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8 造势需求(1/2)
作者:一桶布丁
    对于宁为来说,关于未来的思考是件很严肃的事情。

    他一直秉承着将麻烦的事情交出去,自己只抓重点的行事风格,哪怕因此而放弃许多利益,这本该让他过得很轻松才对,但实际情况却是,他还是越来越感觉时间不够用了。

    尤其是在跟柳唯谈过之后,让宁为感觉未来一片灰暗。

    这一度让他晚上有些失眠……

    “今天你怎么了?好像很忧虑的样子?”

    卧室里橘黄色的灯光下,江同学依偎在宁为身边,将头埋在男人的肩膀上,柔柔的问道。这个动作是宁为强烈要求的,所以即便已经习惯了亲昵的举动,江同学露出的脸颊还是有些绯红……

    “哎……今天完成了芯片指令集的设计,本该庆祝一下的,但突然发现我现在总有种事情会越做越多的感觉,也不知道这种生活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宁为感叹道。

    也就是面对江晨霜的时候,他能这么肆无忌惮的发表感慨了,如果换任何一个人,哪怕是余兴伟跟鲁东义,大概也只会觉得他在凡尔赛。当然,这其实也怪不得别人,毕竟他的前科太多了。

    “可你不是乐在其中吗?如果真的让你闲下来,告别实验室,没人在来征求你任何意见,你大概会更忧虑吧?”江同学抬起头,反问道。

    “好像也有道理……”宁为想了想,突然又觉得无法反驳。

    可能他还是有那么亿点点的小虚荣吧,虽然说很忙碌,但仔细想想,被重视的感觉其实也还不错。真让他从此告别现在的生活,当个悠闲而快乐的小富翁,似乎也没什么意思。

    尤其是想到以后可能没机会在跟看到帕特·基尔辛格这样的人用哪只脚迈进他的办公室,就觉得一切都索然无味,所以还是得干活啊!

    “所以还是应该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吧,我爸之前跟我说,人一辈子只要能在该做事的时候做事,该享福的时候享福,就很圆满了。可惜……”江同学的声音变得怅然,大概是想到了没能熬到享福年纪的爸爸。

    “对对对,老婆说得对,让我想想啊,现在已经快12月了,你明年六月就能毕业了,咱们也应该做该做的事了!”

    “啊?宁为,别闹,哎,别闹呀……”

    ……

    年底事情多了,加上包括计明志、孟润泽、吕赢、陈昱儒、王思唐跟李静雯都已经提前开始了正式入学前的基础学习,宁为也不好在实验室那边呆着了。

    不过CPU的设计工作并没有放下。

    指令集完成之后,接下来就是芯片架构的设计,换句话说就是在指令集的基础上,实现对CPU内所含部件,如控制单元,逻辑单元,存储单元的一系列完整设计安排。

    这一块其实是三月的强项,尤其是具体到通过设计图纸完成仿真测试,三月可以替代EDA软件更高效的完成测试,从而节省大量的时间。

    但同时这也是个需要足够细致极为耗废时间的工作。

    如果是传统的芯片设计,很多功能的实现已经有了现成的模板,可以直接套用,但是三维硅通体电路跟之前的设计思路完全不一样,堆叠的方式也不同。

    比如曾经的芯片完成某个特定任务的模块是集中在一个小小的平面上,通过电路连接的,但在三维硅通体电路环境下,却是通过在几根通管内完成布局,同时为了保证立体空间内部散热的问题,往往这种任务运行时,还不能是在相邻的通管内进行,周围要起码隔着一根硅通管,在通过上下面板进行电路连接。

    没有现成的模板,加上注定更为复杂的设计流程,这也给芯片设计阶段增加了许多难度。

    所以要完全追求高效率自然是不可能的,这种工作真让宁为一个人来干,不但效率低,还真会让整个人都疯了去。所以这块宁为是真帮不上什么大忙了,也只能每天了解一下宁思实验室那边跟他共享的设计进度,偶尔会给予一些意见。

    这也让宁为得以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今年三月奖评审这块。

    按照之前对外公布的流程,每年的三月智能奖得主将在当年的十二月公布,次年三月正式给予奖金以及举办颁奖典礼。对于宁为来说这是一件重要程度不弱于芯片设计的工作。

    【话说,目前朗读听书最好用的app,咪咪阅读,www.mimiread.com 安装最新版。】

    当年为了去参加SODA大会,宁为在办理签证排队时便立下了宏愿,希望未来学术中心能向华夏聚集,这样大家就不用为了签证去排队了。

    如果要达成这个目标,一个在世界上有足够影响力的科学界大奖是基础之一。等三月智能奖得到世界学术界广泛认可,等到三月系列智能期刊的影响力提升,开始举办一系列的世界顶级学术大会。

    所以第一届的评选还是很重要的。

    起码在要保证公平性,或者说……

    “数学跟计算机奖第一候选人都是我算什么鬼?”

    看到三月最后给出的综合数据判断,宁为有些懵。

    “喵,这是综合数据判断的结果。你获得的投票最多,数学发现跟应用领域结合紧密,数学方面的成就推动了偏微分方程的理解,构建了机器智能跟大数据转移跟筛选的数论基础,尤其是如果按照近期综合成果排序后的综合值判断,当然是你……”

    “但我说过不参与三月奖任何奖项的评选。”

    “喵,这一判定要素并没有列入必要条件之内。”

    “好吧,那么现在列入。”

    “喵……,那么导入第二批候选者。”

    这次结果宁为看来终于正常了。

    按照三月给出的结果,三月数学奖除去宁为外,排出的第二序列候选者有两人。

    乌国女数学家玛丽娜·维亚佐夫斯卡,推荐理由是几乎完美的解决了八维的装球问题,跟人合作用类似的方法解决了24维装球问题,近年来更是证明了Korevaar和Meyers对任意维度小设计的猜想,在最密堆积工作模块化形式有了重大突破。

    奥国数学家乔迪·威廉森,数论界的怪才,在研究群论时开创性研究出了全新的技术手段,可以有效解决一系列群论问题。

    之所以第二序列有两人主要是按照三月构建的模型,两人最终评分很相近,差距到了小数点后三位……

    当然这些在宁为看来到不是什么事情。

    从三月的综合维度评判上来说,这个评分没什么问题的话就是两人一起拿奖。

358 造势需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