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过年啦(1/2)
作者:蘸墨涂鸦
    期末考试终于在紧张的氛围中结束了,叶启明对考试结果没有大致心里有数,毕竟考前的临时抱佛脚可不是白抱的。所有科目及格是没问题的了,关晓如那边自从让宋承军给她放了假之后,似乎复习也很顺利,考场出来后瞥见关晓如笑魇如花,大概也是没问题。

    寒假正式开始,叶启明再次回到了沪城。

    习惯了学校宿舍楼的简朴和狭长走廊里的吵吵闹闹,一下子回到庄园一般的家中,叶启明还有些不太适应。尽管已是冬天,但园林内种植的植物多为四季常青类型,即使是在让人倍感萧条的冬日,依旧能享受到满园绿意。

    家中提前弥漫着过年的氛围,欧式的大门外已经贴上了崭新的对联,正对大门处还挂着一个几乎有一人高的中国结,进入到室内更是如此,本就是中式装修风格的客厅内,多了许多红火的装饰。

    叶启明疑惑,距离过年还有两周左右的时间,怎么家里的装饰像是已经在过年了。

    易伯笑着回答道,“今年你们爷俩要去徽城过年,家里的几位们自然是舍不得,苏虹便提议提前在家里营造过年的气氛,在这里过完年,再去徽城。”

    徽城?

    叶启明皱了皱眉,说到徽城,就不得不提到某个人……

    “易伯,去徽城是有什么事情吗?”叶启明在脑海中搜索着关于徽城的记忆,发现叶家在徽城并没有什么亲戚或是祖籍。

    “千城影业的王总你还记得吗?”

    叶启明点了点头,当然记得,还记得当时王倩倩的淡蓝色连衣裙。

    “不会是要去……”叶启明捂了捂嘴,不会吧,寒假难道就要交代在徽城了?

    “怎么?不想跟我一起过年?”中气十足的声音从叶启明背后传来,是叶广顺回来了。

    叶启明摇了摇头,苦笑道,“怎么会不想跟你一起过年。”

    叶广顺拍了拍叶启明的肩膀,“听倩倩说你在学校对她很是照顾,也算是立了功了。”

    立功?莫非是暑假提到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谈妥了?

    叶启明和家中众人一起提前吃了个团圆饭,易伯的女儿也放了寒假。叶启明是重生后第一次见到易伯的女儿,叫作易晓霞,记忆中还是不怎么会打扮的女高中生,,但是现在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留着乌黑的短发的庄严女性,整个造型充分体现出清爽和干练,给人一种女强人的感觉。乍一看,果然有学生会主席的风范。

    “晓霞啊,毕业后要不要来广顺集团工作呀?”饭桌上,叶广顺十分热心地规划着易晓霞的工作去向。

    易晓霞笑了笑,“谢谢叶伯伯,我打算先在学校那边找一份实习,毕业后再考虑去向,毕竟我还只是个大三学生,可能不太方便往返于沪城和鄂城之间。”

    叶启明看着易晓霞得体的拒绝,像易晓霞这样名校毕业的人,应该对自己的人生有更为合理和明确的规划吧。

    可惜老叶同志想要吸收优秀人才无果,便将目光投到了叶启明身上,“你看看你晓霞姐,好好跟人家学学!”

    晚上,躺在床上的叶启明看着手机上备注名为白天鹅发来的信息,王倩倩想来是早就知道了过年自己会去徽城的消息,正十分热情地邀请自己去玩。

    看来自己这寒假也是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

    第二天一早叶启明便和叶广顺一同登上了前往徽城的航班,起飞前,叶启明看着手机里王倩倩发来的时间安排表,自己像不像主动往砧板躺的鱼?

    下了飞机,王爱中的助理早已在接机口候着,不远处一辆奔驰保姆车异常扎眼。待到助理打开车门,王爱中和王倩倩正坐在车上,一个看着报纸,一个刷着手机。

    “老叶!”

    “老王!”

    王爱中和叶广顺两人一见面便是另人熟悉的寒暄环节。

    “半年没见,你这身子骨又壮实了不少啊!”

    “你也不赖啊!”

    接下来便是互夸环节。

    “启明,听说你要来,倩倩给你安排了很多徽城的游玩项目,你可得好好玩啊。”王爱中将目光转到叶启明身上,开始夸赞道。

    “果然还是女孩子心细,不像我们家启明,上次倩倩来沪城,都没带她好好玩玩,还不快来谢谢倩倩?”叶广顺连忙回应道,一边瞪了一眼叶启明。
21 过年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