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这些我也略懂(1/2)
作者:一桶布丁
    大概将资料整合完,抬起头便看到鲁东义已经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宁为歉然的笑了笑:“鲁师兄来了啊!”

    “嗯,五分钟前刚到,看你在忙着就没舍得叫你。”鲁东义点了点头,到不计较宁为的“目中无人”,反正早已经习惯了。

    其实他自己也一样,思考问题的时候往往也会忽略掉周边发生的事情,理解起来非常容易。他到是很怀疑江同学能不能忍受这种时不时会被冷落的性子。

    毕竟像他们这种人一旦陷入到专注状态往往看起来不太像正常人。

    “没事,下次尽管叫我,我跟田导说好了九点去做汇报,先去了啊,鲁师兄。”宁为跟鲁东义打了个招呼,便站起来准备去跟他的导师汇报。

    “哦!但现在已经九点二十……”鲁东义看着宁为已经站起来的背影说了声。

    “啊?没事的,田导不会计较这些细节的。”说着宁为已经跑出了办公室。

    鲁东义摇了摇头,这大概就是被偏爱的有恃无恐吧,然后垂下头,将注意力放到自己正在研究的方向,嗯,正好用到宁为空间了啊。

    ……

    “田导……要不我等会再来找你?”等宁为推开田言真办公室的门,看到已经有人在跟田言真谈事的时候,缩了缩脖子道。

    田言真瞥了眼自己这位学生,问道:“你不是说九点过来?”

    宁为站在门前挠了挠头,解释道:“是啊,不过昨天回来后睡不着,改了个程序,刚才看着还有半小时就先整理下资料,免得过后给忘了,结果整理的太专注,忘了时间……”

    好吧,这个理由无敌了。

    对于导师而言,因为钻研学问而忘记时间绝对是值得原谅的,当然用这个理由也有前提,那就是做学生的首先得有成果。而这一块恰好是宁为的最长板,别的没有,成就一堆。

    “进来坐,等我先跟谭教授商量点事。”田言真指了指办公室里的沙发,说道。

    鲁东义想的没错,被偏爱的的确就能有恃无恐。

    “谭教授好,不好意思打搅了。”宁为一进门便老老实实的冲谭教授打了声招呼。

    “哈哈,宁为,我知道你,你可是咱们田院士的宝贝啊,刚才我们还在说咱们华夏菲尔兹奖0的突破可能就落在你身上了。”谭教授冲着宁为笑了笑,客气的说道。

    “老谭啊,别夸他,不夸都已经飘得没边了,再夸地球都要容不下他了。宁为啊,这位谭德洁院士是学校新材料学院的副院长更是顶梁柱,跟学校跟华科院许多合作的项目都是谭院士联系的,材料学院几个重点实验室都是在谭院士的领导下筹建起来的。”田言真介绍了句。

    “谭院士真厉害!”宁为由衷的赞叹了句。

    好吧,随便来汇报个工作,又遇到一位院士,只让宁为觉得燕北大学果然藏龙卧虎。

    “哈哈,别听你们田导帮我吹嘘,我在厉害还不是来找你老田求援了?你这是在间接抬高自己吧?”谭德洁笑了笑,说道。

    “求援?谭院士你们的项目遇到问题了?”坐到沙发上的宁为忍不住问了句。

    “嗯,我手上有个跟凝聚态国家物理实验室合作的一个项目,本来进行得还算顺利,但收宫阶段遇到一些难题,需要一个对群论跟张量分析比较精通的博士或者教授去帮助我们对实验室数据进行一些计算,看能不能通过数学分析找到问题在哪。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你们田导在这方面可是给过我们实验室很多支持的。”谭德洁笑着解释道。

    宁为听到这话,他突然想到了三月。

    然后眼神热切的看向谭德洁说道:“咦,谭教授,说起来群论跟张量分析我恰好都略懂啊!”

    还没等一脸错愕的谭德洁接话,坐在办公桌后面的田言真忍不住了:“宁为,你是最近又闲了?你的拔尖课题申请才刚下来,你有时间去研究材料?再说,你的专业又不是群论跟张量分析?添什么乱?”

    宁为看向田言真据理力争道:“也不能这么说啊,田导,虽然我没专门学习过张量分析,但我微分几何学得好啊,其实说白了就是把偏微分方程的物理形式表达为张量的形式嘛,偏微分这块我熟啊!至于群论这个概念太大了些,不过师兄们经常要找我帮他们来解决需要这块的问题啊。”

    “而且拔尖项目也不用急啊,我已经把轮廓大概搭好了,回头往里面补充内容就行了。不瞒您说,我到不是对材料学有兴趣,不过我最近的确对材料学模型比较感兴趣,指不准这次能让我验证一些东西。”

    一番话把田言真说的目瞪口呆。

    毫不夸张的说,宁为都快把他这个做导师的整出心理阴影了。

    一般而言这种借调去做实验室的事情,手底下博士们大都是比较抗拒的,耽误时间不说,做出了成果也不属于他们,一个个都避之不及。更重要的是,这种事往往是纯帮忙的性质,遇到客气的教授,项目完成之后还能给点奖励意思一下,遇到不那么客气的教授,往往就是感谢一声完事。
171 这些我也略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