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难忘的圣诞节(1/2)
作者:蘸墨涂鸦
    日子又平安无事地过去了好久,时间来到了十二月下旬。

    自从上次一天喝了三杯奶茶以后,叶启明就默默发誓要把水果茶推上舞台。宋承军作为实施者自然是一脸崇拜,为什么这位少爷脑子里有这么多的好点子呢?看着叶启明一副风轻云淡的表情,仿佛就像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一样,不由又敬重了几分。

    废话,你试试一天喝三杯差不多的奶茶,就差舔盖了,脑力是不是当场就能风暴起来。

    将水果茶的想法告诉宋承军后,他又对配方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试,最后确定好最佳配方后再推出。

    在这段时间里,同一条街的另一家奶茶店也快装修完毕了,叶启明路过的时候特地看了看,对方的招牌上推出的奶茶品类,和书院奶茶极其相似,就连装修风格也是模仿书院奶茶的。

    叶启明对这个毫不在意,该吃吃该喝喝,尽管同学们认为是书院奶茶的老板重新定义了奶茶。假使有一天,叶启明听到了这个话也只会是一本正经的说道,我们不生产奶茶,我们只是对奶茶的配方进行了重新调整。

    圣诞节前一天的晚上,叶启明不出意外接到了宋承军打来的电话,电话中满是忧心忡忡。

    “启明啊……”

    “怎么了。”叶启明揣着明白装糊涂,假装不理解宋承军想要说什么。

    “你知道明天我们这条街上有个奶茶店要开业了吗?”

    “知道。”叶启明淡淡说道,开业以后想必会分走一部分的店内流量,自己又可以窝在奶茶店里打发无聊时光了。

    “怎么办啊……”

    “唔……我们正常开业就好了吧?”

    “不行啊……那个钟书阁奶茶,要跟我打价格战,我已经找人打听过了,他们把奶茶价格压得很低,我们开业可能会直接没人。”

    “噢——”叶启明轻轻回应道,心里想着没人也好,明天是圣诞节也是周末又可以窝在书院奶茶了,反正自己也不想靠着这个赚钱。

    “你前几天在店里捣鼓的果茶,我这几天对配比又优化了一下,明天要不先卖卖看吧?但是估计也没什么希望,比不过人家新开业。”宋承军虽然对叶启明的创意抱有很大的希望,但是果茶和奶茶已经有了明显的分界线,超出了奶茶的范畴,水果茶的制作说起来简单,但是这个比例却是很难控制。

    “好。”叶启明宽慰了宋承军几句,便挂了电话。

    想来明天店内应该人就会变少了。

    第二天,叶启明早早便到了书院奶茶中,看着宋承军更换后的菜单,多了五款新的水果茶,还被各自赋予了产品名。

    叶启明要了一杯满杯太阳橙,同商店里卖的瓶装橙汁不同,满杯太阳橙中不仅有饱满的果肉,配上新鲜的绿茶,稍微搅拌一下,吸一口留有茶香的同时,又能感受到果粒的荡漾,加之制备过程清晰可见,也不颇为是一场视觉享受。

    叶启明要了推荐的无糖口味,口感正好,且不容易腻,是一天喝三杯都可以的程度。

    店内的人流量也是如自己预判那般少了很多,叶启明找到自己常坐的位置,打开电脑安心窝着。

    直到到了下午,叶启明逐渐发现了事情的不对劲,好不容易惨淡下去的生意,又涌进了一波接着一波的人,宋承军更是转身来到叶启明身前给供应商打电话催促加紧送货过来,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敬仰之情滔滔不绝。

    看着自己被占走的沙发位置,叶启明扶着吧台差点没站稳,难道自己推出新品又是个错误的选择吗?可是不推出新品的话,谁知道连喝三杯奶茶不是下一刻。

    唉,不是自己要努力,只怪队友太给力,自己只提出了一个橙子水果茶,宋承军倒是倍受启发,直接整出了草莓布甸奶茶、西瓜椰奶冻、牛油果柑橘、紫葡萄酪酪其他四个口味,自己这点微薄的本事都叫宋承军给学了去。

    自己重生前怎么就没遇到一个像宋承军一样的人呢?

    三行情书的第一期征集活动也在今天截止,上一期选出来的几个三行情书的文字已经被更换到了奶茶杯身上。其中便有一个关晓如的参赛作品:命中因怯暖,不敢向君开,春来抱死赴尘埃。

    新一批的奶茶杯一直到中午才到,关晓如眼瞅着叶启明已经喝完了一杯奶茶。想着赶紧找到印有自己作品的奶茶杯,给叶启明做杯奶茶,既希望叶启明能够看到杯身上的字又希望他看不到。

    关晓如看向站在吧台边的叶启明,“今天圣诞节,你也一早就来这里了吗。”

    叶启明点了点头,本以为可以赖上一天……

19 难忘的圣诞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