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叶启明的老婆本(1/2)
作者:蘸墨涂鸦
    老刘在杭城生活七年了,从一开始的摆摊卖串到现在终于支撑起了一家牛肉面店,生意说不上好,却也还过得去。

    这天中午,他准备好了食材,一口大锅里的汤也烧了又沸,沸了又烧。今天是雨天,店里的客人并不多,前几天有一个穿着正装的女士来到店里推销什么咚咚外卖也不知道真的假的,虽然拿了传单,也就放在了一遍没去管它。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电话铃声响起,老刘连忙接起,希望这通电话是个团体订餐就好了。

    “喂,您好!请问是刘家牛肉面吗?”

    “是的,您说。”

    “我想要一碗7元的牛肉面,请问可以咚咚外卖吗?”

    “咚咚外卖,啥东西?这个我们没有的。”

    “那你可以外送过来吗,钱当面给你。”

    “店里就我一个人,我走了店就没人看了也不行。”

    “那好吧,我再换家店问问。”

    老刘失落地挂掉电话,如果再招一个人去专门送餐肯定也不划算。后面又接到了几个类似的几个电话,内容大同小异,最好是订好餐给他们送上门。老王眼睁睁地看着送上门的订单飞了,心中百感交集,眼神惆怅。此时,正好一个穿着蓝色背心的配送员骑车开过,背后还有四个咚咚外卖四个字。

    咚咚外卖怎么这么熟悉,不管他了。谁让自己开店只有一个人呢。

    接下来的几天老刘一直断断续续接到这些同学的电话,无一不离开咚咚外卖这个词。这几天正好下雨,店里生意少的可怜,老刘便闲躺在躺椅上思索着咚咚外卖,忽然想起来了,前几天来推销的那个女的,不就是说的正是咚咚外卖吗?一个猛子坐起身来,翻找那天留下来的传单,终于在调味品盘里找到了。

    传单上沾着陈醋的颜色,又调上了辣椒,没少受折磨。老刘顾不得这张充满味道的传单,仔细阅读着每一个字,又担心有诈,特地打了几个同行问问,其中一个同行在前几天加入了,这几天比较忙,接到电话说了几句靠谱,就匆匆挂掉了。挂掉之前,依稀能听到一句,你好,咚咚外卖。

    老王立马打电话给传单上留下来的号码,打了好几次才接通。接电话的是一个甜美的女生,详细问了刘家牛肉面里的品类,还记下了特色面,最后还统计了一下老刘的银行卡号,只是全程都没提钱的事情。在收银机不是普遍的年代,很多事情都是通过电话沟通的,转账都是通过银行卡的。

    接下来的几天,老刘订餐电话一个接一个地接,有时候中午要忙到一点半,中饭都只是匆匆吃了两口,只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即使这个岁数了,也丝毫不觉得疲惫。

    同样的事情还在高教园区的各个角落发生。

    ……

    易晓霞真的对叶启明的歪点子惊到了,本来难以邀请入驻的商家们,现在一个个都电话打上门,请求入驻,这完全反过来了啊。这从小一起长大的臭小子,随便一个点子就解决了自己头疼了好久的问题。

    叶启明也没想到,他只是想让易晓霞早点下班,好带自己去吃好吃的。谁知道金思谦这么给力,一下联合了这么多的同学配合打电话。随着店铺的逐渐入驻,连叶启明也跟着下了好几单。

    金思谦和咚咚外卖签的是兼职协议,作为第一批加入的元老,又有稳定的销路,易晓霞给到金思谦的是一份丙类合同。丙类合同里包含了丁类合同的全部内容,在丁类配送费每单1.2元的基础上达到1.5元,毕业后加入公司免除实习期,也不是不可以签署乙类合同。

    商家搞定的情况下,客户普及也要跟上。

    四月下旬,书院奶茶联合咚咚外卖,推出了一个活动,线上点单,线下配送,新人首单一元起,用户数字逐日递增。

    同学们享受到了方便,临近下课前点的外卖,刚走到宿舍就到了,再加了一杯平常都要排队买的书院奶茶,真的是幸福生活乐淘淘。

    与此同时,高沙一间敞亮的办公室,一个正装的短发女生尽显干练。对面坐着的是一个白净的大男孩,有点小帅,但是明显心不在焉。

    “启明,没钱了。”

    “哦。”

    “听说你书院奶茶赚了不少,把钱拿出来给姐姐花花呗。”
26 叶启明的老婆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