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 CERN的苦恼(1/2)
作者:一桶布丁
    2028年8月12日,星球六,京城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空气清新,哪怕对环境要求在苛刻的人大概都挑不出什么毛病。

    尤其是蜂巢周边的街道,像是被反复擦洗过一般,显得极为干净、整洁。

    当住在附近的单建宇却只觉得很郁闷,因为一大早的便收到了华夏电力发来的短信,通知今天晚上11:00-11:15分为了配合奥运开幕式,将停电十五分钟。还特别提示如果小区电梯跟照明使用的不同种电,又或者有自备电源将不影响,但如果没有的话,这个时间段建议不要上电梯。

    如果换了别的日子也就罢了,但今天可是奥运开幕式的日子!

    按照之前在网上看的说法,今晚的奥运开幕式是从晚上八点一直到凌晨十二点结束,历时四个小时。虽然蜂巢距离家直线距离不到一公里,但蜂巢的承载能力毕竟有限。好吧,反正单建宇没抢到票,所以是决定在家里看的。结果中间要停电十五分钟……

    不能在电视上完整看一遍开幕式,想想都觉得不太爽利。不过话又说回来,奥运开幕式的时候,京城要配合开幕式停电是什么鬼?以前似乎也没有过啊?

    想到这里,单建宇拿起了手机,点开微信,将刚刚收到的短消息截屏,发到了公司同事建的一个群里,问道:“各位,你们也接到今晚的停电通知了吗?”

    平静的聊天群很快便热闹起来,这些年华夏居民区停电已经是很稀罕的事情了,在加上今天这個日子比较特殊,而且停电的理由也很特殊……

    于是单建宇很快便得到了足够的信息,群里绝大部分同事都没收到这个消息,只有其他两位也住在附近小区的同事收到了一样的消息。

    群里在热闹一阵后,开始讨论这次奥运开幕式又要整什么花活,竟然蜂巢周边还要停电。

    更让单建宇感受到温暖的是,公司里竟然有两位平时交流不算多的单身女同事向他发出邀请,如果晚上停电不方便的话,可以到她们家里一起看开幕式。

    面对这种诱惑,单建宇委婉而坚定的拒绝了。

    真当他傻到不会算账了么?

    开幕式八点才开始,整整四个小时,人家发出这种邀请,起码得请吃顿饭吧?京城居大不易,这一顿饭起码两百起步,看奥运开幕式还得准备点零食、饮料、酒水之类的吧,又是一、两百,这还不是得他掏钱?

    在加上来回打车的费用,三、五百块就灰飞烟灭了。

    为了这十五分钟停电,他得损失这个月二十分之一的房贷,还得欠下人情,下次这两人工作上有事让他帮忙,他还不好意思拒绝,这还不如当时咬咬牙买现场票呢……

    毕竟他每个月工资交完社保、扣税、再还完房贷之后就只剩2万多了,作为一个自立自强的普信男,他还是得省一点……

    好在关键时刻,一个战壕的兄弟们并没有放弃他,很快就住附近的一个男同事也发来了消息。

    “老单,我跟张放商量好了,晚上我这儿准备锅跟肉,他带各种配菜还有烧烤,你就带点啤酒来,咱们一起看奥运开幕式,来不来?”

    “为什么去你家?”

    “废话,我这儿离蜂巢近啊,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蜂巢,停电的时候说不定还能在阳台上看烟花!”

    思考了两秒钟后,单建宇飞快的回了句:“去,两件啤酒够不够?”

    “够了,七点准时来!”

    “OK!”

    很完美!

    ……

    蜂巢附近的五洲假日酒店,亚历克·基恩正在前台取快递时,得到了今晚酒店十点至十点十五分房间将会停电的通知。

    “为什么?今天晚上为什么会停电?”

    “哦,基恩先生是这样的,我们这里接到的通知是为了配合今天晚上奥运开幕式的火炬传递环节,所以会临时停电,附近所有酒店包括一些居民小区都是如此。不过您放心,酒店的电梯跟走廊会有备用电源,而且停电总时长只有十五分钟,如果您在停电期间有任何需求都可以联系我们的服务人员,不会对您的入住体验造成太大影响。”

    “哦……好在我今天晚上会去蜂巢现场,的确不会有太大影响。那么谢谢你了!”

    拿到了快递,回到自己房间,亚历克·基恩立刻在电脑前开始工作。

    体育记者也是记者,对新闻还是有一定敏锐性的。尤其是华夏对于这种世界性赛事的承办从来都很重视,却在开幕式当晚周边却要停电,这其中肯定有事。

    所以他第一时间便把这条消息发了回去。

    记者谁不想搞点大新闻呢?!

    ……

    此时了解到这个信息的可不止是亚历克·基恩。事实上作为一名体育记者他的新闻嗅觉还是不太够。在他发消息的时候,推特、脸书上包括CNN、BBC在内,许多国外官媒已经开始大肆传播这件事。

    甚至消息在传播过程中已经变了味道。

    其实真要按照实际部署,停电的区域大概也就是以蜂巢体育场为圆点,辐射半径大概三公里一个圆形区域,对于庞大的京城来说受影响的区域真的很小,而且停电的时间只有十五分钟,极为短暂。但在脸书跟推特上已经用了比较惊悚的标题,为了筹办奥运,华夏京城将全城停电……

    甚至连为什么停电的理由都已经帮华夏国家电网准备好了。因为这次奥运会是仓促举办,加上步入夏季,华夏因为对形势评估出现错误,导致电储备不足,所以为了办好奥运开幕式,只能牺牲所有京城民众的利益。

    总而言之就是面子是最重要的,只能苦一苦民众了。

    当然这种说法还是很有前途的,收获了不少点赞、回复跟转发。

435 CERN的苦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