶茶对于叶启明来说,是自己重生后唯一一个绝对属于自己的地方,这地方让自己很有归属感。

    今天的暖阳照着非常舒服,等会可一定要找个靠窗的位置睡个懒觉。

    还未走近,远远看到了乌泱泱的人群聚在街角,店铺里是发生了什么吗?食物中毒?

    走近一看,好家伙,竟然是奶茶店门外的长队,直接从吧台排到了店门外的街上。

    叶启明想要走进店里,只听到后面一个高大的男生吼到:“谁让你插队的,后面排队去”。

    在大家怒目而视的目光下,叶启明无奈只好乖巧地走到队伍的最后面,看着人流一点点推进。

    待到叶启明走进店内,看着店内人满为患的场景,休闲区早已没了自己的位置,多是在等待奶茶制作完成的顾客,苦笑着对宋承军说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宋承军笑了笑,“好像现在流行起了一个叫‘冬天第一杯奶茶’的活动,好多人都来买奶茶然后晒在社交平台上。一起喝奶茶也成为了情侣之间必做的事情。”不同于内测时候找的那些特定的有一定交友圈的资格员,这场活动带动的是全民推广,每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一个帖子,潜在客户便又多了几个。现在队伍在最长时甚至能够达到100米的距离。

    “谁发起的?”叶启明直白问道,“是顾客自己发起的吗?”这种类似于打卡的群体性活动,也已经是远超于这个时代的宣传水平了。

    宋承军摆了摆手,“不是我,不过我打听了一下,好像是从你们信艺学院开始火起来的。”

    信艺学院,会是自己认识的人吗?

    叶启明此时又开始后悔了,我到底在干嘛?我只是想找个休息的地方,顺便帮一个有趣的人解决工作问题,现在我该去哪里坐着呢?

    叶启明轻轻颔首,看向吧台的方向,此时已是傍晚,正是人多的时候,关晓如穿着奶茶店的工作服,戴着格纹的贝雷帽,白色的半立领上衣,正在认真做事,甚至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存在。

    叶启明走出店外,夕阳西下,整条街都因书院奶茶火热了起来。远远地看到远处走来一对情侣,女生正跟男朋友安利“你听过书院奶茶吗?”

    原来地铁里听到的就是这个啊!

    斜对面的小店商家看到站在奶茶店门口的叶启明,翻了白眼,气不打一处来,故意放大音量说道,“这绝对是雇人来排队的!”

    叶启明笑了笑,各种辛酸谁又能懂呢!

    奶茶店定在晚上九点半关门,契合周围大学生的平均门禁时间十点,叶启明交待过宋承军,下班不要留关晓如。

    晚上九点半,守在奶茶店门口的叶启明看到了准时下班的关晓如。

    “店长,真的不用帮忙清货吗?”关晓如站在门口继续往里张望着。

    “真的不用,你快下班吧,回去别迟了。”宋承军一边说着一边将关晓如推出门外,便看到了正等在门外的叶启明,轻轻颔首继续说道,“你看,你同学都在等你了,快下班吧,这里有我就可以啦。”

    关晓如转头看向站在店门口的叶启明,眨了眨眼,“你怎么在这里?”

    叶启明挠了挠头,“我正好在附近,看到你在这里打工,想着一起回去。”说罢叶启明顿了顿,好像措辞不是太合理,“理工走到咱们学校还有段距离,晚上挺危险的。”

    关晓如笑了笑,“谢谢……其实我能自己回去的。那我们现在走吧?”

    叶启明不会是特地在店门口等自己下班吧……

    叶启明跟在关晓如身后,慢慢踱步走路回学校,从理工到杭城科技大学需要走五分钟的路程,这五分钟便成了两人的独处时间了。

    只是脑海中假想了很多次独处时的场景,真到了这个时候,关晓如却一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最近几天是不是请假了呀?”关晓如问道,这两天上课似乎都没有看到叶启明的身影。

16 你听过书院奶茶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