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校园十佳歌手(1/2)
作者:蘸墨涂鸦
    三月开学季,学校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其中有一个叫校园十佳歌手的节目最令人瞩目。随处可见的宣传海报,这不禁让叶启明想到上学期自己在军训时候的马失前蹄,现在学校论坛上还流传着哥的传说,导致叶启明现在看到歌手两字就直发怵。

    叶启明本意是这几天尽量少走动,但奈何上天总爱开玩笑,滴滴的短信声及时传到了叶启明的耳朵里。

    “叶启明,明天晚上七点,一定要来大学生活动中心!”叶启明看了看王倩倩发来的短信,又拿起手机和海报上的时间对了对,明天晚上七点,不就是校园十大歌手的总决赛吗?

    叶启明站在海报前,仔细搜寻着关于参赛选手的信息,终于找到了王倩倩的名字,原来大小姐也参加了十大歌手的活动啊。

    “好。”叶启明简短地回复了一句。

    这边,王倩倩是听过叶启明唱歌的,尽管是在论坛上,酒喝多时略带沙哑的嗓音且伴随着啤酒瓶咣咣的声响。

    自己认识叶启明这么久,竟然不知道这家伙唱歌居然还这么好听,甚至还是原创歌手。

    王倩倩一边感慨于叶启明的才华,一边又有些别扭。这歌,不知道叶启明是在什么场景下唱出来的,尽管只是清唱,却唱尽了辛酸和无奈,自己和叶启明在一起的时候好像总是自己在说,叶启明却不怎么说自己的事情。

    哼,这坏家伙为什么不对自己多说一点呢?突然,灵光一现,如果能让叶启明为自己唱首歌该多好,一首属于王倩倩的歌!

    第二天晚上六点半,叶启明便来到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奉王倩倩嘱咐,今天自己不仅仅是一个观众,还要负责把王倩倩的高光时刻录下来发给她,真是一个无聊的工作啊。

    今天要决赛的王倩倩穿着浅粉色的网纱蓬蓬裙,一头长发照旧披散在肩头,头上还固定着一个同色系的羽毛帽,倒是添了几分俏皮和可爱。

    叶启明放眼望去,有好多写着王倩倩的应援灯,这大小姐竟然有这么多的粉丝。

    “一会儿好好帮我拍哦,不准中途走。”王倩倩嘱咐叶启明道,“今天要给你个惊喜。”

    叶启明挠了挠头,完全想不明白会是什么惊喜,但在王倩倩的安排下,已经找好了一个比较靠前的位置,也是为了方便接下来的拍摄。

    校园十大歌手不愧是经过几轮角逐出来的总决赛,剩下的四个选手都十分有实力,王倩倩能跻身在其中,实力应该也是非常历害吧!

    叶启明瞥见节目单,王倩倩抽签轮在第三个出场,作为四名选手中唯一的女生,台下的呼声特别高。

    轮到王倩倩出场,一首欧若拉,尤为考验歌唱者的换气和高音功力,王倩倩不仅十分巧妙地化解换气声,还在台上蹦蹦跳跳,活力十足,高音部分也是非常优秀地拿捏住了。

    一曲唱罢,台下响起经久不绝的掌声,叶启明关掉录像,也跟着鼓起掌来,并非护短,王倩倩的唱功真的非常优秀,若是大学生活动中心的音响再专业一些,这并不亚于一场演唱会的效果。

    不出意外,王倩倩晋级到了下一轮,这也是最终的冠军争夺战了。

    对面的男生体型有点胖,一身肉在走动时候似乎还能发出duang的音效来,鼻子上架着一副黑色边框眼镜,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和黑色裤子。明明给人一种男高音的气场,却唱了一首青花瓷,青花瓷婉转的旋律回荡在整个会场中,细腻得恰到好处。

    又到了王倩倩的环节,这次王倩倩选了一首日不落,这小公主对气氛的掌握也是非常强,台上欢快的节奏直接带动了全场,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就连叶启明也从心里由衷感慨年轻真好。

    终于完成表演,在主持人有趣的互动中,统计结果也出来了,王倩倩勇夺一等奖。

    看着自己的熟人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叶启明也是替她感动高兴,又想着王倩倩上台前说要给自己一个惊喜,这个惊喜莫非就是这个第一名?

    王倩倩举起手中的奖杯,发表获奖感言,“谢谢各位观众的投票和评委老师的评选,今天能够获得第一名我非常高兴,这两首歌和我的契合度非常高,这离不开我的室友们的精心挑选,也非常荣幸能把这两首歌带给大家。”

    王倩倩顿了顿,“此外或许还有一些实力强劲的同学不愿参加比赛,比如上学期军训期间,在学校论坛风靡至今的未知歌手。今天,这位原唱就在台下,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好吗?”

    叶启明听到上学期军训的时候就开始觉得不对了,便拿着手机就准备溜,刚走到侧门口便听到台上的王倩倩说道,“让我们热烈欢迎信艺学院的叶启明,对,就是那个正在西2门准备离开的穿浅绿色衬衫的男生。”

    穿着浅绿色衬衫的叶启明默默回头,果然全场的目光此刻都聚集在了自己身上,只能尴尬得笑了笑,“hi~”

    叶启明看向王倩倩的目光中充满了疑惑,这大小姐怎么知道论坛上的歌是自己唱的?把自己爆出来对她能有什么好处?

    “让我们请叶启明同学上台好不好?”

    台下继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见到叶启明,但在学校论坛上的流传的歌,几乎人人听过。

    歌声中的沧桑和悲凉,让人难以和面前这个长相白净身材高挑的男神级人物匹配起来。

    叶启明几乎是在众人目光的簇拥下上的台,上了台之后才发现,原来这大学生活动中心能够容纳这么多人,一眼望去尽是攒动的人头。

    “让叶启明同学再给我们重现一下那首《像我这样的人》好不好?”

    台下随即响起一阵起哄声,连连称好,掌声更是绵延不断,就连原本想要上台换王倩倩下台的主持人此刻也在幕后拍着手期待着叶启明的歌。

23 校园十佳歌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